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志12》统帅武力智力均衡人物点评 三高武将大盘点

2016-01-04 18:06:36 来源:三国志12吧 作者:海内名士 我要投稿

第27页:文聘

展开

二十七、文聘

游民星空

  三国中最帅最霸气的牛头将军驾临了!

  其实牛头盔这种玩意,很明显是来自西洋的东西,那是维京人(即北欧海盗)的装备,三国时根本不可能有这种东西(大概是通过文化交流传到汉帝国来的),光荣把这玩意给三国武将佩戴上,明显带有意淫的味道,但是不管怎么说,这的确吸引了玩家的眼球,也给游戏增添了不少乐趣。

  仲业此人,在历史上的表现可圈可点,而且其人的性格也很有意思,史载:文聘初不随见曹操,直至曹操召聘相见,问其何以迟,文聘表示自己不能保全土境,愧于见人。曹操对此很是赞赏,认为他是一位忠义之士。在演义中,他奉蔡瑁之命阻击刘备(领导安排,不去不行啊),刘备对他斥责一番,让他羞愧而退。有人说他很会作秀,装腔作势,不过依本人来看,这可能和他的性格有关,仲业应该属于那种性情敏感、颇爱面子、注重自身形象的人物,不象蔡瑁等人那么无耻(当然是在演义中)。

  其实仲业的能力还是相当不错的,归顺曹操后,一直镇守江夏,颇有功勋,多次抵挡住关羽的小规模进犯,成为曹操南大门的一道屏障(311中的铁壁特技大概是因此而来)。

  光荣对仲业的能力也是比较肯定的,从历代三国志中的设置就可以看出来(尤其是十代之后)。

  先看四围。80的统率,按说已经不算低了,不过个人认为可以接近85,毕竟曾经镇守江夏多年,战绩不错(虽然没有具体战斗记载)。82的武力,也不好说是怎么设定的,演义中仲业曾经和文长单挑,但是没有分出胜负,光荣依照可能、大概、也许的原则,认为如果再战下去,仲业未必是文长的对手(老罗大概也是这样想的),所以才设置了82这个不高不低得数值。至于69的智力,也是个挂边数字,意思是仲业属于二流智将的中上。69的政治力(又是个挂边值),可能和仲业担任太守职务有关,属于加成值。

  弓军强射这个战法,地域色彩非常浓厚,也使仲业在战场上成为一员非常给力的大将。

  特技方面,就有点不太给力了,堂堂统军大将,既无兵心,又不会练兵,那你在军营能干什么呢?光荣有点太滑稽了,二者你起码给一个也行啊(好像荆襄的武将都不会练兵,张允不算,他是刘表的外甥,从北方来的)。看仲业这霸气、沉稳、冷峻的气质,感觉应该再加个冷静特技就更贴切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2专区

责任编辑:异邦人

上一页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