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志12》统帅武力智力均衡人物点评 三高武将大盘点

2016-01-04 18:06:36 来源:三国志12吧 作者:海内名士 我要投稿

第35页:刘璝

展开

三十五、刘璝

游民星空

  好一副悠闲自得的摸样!看这气定神闲、镇定自若的神态,刘璝将军终于摆脱了前几代农村大叔的形象(好像制服没有换),有了几分大将的风采(还有几分胖胖、可爱的萌味)。

游民星空

  作为蜀中的忠义之士,同样死于国难,刘璝的名望和人气却远不如张任

  (不过正史和演义中出场时排名却在张任等人之前),这大概是因为老罗给了张任更多的着墨,使其在演义中的忠义形象更加丰满(老罗很喜欢塑造这样的人物,以用来激励世人)。

  其实,刘璝的能力也是不如小觑的,张任死后,他帮助刘循坚守雒城,若不是被部下张翼暗杀(不似伯恭所为),皇叔在坚城之下,又须浪费诸多时日。

  从各种记载来看,刘璝在蜀中军事集团的地位,应该是高于张任、严颜、李严等人的,可能是在中央部门任职的将领,那么,他的能力,自然不应该会低到那去。

  从三国志前几代刘璝能力来看,没有什么出彩之处,在311中甚至连特技都没有(还不如泠苞),使得玩家在游戏过程中,基本上忽略了他的存在。

  不过312是个比较特殊、新颖的游戏,它把复杂的内政系统、繁琐的战斗模式、重复的鼠标点击,全部以城市设施、特色并结合武将的特技和战法进行了简化,我认为这是一个质的飞跃。另外,在312中,即使三、四流武将,也能够有用武之地(在前几代中,象刘禅、杨奉、糜芳这样的渣渣,基本可以忽略其存在,但是在312中,刘禅的全攻城强化和杨奉的全攻击强化,在战场上还是相当给力的。糜芳放在求贤所里,每月虽然寻找不到什么宝贝,不过经常会捡到五六百金来充实城市收入)。而且,312更加注重正史对人物的记载(添加了许多未在演义中出现的正史人物),这种转变,也体现在对许多武将能力设置的改变和界定上。

  从312中刘璝的能力设定来看,这种转变也有所体现。从四围来说,此人还是有一定培养前途的,统率和武力已经上70,属于中等稍偏上水平,智力经过锻炼和宝物加成,也可以轻松达到70,44的政治力是应景数值,没有什么实际依据(人手不足的时候,放到市场和农田里,总比无人管理要强)。综合来看,刘璝将军基础素质不错,具备独当一面的能力(蜀中以这样的人才居多)。

  全防御强化的战法,属于全体强化系列,在战场上能够对战友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也无形中增加了刘璝出场的机会。

  特技方面,只有一个补修,可能和他曾经协助刘循守城有关。由于正史和演义对刘璝的记载不多,考虑添加其它的特技也没有什么依据性,因此也认为这样设置算是比较合理的吧(其实兵心和练兵可以添加一个,毕竟是带兵的武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2专区

责任编辑:异邦人

上一页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