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志12》统帅武力智力均衡人物点评 三高武将大盘点

2016-01-04 18:06:36 来源:三国志12吧 作者:海内名士 我要投稿

第2页:赵云

展开

二、赵云

游民星空

  子龙将军在游戏、演义和民间的能力和评价一直都比较高,纵观其在历史上的表现,也堪称是一位智勇双全、文武兼备的良将,但在蜀汉的政治地位一直都不算高,至死也只是个杂号将军,与黄忠、魏延的地位根本无法相比,甚至不如王平和廖化。

  究其原因,我想大概和两件事有关,一是刘备得到益州,大肆封赏功臣和降将,赵云从百姓利益考虑,进行了劝阻,二是在刘备伐吴一事上,持不同意见,并进行了力劝。这两件事情,使得刘备对赵云有了很深的成见,其实刘备这个人,并非如演义中所说的那么心胸宽厚,而是睚眦必报,不能容人,据历史记载:初,先主与刘璋会涪时,裕为璋从事,侍坐。其人饶须,先主嘲之曰:“昔吾居涿县,特多毛姓,东西南北皆诸毛也,涿令称曰‘诸毛绕涿居乎’!”裕即答曰:“昔有作上党潞长,迁为涿令(涿令)者,去官还家,时人与书,欲署潞则失涿,欲署涿则失潞,乃署曰‘潞涿君’。”先主无须,故裕以此及之。先主常衔其不逊,加忿其漏言,乃显裕谏争汉中不验,下狱,将诛之。诸葛亮表请其罪,先主答曰:“芳兰生门,不得不鉏。”裕遂弃市。

  而且,刘备对待赵云,也不像演义和评书所说的那样,视为心腹和兄弟,充其量,刘备只是把赵云视为卫队长甚至保镖一类的人物,演义和评书把二人的关系进行了美化,名义上是抬高赵云,实则是美化刘备的形象。赵云真正得到重用的时候,是在诸葛亮主政时期。

  闲话少叙,且说赵云在312中的能力,不得不说,光荣对赵云的设置还是比较科学合理的。抛开统率和武力不说,77的智力,已经能够使子龙跻身智将的行列,单骑驱的独有战法,体现了子龙一身都是胆的美名,当然,其实际效果也和千里行、万人敌没有太大差别,名称只是艺术和美感的需要。

  再说说子龙将军的特技,其他的都好说,不过名士这个特技让人感觉有点无厘头。须知名士这样的人,大都出身于世家大族,世世代代在政治上都有一定的影响力,如袁绍、袁术、司马懿、荀彧这样的人,大概光荣想让子龙将军在内政上也能够露一手,65的政治力加上名士特技,子龙将军除去在军营和巡查局办公外,还能够胜任市场和农田工作。其实这种设置根本没有必要,子龙将军是做大将的,是带兵打仗的,市场和庄稼地可不是他喜欢呆的地方。

  顺便说一句,光荣这次给子龙将军设计的形象,远远不是帅、酷这些言辞能够形容的。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2专区

责任编辑:异邦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