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信长之野望14创造》国力值与外交详解 国力值相关param一览

2016-01-12 16:54:08 来源:信长之野望吧 作者:smea380711 我要投稿

第2页:

展开

有争议的主要有以下几项:

第一个:

  外交从属国力差,2000。对应param第561项。

  这一条确实不完整,因为有外交姿态补正,见上楼。

  举个栗子,37年7月,我有1本15支,国力值为1800。可以令100国力值的木曾家和小笠原家从属。原因是这两家对我的外交姿态是畏怖。(1800-100)*1.2=2040>2000

  栗2,37年10月,我有1本21支,国力值为2400。可以令400国力值的筒井家从属。原因是筒井家对我的外交姿态是畏怖。(2400-400)*1.2=2400>2000

  栗2,37年8月,我有1本17支,国力值为2000。不可以令400国力值的筒井家从属,虽然筒井家对我的外交姿态是畏怖。(2000-400)*1.2=1920<2000

  现在还不太清楚信用值是否有补正系数。

  对本项还有疑义的朋友可以在楼中楼回复我,大家一起探讨。

第二个争议:

  “那很奇怪,我新开了一局51魔王,,,没有被联合,已经是全国第一了”

  针对的是

  10.外交_N14PK_连合_目标敌人_国力,3000。对应param第1592项。

  11.外交_N14PK_连合_盟主_国力,1000。对应param第1593项。

  外交_N14PK_连合_盟主_位阶,10。对应param第1594项。

  第一种情况:当本国国力值达到3000时,军师会提醒你本家有被联合的可能,要你注意外交(参见1L的图)。如果有人发现自己国力值达到了3000,而军师没有提示,可以把存档发给我。

  第二种情况:本国国力值已经超过了3000,但一直没有被联合。就像@_逆天邪_所说的那样。

  我个人的看法是这是有可能的。

  1.玩的是历史剧本开的有史。开有历史剧情是否会影响联合或被联合,尚不清楚,但我觉得有这种可能。

  2.不满足第11项。也就是说你的敌人都是小虾米,没有一个有足够的力量或威望来反对你。

  3.不是不报,时候未到。目前对联合的触发机制了解的还不是很透彻,虽然我每次玩都是军师提醒几轮内就被联合了。所以,如果你玩的无史,触发了军师提醒你本家有被联合的可能的事件,3年内一直满足第10项和第11项,却一直没有被联合,请告诉我。

  4.曾经提到过联合的条件“60信用,2个以上,且态度不能为敌视”。我觉得这个条件应该对玩家和AI是一视同仁的。如果你玩的无史,触发了军师提醒你本家有被联合的可能的事件,3年内一直满足第10项和第11项,却一直没有被联合。会不会因为你的敌人个个都是孤家寡人,各自为战。有盟主实力的外交关系不好,外交条件满足的却又没有实力。就像历史上的信长那样,虽然周边的大名各个恨他恨得要死,但却因为互相牵制,还是让信长过了好几年太平日子。

  目前对联合的机制还处在探索阶段,希望大家多多提出宝贵的想法。毕竟,本帖的主旨就是为了抛砖引玉嘛。

第三个争议项:

  5.外交从属国力最大,900。对应param第746项。

  9.外交_N14_臣从_主城数_最大,3。对应param第1394项。

  外交_N14_臣从_国力_最大,1000。对应param第1395项。

  外交_N14_臣从_国力差,300。对应param第1396项。

  外交_N14_臣从_总兵数差,1000。对应param第1397项。

  外交_N14_臣从_总武将数差,4。对应param第1398项。

  这个我确实犯了主观的错误。我的理解“从属国国力超过900就会独立了”、“不清楚如果本城数达到3是否会触发破弃臣从”是不正确的。

  正确的理解(我猜的0.0)是:

  5.你不能令国力值〉900的势力从属于你。

  9.只有满足“主城数不超过3”&"国力不超过1000"&“宗主国国力-臣从国国力不小于300”&“宗主国总兵数-臣从国总兵数不小于1000”&“宗主国总武将数-臣从国总武将数不小于4”才可以臣从。

  这两项指的是外交-交涉里的“从属”“臣从”两项,与独立或者自动破弃臣从无关。之前脑补了一下,闹了个大笑话。

  另外,臣从自动破弃的条件尚不清楚,param参数里也没找到破弃的对应参数。了解自动破弃(AI主动破弃)的机理,对规避因玩家手动破弃带来的外交惩罚有重要意义。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信长之野望14:创造专区

责任编辑:修凡客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