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志12》统帅武力智力均衡人物点评 三高武将大盘点

2016-01-04 18:06:36 来源:三国志12吧 作者:海内名士 我要投稿

第30页:张嶷

展开

三十、张嶷

游民星空

  小时候初看三国演义的时候,对张嶷、张翼二将的出现感觉很突然,因为二张基本上是诸葛亮主政后才出现在演义中,感觉就是两个武力一般的将领。

  长大后,细读了正史,发现这两个人其实都不简单,三国志中都给他们做了详细的传。

  其实看二张的经历很有意思,二者都姓张不说,名字发音完全一样(嶷是二声,还是个多音字,又读作匿,不知道在三国中怎么读?),连字里面都有个伯字(在家应该都是排行老大),而且二人的经历也比较类似,都是在刘备入川后发迹的,都是从基层成长锻炼起来的,都曾经担任过治理少数民族的长官,最后二张都死于国事,可谓忠烈一生。

  总体感觉,二张很象一对好基友,其实他们工作中的接触并不多,只是演义中为了顺口方便,把他们并列出场罢了。

  闲话少说,单说张嶷吧。

  从312的设置看,张嶷总体能力还算不错,先说四围,基本都在75左右,统率和政治接近80(和长期担任地方官有关),这样的数值是非常不错的,属于上马能治军,下马能治民的角色,而且这种能力均衡的武将,在游戏中是非常有培养价值的,是成长为军团司令的优秀人选。

  战法方面,枪军坚守,带有全体强化的性质(不过蜀中优秀的弓兵将领居多,这个战法有点可惜,不如换成弓兵,给个弓军强射实用),有点蜀中张郃的味道。

  特技方面,三个真心有点少,既然张嶷长期担任地方长官,感觉应该有补修特技,另外,在镇压少数民族叛乱时,能够做到沉着冷静,胆大心细,怎么说也应该给个冷静吧。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2专区

责任编辑:异邦人

上一页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