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志》历代介绍与评价 三国志系列游戏大回顾

2016-01-24 14:49:46 来源:三国志13吧 作者:nokuto 我要投稿

第5页:三国志3

展开

三国志3

  系列的另一个出発点!『三國志III』

游民星空

  ▲1992年发售。在24年前!? 「发售时还没出生了!」的玩家有很多吧。看到这一代的画面已经比前两代提升很多了。

  うどん:『三國志III』也是对系列作品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KYS:『III』的人物头像很鲜明的留在了记忆里,但是游戏内容却不太记得了。

  うどん:首先战略画面不是以国为单位的而是以都市为单位进行的! 这点是最有影响力的,之后的作品战略画面几乎都是以都市为单位的了。各都市以街道来连接。

  KYS:这么说的话都市之间的战场也是『III』代初登场。长版和赤壁也是第一次出现在游戏当中!

  うどん:正是如此。黄河和长江也变成了一条防守线,”陸指挥”、”水指挥”两项也是初登场。是『IV』登场的“统帅”的前身。

  KYS:我记得周瑜和呂蒙是陆战和水战都很擅长的,而曹操和刘备完全不会水战。

  うどん:是的呢。指挥能力超过70就可以用“一齐攻击”指令,武力+指挥达到一定值就可以被任命为将军。本作有武官、文官、将军、军师等多种职务。

  KYS:武官只能执行军事系,文官只能执行内政系。将军和军师两方都能做?

  うどん:是的是的。但是武官和文官可以一次性下达6个月的命令,所以武官和文官也是能充分发挥能力的。

游民星空

  ▲用街道来连接都市的战略图。看起来有些像霸王的大陆。

  KYS:『3』是攻城战初登场的一代。初代和『2』的城只是占了一小格的地形而已,计划攻城位置很让人兴奋。

  うどん:是的呢。这一点也是之后系列固定下来一个要素。另一个定下来的要素是兵器,可以使用骑兵、弩、強弩、斗艦等兵器是系列的一大进化。

游民星空

  ▲即便是现在看上去仍然能感觉到临场感。攻城的兴奋感是3代开始的!

游民星空

  ▲冷雨夜的战斗。昼夜的区别和天气系统,之后的作品时有时无。

游民星空

  ▲3的音乐是作者最喜欢的! 本作开始PC版可以对应鼠标了。初代和『2』只能用小键盘选数字来玩(有多痛苦大家体验一下三国志13附送的初代三国志就知道了。)

  うどん:剧本方面,本作第一次出现了诸葛亮死后的剧本。在这之前最晚的剧本是『2』里的220年。本作加入了曹操,关羽死后的221年和诸葛亮死后的235年!这么说起来,6个剧本当中有两个曹操都死了。

  KYS:为什么曹操总死那么快?

  うどん:235年剧本的名字是“姜维,继承孔明的遗志”。初期作品的后期剧本城多但是武将少,玩起来很痛苦吧。

  KYS:非常痛苦。

  うどん:但是由于『3』的剧本增加了,武将数也随之增多了。『2』是352人,到了『3』变成了531人。

  うどん:另外,貂蝉是作为首个女性武将在本作登场的。达成特定条件就能加入,但是具体加入条件我忘了。

  KYS:这个你好好想想好吧! 大家都很想知道!

游民星空

  ▲刘禅、曹叡、孫权为君主的235年剧本。后期武将大幅增加了。

游民星空

  单挑第一次变成可以选择的命令框了,比前两代发生了很大的进化,可以说是系列新的起点。

  三国志3,最多可以8个人玩。

  面条先生的评价→ ★★,两颗星。

  想玩的话→ 推荐去玩3DS的『三國志2』,这个是以三国志3为基础重新制作的!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3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 2 3 4 5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