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志12》统帅武力智力均衡人物点评 三高武将大盘点

2016-01-04 18:06:36 来源:三国志12吧 作者:海内名士 我要投稿

第17页:董卓

展开

十七、董卓

游民星空

  一般来说,君主手下都应该有一些能够独当一面,上马可治军,下马可治民的人才,但是对于董卓来说,必须做到事必躬亲,什么工作都要亲临一线,坐镇指挥。从演义看是如此,从游戏中看(玩312时,每次打仗都是董卓亲自挂帅,否则,有点悬),也是如此。

  其实,董卓手下不乏优秀人才,譬如徐荣,此人有勇有谋,完全可以独当一面,但是在演义和游戏中被大大弱化(其原因是因为徐荣是辽东人,受到西凉人的排挤,出彩机会不多,所以演义和游戏才无法着墨)。不过我们既然是从游戏中谈起,所以谈论这些没有什么实际意义。华雄,一介武夫,李儒,纯谋士尔,都很难做到独当一面。所以,我们还是只讨论董卓本人吧。

  综合来看312中董卓的各项能力,也存在被弱化的情况,统率85,勉强可挂住准一流的中档,做为长期镇守边塞的统帅,这样的数值有点低了,可以往90上靠。87的武力,还算比较合理,史书记载了董卓的骑射之能,考究董卓没有单挑记录,这样的推算也八九不离十。73的智力,确实不算高,进长安时,以三千之兵,日进夜出,瞒住了满朝文武,确实需要一定的谋略和胆识,把持朝政后,为人机警,善于笼络,基本无人敢有二心(如不是因为本人好色,鹿死谁手,尚未可知),所以智力可在80左右。至于政治,59也是个临界数字,综合董卓喜欢破坏,不善建设的特点,又考虑到游戏中君主政治力的自然加成,这个数字也算是比较到位了。

  战法方面,和孙坚一样,前文已经说过,好斗型的君主,全军猛攻这样的战法是再合适不过了。

  特技方面,可以加个一骑,毕竟是武人出身,加之87的武力,不给个一骑有点可惜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2专区

责任编辑:异邦人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