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生化危机》系列剧情背景编年史 重大事件时间轴

2016-01-22 15:22:44 来源:百度百科 作者:未知 我要投稿

第3页:

展开

7月24日

  S.T.A.R.S.的布拉瓦小队失去联络已达24小时,威斯克以支援布拉瓦小队为由,率领阿尔法小队进入阿克雷山区计划通过阿尔法小队的实战收集各种b.o.w数据。

9月29日

  以优异成绩毕业的警官里昂和为了寻找哥哥的下落的克里斯的妹妹克莱尔来到浣熊市。吉尔此时正被追踪者(暴君-203型化学武器)追杀,并遇到安布雷拉公司的生化危机特别应变部队的卡洛斯(carlos oliveira)队长,幸存人员还有米克鲁(Michael Victor)45岁,俄罗斯人,安布雷拉的对策部队d小队队长。过去曾任KGB(克格勃,全称为“苏联国家安全委员会”,类似美国的CIA )组织的领导人。烈哥拉(Nicholai Ginovaef)35岁,U.B.C.S.士兵,俄罗斯人,安布雷拉的对策部队d小队b分队的佣兵。

游民星空
克莱尔和里昂

10月初

  被污染地区包围而四面楚歌的浣熊市已无任何挽救的希望,病毒借助下水管道感染了其中的生物并借此进入城市。灾变很快以污染源所在的城区为中心向全城蔓延。市内紧急部署的军力在很短的时间内就逐渐瓦解。浣熊市渐渐沦为一座被病毒完全侵蚀的人间地狱。美国军方很快封锁了该片区域并投入大规模的军队控制事态进一步恶化。

游民星空
浣熊市沦为可怕的人间炼狱

  几天后进入浣熊市的美军在与生化怪物的战斗中遭受严重损失,最后在实验体销毁工厂消灭五只暴君之后匆忙撤退,国家高层紧急通过了“灭菌”作战方案,数小时后,军方投放了一枚核弹,浣熊市于凌晨从地球上彻底抹去,超过10万人在此次灾变中死亡。史称浣熊市生化危机事件。

  原先已确认死亡的艾达,在投靠至H.C.F.的前任S.T.A.R.S.队长威斯克的救助下复活,威斯克从威廉身上得到“G病毒”,艾达在暗中给予里昂和克莱尔协助之后,与威斯克一起逃出浣熊市。整个事件公开后,美国政府颁布了一条法令,无限期禁止安布雷拉的一切商业活动,导致安布雷拉最终破产。

10月中旬

  美国中央情报局和里昂取得连系,以雪莉与里昂的性命作要胁,迫使里昂接受了情报局所交付的秘密任务。里昂暂时待在cia工作并进行调查,但是cia是否有其它目的并不明朗。此后不久里昂参加了特种部队的训练。

11月22日

  宾赛德将“T病毒”散播到席那岛的街道上,并且伪装成发生意外事故。

12月12日

  为了寻找克里斯而侵入安布雷拉巴黎研究所的克莱尔遭到逮捕并送往位于南太平洋的洛克福特岛(Rockfort)军事训练所监禁。

12月27日

  谜之组织H.C.F得知阿莱克茜亚·亚希福特和维罗尼卡病毒出现在洛克福德岛,命令阿尔伯特·威斯克率领特殊部队前往夺取。威斯克在轰炸过程中造成病毒泄漏。克莱尔借机逃出监狱,并与年轻犯人斯蒂夫(Steve)相遇。阿尔弗雷德·亚希福特与其发生激战并激活了洛克福德岛的自毁系统。克莱尔和斯蒂夫搭乘飞机逃离里洛克福德岛,然而阿尔弗雷德操纵飞机飞往南极基地。两人在南极基地射伤了阿尔弗雷德,垂死之际,阿尔弗雷德唤醒了沉睡的阿莱克茜亚后死亡。克里斯收到里昂的信息后为救克莱尔也前往洛克福德岛,却遇到了本以为早已死亡的威斯克。威斯克找到阿莱克茜亚并向她讨要维罗尼卡病毒。阿莱克茜亚和威斯克一交手便打跑了威斯克。克里斯和克莱尔即将逃离南极基地之际阿莱克茜亚追至,通过一番艰难的对决,克里斯最终借助这一区域的高能武器消灭了阿莱克茜亚并引爆了南极基地。威斯克则在此之前回收了斯蒂夫身上感染的维罗尼卡病毒。

  (于2012年发行的TPS游戏《生化危机:浣熊市行动》揭示了一系列浣熊市背后的剧情,不过和正统剧情有一定冲突,可视为平行世界剧情参考。)

  在1998年浣熊市生化危机爆发后,实际上有两支部队被派去击败守在浣熊市底下研究所的雇佣兵,并回收威廉博士持有的G病毒,分别是由汉克带领的U.S.S(安布雷拉秘密工作部队)Alpha小队和“狼母LUPO”带领的Bravo小队,在G病毒回收期间Alpha小队除队长汉克外全数阵亡,并导致威廉博士变异与病毒散入浣熊市下水道(生化危机2),而Bravo小队则在逃脱变异威廉博士的追杀后来到浣熊市市区,并且接到新任务——杀掉里昂.S.肯尼迪,期间遇到以Echo Six为首的美军特种部队,并在市政府,警察局等地与其激战(一定程度上接上了生化危机3和爆发的剧情),在与“复仇女神”等变异体激战后,USS部队得知里昂躲了起来,并被美军保护着,而且得知浣熊市即将被摧毁,USS小队要想撤退就必须杀掉里昂,于是USS部队内部起了矛盾,一方主张放走里昂,一方主张杀掉(由玩家选择),之后的剧情由玩家脑补。

  之后添加了美军特种部队Echo six的剧情,是与USS部队反向的,回声小队的任务是找到藏于地下的安布雷拉设施,摧毁它,并且调查病毒事件的真相,不过期间遇到吉尔,而最后的决战则是无选择的与威廉博士对弈,里昂与克莱尔乘坐美军的直升机逃脱。

2002年

  和里昂一起接受特工训练的战友杰克·克劳撒(Jack·Krauser)在一次直升机事故中遇害身亡。实际上他借此机会投靠了阿尔伯特·威斯克。此时,世界三大巨头的公司合并,由迷之组织引导,成为三联公司。它涉及到生物医药、矿产开发、工业兵器生产三个领域。阿尔伯特·威斯克加入三联公司。

2004年

  萨德勒的研究员路易斯·赛纳(Luis·Sera)发现了教主的野心并且意识到自己的力量不足,于是向曾经的同学约翰求救。收到求救信息的却是艾达。克劳撒为了取得萨德勒的信任而绑架了美国总统的女儿阿什莉·格雷厄姆(Ashley·Graham)。此后,完成了特工训练已经成为总统私人保镖的里昂·斯科特·肯尼迪受命前往西班牙救援总统千金。威斯克为了取得寄生虫样本,派遣艾达前来协助克劳撒。里昂在村庄里受到暴民的围攻,艰苦脱险后击倒村长进入城堡。里昂重遇艾达,两人却形同陌路。阿什莉被城主拉蒙·萨拉查送往遥远孤岛上的军事基地,里昂则与城主开战,里昂击倒城主,与艾达一同前往孤岛。里昂遇到了两年前在事故中丧生的杰克·克劳撒,并与之一战,最终打倒了克劳撒。救下被教主萨德勒抓住的艾达后里昂与艾达协力击倒了萨德勒,艾达回收了寄生虫样本后启动了自爆装置,里昂与阿什莉乘坐救生艇逃脱,孤岛沉入海中。而路易斯为了帮助里昂被萨德勒杀死。艾达把寄生虫样本交给了阿尔伯特·威斯克。此时威斯克已经成为三联公司的首席。此后数年,三联公司继Umbrella继续开发T病毒和G病毒,并将Las Plagas用病毒该良,使其拥有更高的攻击能力,可以在青年人身上寄体,使寄主失去理智,但拥有更高的智能和攻击意识。

2005年

  美国政府事后迫于舆论压力冻结了Umbrella的资产,Umbrella的股票也一蹶不振,最终破产。同年,浣熊地区生化危机事件幸存者之一克莱尔·雷德菲尔德在哈弗维尔的机场等人,不料警察在人群中发现了一名丧尸,随后警察也被感染,机场一片混乱。接着,一架飞机紧急着陆,撞毁了机场大厅,从飞机上下来的全是丧尸。而今晨美国参议院的一名参议员正好在这个机场准备离开,同样被困。于是白宫派遣浣熊市生化危机事件的幸存者,同时也是总统直属特工的里昂·斯科特·肯尼迪前往协助特种部队应对危机。策划这起事件的是7亲人在浣熊市被害的柯提斯·米勒(Curtis·Miller),他得到了“G”病毒。他的要求是美国政府公开浣熊地区生化危机事故的真相。在注射了“G”病毒之后,柯提斯疯狂攻击里昂和自己的妹妹,在特种部队服役的安吉拉·米勒(Angela·Miller)。最终里昂和安吉拉协力击败柯提斯,与克莱尔一起逃出并且炸毁了大楼。

游民星空
生化危机:恶化之克莱尔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生化危机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