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星际争霸2虚空之遗》天梯战术及打法百科全书

2016-01-15 10:03:31 来源:星际2吧 作者:JPG爱好者 我要投稿

第2页:新手指导篇-虫族

展开

异虫

  1.把造的每个王虫都分别设置集结点(可以通过小地图) ,这样可以开大大的视野,不然王虫就会堆在基地前面堆成坨,影响操作,怕飞出去被打就全飞到地图边缘。

  2.真菌增生可以阻止主动技能(包括冲锋、闪烁、钻地等),但不能阻止魔法释放及远程单位攻击。

  3.如果要“同时”施放多个受感染的人类,当感染虫在射程以外时,按住shift点释放命令,(当然可以是埋地状态),对于幽灵的狙击也可以使用同样的操作。(建议把添加备选快捷键改为V,下面会提到为什么)

  4.巢虫领主的攻击升级是空军攻,小虫子是近战攻,受感染的人类是远程攻。(巢穴领主的攻击有直接攻击伤害和小虫子造成的间接伤害两部分)

  5.虫族二本以后,可以用王虫产生菌毯,这样你的菌毯瘤只要CD一到就能用最远距离,从而加快了菌毯扩张。

  6.跳虫先跑到要攻击的部队前面去,再A,会更快的包夹对手。

  7.在ZVT中,埋地感染在坦克阵里扔出来被感染的人类,会让坦克相互误伤,在坦克阵中空投一些便宜的单位(比如跳虫)会有同样的效果。

  8.在交通要道上的埋地跳虫是非常好的侦查工具。

  9.毒爆操作:当你使用跳虫+毒爆时,先用跳虫包住对手(可以参考6),或者从后面包夹对手,再让毒爆从正面冲过去。

  10.毒爆不能简单的A过去,落单的敌方单位会浪费掉毒爆,而这些毒爆本来可以更好的打击那些抱团的部队,想让毒爆爆炸时,可以A地板或者按X。

  11.集结点可以shift设定,这样便于增加路线或者分配巢虫领主在地图上散开。

  12.ZVZ的时候你可以把坑道蠕虫造在敌人的王虫下边,对方在小地图上很难发现。

  13.在对方分矿使用王虫产生菌毯,并同位置埋地一个小狗可以大大拖延对手扩张的时间。对手首先会杀掉你得王虫,然后慢慢等待菌毯消失。但是会发现还是放不下建筑,还要使用反隐来清除小狗。或者可以埋地一些毒爆在对手分矿处,等对手开好矿拉农民过来采矿的时候,突然出现可以炸掉大量农民。(想想都好爽,当一群农民聚成一坨欢快的跑过来……)

  14.ZVP可以用感染虫控制住对手的巨像,并用操作巨像踩碎对手的力场。

  15.不要指望用虫族地堡和防空做出坚固的防线。(ZVZ地堡拍在对手菌毯上还是蛮牛B的,比如27)

  16.你可以用眼虫的变形虫去占萨尔纳加塔并获得视野,直到变形虫消失,同时眼虫自己去别出侦查。

  17.ZVP:真菌增生 4下可以杀掉追猎,8下可以杀掉巨像,6下杀掉虚空。大量的蟑螂和8个以上的感染虫理论上可以在36秒内干掉所有部队。(当然了,这只是理论,就像对手是傻B的就有可能)

  18.一个真菌增生基本上可以抵消对手医疗艇的医疗效果,不过还不如丢几个感染枪兵然后潜地逃跑……

  19.你可以而埋地一些毒爆在对手造分矿位置的边缘(开启炸建筑的自动释放),当对手放下分矿的时候可以瞬间爆炸掉对手的分基地(经过测试需要3个毒爆)

  20.如果你用飞龙追击对手的部队,先控制飞龙越过对手的部队,然后在你的射程内轻敲H。飞龙就会在减速前就开始攻击对手。攻击一轮后,继续飞过敌人部队,重复上面动作,这样你的飞龙就和凤凰一样可以在移动中攻击了!

  21.埋地后的钻起可以设置自动释放,你的单位会在地方单位进入射程时自动钻出,用这一点可以创造出“半自动”自爆地雷。

  22.虫族可以在没有菌毯的地方造建筑,方法是先造一个基地,然后取消掉,会有一块3X3的菌毯残留,快速的建造其他的建筑。

  23.1个两攻的毒爆可以秒杀虫族农民,无论是0防还是3防的,神族农民只要没有同时有2防护甲和2防护盾,依然会被秒杀。1个3攻的毒爆一击可以杀掉除了3防SCV以外的所有农民。

  24.用感染虫的神经寄生控制对手部队时,点完控制以后用SHIFT点一下后面的地面,让感染虫控制住对手以后能够自动后退一段距离,防止被对手其他部队杀掉,当然要注意不要超过14的距离。

  25.变形虫不会被敌人主动攻击,把他们放到斜坡上H住,可以不错的干扰敌人,除非手动攻击他们。当你空投的时候,用几个OVERLORD放到斜坡这些变形虫上,让敌人很难点到他们,可以给你争取到一些时间。(一大群H住可以直接堵住路口,但是如果对手用坦克,爆虫,幽灵EMP之类的就当我这句没说吧)

  26.1个真菌增生加上受感染人类的1次攻击可以杀掉一个农民,这是一个很好的骚扰方法。

  27.ZVZ的时候,在基地右、左和下边的边缘处的菌毯上是没有视野的,你可以用农民在对手的这些位置造地堡,即使地堡直接打不到基地。

  28.如果你在空投或使用虫洞偷袭的时候带上一个女王,他可以在对手家里放上菌毯瘤,迫使对手使用反隐来清除。

  29.虫族是唯一可以超过200人口的种族,当你达到最大人口以后,用农民造一些建筑,然后造兵再使人口达到200,最后取消这些建筑。常见的就是开局造气矿再取消卡人口。

  30.虫洞的出口一旦开始建造就不能取消,而且你不能同时建造两个虫洞出口,不过你可以使用Shift在一个出口完成后立刻建造第二个出口,如果你想同时造两个虫洞出口,那么你需要先建造两个入口。

  31.真菌滋生可以秒杀毒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星际争霸2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