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志12》统帅武力智力均衡人物点评 三高武将大盘点

2016-01-04 18:06:36 来源:三国志12吧 作者:海内名士 我要投稿

第31页:张翼

展开

三十一、张翼

游民星空

  和出身贫寒的张嶷不同,张翼可是大谋略家张良的后人,其高祖父、祖父都曾经担任过高官,属于真正的名门望族之后。

  张翼搞统战工作时,和张嶷的宽厚风格不同,以严厉著称(和自身出身上层有关系吗?),结果导致兄弟民族的暴乱,因此职务很快被马忠代替(311中张翼还有个亲蛮特技,不如给张嶷合适,他用后者的踏破)。之后基本在北伐前线工作,其搞统战工作的时间其实非常短(传记好像也没有张嶷的长)。

  张翼在姜维主持军务时,曾多次提出比较中肯的建议,姜维性格刚愎自用,自视甚高,哪能听得进去(不知道这些意见是否合理,后人不知古人事啊)?

  张翼最后死于钟会之乱,确实有点可惜(本来已经是和平局面了,无奈姜维、钟会再生事端),比起张嶷的战死疆场,他的结局更有悲剧色彩。

  在312中,张翼的四围和张嶷差别不大,统率和政治稍低于后者,大概是因为后者担任地方长官的时间更长(日本人考究事物很严谨呀)。武力和智力略高于张嶷就不知依据何在了,大概还是为了游戏的平衡性吧。

  全攻城强化这个战法,在蜀中这个地方,好像比张嶷的枪军坚守更实用一些(这个战法很不错,效果感觉不比高队长的突破差)。

  特技方面,就不得不吐槽了,堂堂统军大将,没有兵心,也不会练兵(怎么和文聘一样?),那带兵打什么仗?不过其他特技都还不错,有个收集,闲暇时可以在求贤所寻宝。辩舌,配上72的政治力,还是能够发挥作用的(可惜说的话,姜维不爱听)。有了攻城和兵器这两个特技,配上个大投石机,伯恭在战场上可真是如虎添翼呀。

  总体来看,二张相比,伯恭的性价比要略高于伯岐(当然是在游戏中)。

  补充:张翼作为名门之后,其实可以再加个名士的,诸位以为如何?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2专区

责任编辑:异邦人

上一页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