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志12》统帅武力智力均衡人物点评 三高武将大盘点

2016-01-04 18:06:36 来源:三国志12吧 作者:海内名士 我要投稿

第33页:黄权

展开

三十三、黄权

游民星空

  原本不打算写公衡的,因为他武力较低,远未达到本文要求,不过作为一名智将,武力其实并不重要(没有统军大将主动或者被动去单挑的,张三爷最爱单挑,其实也只是在演义里面。单挑是春秋之前富有骑士精神时代的一种对战方式,具有磊落风格和浪漫色彩,在以谋略为主导的战国时代及其之后,单挑已经很少出现了)。另外,加之本人比较欣赏公衡的忠义和智谋,所以还是决定写写他。

  黄权在刘璋时代担任主簿,这是个文职官员,类似于现在的秘书科长或者办公室主任。他属于较早看穿刘备野心的人,因此力劝刘璋(在演义里,还因此掉了两颗门牙)不要引狼入室。刘备进攻益州时,他基本算是最后归降的。

  大概刘备在入川之前就知道黄权的贤名,因此得到黄权后,对他非常重用,大耳虽然自身能力不咋地,但是却很会识别人才、笼络人才、使用人才。黄权归顺后,没有具体战绩记载,不过有史载汉中之战也有黄权的功劳,但是没有具体说明。

  最富有戏剧性,也是最感人的,是夷陵之战后的故事,当时黄权奉命在长江以北巡弋,以防止曹魏的偷袭(当时夷陵之战前,黄权曾自请为先锋,刘备督阵后方,刘备没有应允。我认为黄权这样做是对的,凭黄权的能力,即使不胜,亦不会败,历史可能因此改写)。

  不料夷陵之战,蜀汉大败,黄权连回家的路都被绝了(这才是绝道之策),不得已,归降了曹魏。

  下面有两个非常感人的典故,大家应该都不陌生,我再罗嗦一遍。一个是,黄权归降曹魏后,蜀汉有人建议抓捕他的家人,刘备没有同意,认为是自己导致了黄权的行为,而身在魏国的黄权,也不相信刘备会加害他的家人,读到这里,不由让人内心赞叹,明主忠臣,这种君臣相知的默契,比刘备托孤诸葛亮更让人感动。还有一个典故,就是刘备去世后,魏国群臣都去向曹丕庆贺,唯独黄权不这样做,曹丕还故意试探吓唬他,多次派使者催促,黄权不为所动,得到了曹丕的赞赏。

  这样的记载还有一些,大家可以去查看,我就不罗嗦了(连司马懿这样的人物对他都非常敬重)。

  看看312中黄权的四围,还是比较合理的,统率、武力和政治在智将中已经相当高了,考虑下黄权担任过的职务,统率完全可以往80上靠。武力59,差一点及格,也算是文人武职的一种合理设定吧。

  兵击封印这个战法,战场上还是比较好用的,等于把周围敌人手中的冲锋枪换成了大棒子(312原版是火计,PK进行了修改,改的也算不错吧)。

  特技方面,四个设置的都比较合理,估计光荣认真参照了正史(各位可以去对照一下),其实能够再加个辩舌也是合理的(我也是参照正史)。

  另外,公衡这代的形象也非常威武霸气,很有大将风采,一改过去不文不武的形象,让人平添不少喜爱(和吴懿很象兄弟啊,连神情都差不多)。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2专区

责任编辑:异邦人

上一页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