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志12》统帅武力智力均衡人物点评 三高武将大盘点

2016-01-04 18:06:36 来源:三国志12吧 作者:海内名士 我要投稿

第16页:高览

展开

十六、高览

游民星空

  张郃的好基友登场了!看这形象,看这四围,看这战法,看这特技,应该是一个标准的纯武力型大将。其实不然,仔细看的话,人家高览的统率和智力也不算低,虽然没有好基友张郃高,但是在二流武将中,也属于佼佼者啦。

  和张郃不同,高览是袁绍的老部下,张郃归顺袁绍后,可能是因为工作需要的原因,与高览分配在一起工作(可能是高览的副手,演义中出场经常是高览、张郃,而不是张郃、高览,毕竟老高年龄大,经验足,资格老嘛)。二人很快成为好搭档、好伙伴、好基友(三国中的武将很有意思,出场都是双双搭档而行,如颜良、文丑,宋宪、魏续,陈武、潘璋,徐盛、丁奉等等等等,现在警界也是如此,你看欧美片、港台片中,有许多这样的好基友,都是跟三国学的)。在这个时候,河北四柱才真正形成,并且闻名天下。

  看看河北四柱的成员,其实很有意思的,颜良、文丑名气最大,是以纯武力著称的猛将,张郃以统率见长,兼顾武力和智力,高览各项能力比较均衡,实际上比前三者低了不少。看看312中高览的四围,76,82,68,55。抛开智力和政治不说,统率与武力其他三柱差别较大。那么,高览这样的能力,是怎么跻身河北四柱的呢?靠关系、靠资历,还是袁绍手下无人呢?注意!这里有一个误区,高览被大大弱化了,其能力被降低不少。被谁弱化的呢?罗贯中。人家高览归顺曹操后,被封为偏将军,官运亨通,志得意满,工作顺利,心情舒畅,活得好好的,却在演义中莫名其妙的被赵云一枪刺死,真是冤啊(这样的冤鬼还有潘璋、朱然,以后会写到)。很显然,罗贯中对归顺曹操的人物都没有什么好感,所以给高览安排这样一个结局。其实,既然是河北四柱的话,能力差别不应该太大,这是一个常理。

  另外,高览做事也很果断,在乌巢被曹操偷袭时,因为提出合理化建议而被袁绍猜忌的张郃,正因考虑是否投奔曹操而犹豫不决时,高览果断斩杀了袁绍的来使,促使张郃下定了归降曹操的决心。

  光荣对高览能力的设置,在演义的基础上,还原了历史的部分真实(还是有点偏低)。看看其能力,其实还算不错,四围虽然说不太突出,但是比较均衡,也是一个能够胜任各种岗位的人才,如果悉心加以培养,完全可以独当一面。不过既然能够三回合斩了刘辟,武力应该高出后者不少,而在312中,两人的武力值设定却差不多,个人认为高览的武力应该在85—89之间。另外,高览的统率可以往80上靠。

  武力低下的战法,在单挑时比较实用,我发现在312的战斗中,高览很喜欢放这个战法,然后找人单挑,一些武力很高的武将都不是他的对手(高览:你赵云来了我也不怕,放个武力低下,你未必是我的对手呢)。

  特技方面,练兵、补修、一骑都是非常实用的特技,也使高览有了更大的出场机会和成长空间。能够成为河北四柱的一员,还是要靠真本事的。

游民星空

  这次高览的形象,的确威武雄壮,霸气侧漏,从三国志8中的白面小生任贤齐变成了现在的巨石强森。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2专区

责任编辑:异邦人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