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上古卷轴5》泰姆瑞尔的远古战争历史

2016-02-04 21:41:09 来源:上古卷轴吧 作者:a0301897 我要投稿

第11页:

展开

  "开战"

  距离提图斯迈德二世登基仅仅过了3年,在4E 171年霜降月30日,梭默大使带着献给皇帝的"礼物"和一份最后通牒来到了帝都。那些"礼物"装在一辆裹得严严实实的马车里。

  这份最后通牒是一份长长的清单,其内容包含了:向梭默进贡、解散刀锋会、将崇拜第九圣灵塔洛斯视为非法、将落锤的一大块领土割让给梭默。提图斯迈德二世当然是拒绝了这份极不合理的最后通牒。梭默大使原形毕露,他掀翻了那辆装着"礼物"的马车,上百颗头颅从马车滚到了地板上。这些头颅的主人,是刀锋潜伏在夏暮岛和瓦伦伍德的每一个特务。因此,历时五年的世界大战爆发了。

  很快,神洲军队就同时双线入侵了落锤和西罗帝尔。梭默将军娜亚里芬大公(Lord Naarifin)率领一支强大部队从南部入侵西罗帝尔。他们从潜藏在艾斯维尔北部的营地开向西罗帝尔,突袭帝国驻扎在边境的防守力量。利雅文(Leyawiin)很快陷落,同时布拉维尔(Bravil)也被围攻。

  另一边厢,阿兰拉利耶女士(Lady Arannelya)领导的另一支部队从西方穿越西罗帝尔,经由安维尔和科瓦奇攻入落锤。同时另一支神洲小队也在靠近夏暮岛的落锤南岸登陆。分散的红卫人的注意力,落锤南岸就这样迅速被攻陷了。规模远大于神洲军团的帝国军团被迫通过落锤中部的阿克里尔沙漠(Alik'r Desert)进行撤退,这次撤退被称为"饥渴行军"("March of Thirst")。

游民星空

  "挺进西罗帝尔"

  现在看来,先祖神洲最初进攻西罗帝尔的目的,只是想在入侵落锤省时分散一下帝国的注意力,志不在此。然而,在西罗帝尔连战连胜,帝国军的战力低下暴露了出来,先祖神洲亦不禁惊讶起来。由此他们认为帝国比他们想象中的还要弱,这样一来,占领帝都,拿下帝国变成了他们接下来两年内的主要目标。

  如我们所知,他们的最终目的差一点就要达成了。这一切没有发生,完全归功于我们皇帝在帝国最黑暗时期内的英明领导和果断决断。

  4E 172年,精灵进一步深入西罗帝尔。安维尔和布拉维尔相继沦陷。在这一年的年末,娜亚里芬大公甚至已经对帝都构成了包围之势。帝国此时试图守住东线,所以在老玛丽湖(Lake Rumare)至尼本湾(Niben Bay)的上尼本地区(Upper Niben),爆发了惨烈的海军战斗。

  在落锤省,梭默对于占领整个南部海岸线非常满意,并开始巩固这一区域的控制权。而事实上,这一地区也正是他们在一开始交给皇帝的最后通牒中所要求的得到的。在南部的城市中,只有赫伽瑟(Hegathe)还没有落入先祖神洲的军队之手。同时,从饥渴行军中活下来的残余部队穿过沙漠在落锤北部重组,并且和从高岩来的援军会合。

  4E 173年,帝国在西罗帝尔进行了顽强的抵抗,但似乎毫无作用,先祖神洲的军队仍摧枯拉朽般在前进。从天际省前来勤王的诺德军团支撑起了皇帝的帝国军团,但是神洲的军队此时已经穿越了尼本湾,猛攻行省南部。年末,帝都已经被从三面包围了,唯有北面至布鲁玛的补给线仍然健在。

  在落锤的赫伽瑟,在世界大战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挑衅过后,先祖神洲大举入侵南落锤,4E172年,他们基本控制了除被包围的赫伽瑟以外的整条南部海岸线。在4E173年初,来自哨卫城(Sentinel)而来的先祖派(Forebears)援军突围成功,赫伽瑟大捷重创了神洲的军队,令他们无力再北上。这次也促使“先祖派”和“保皇派”(Crowns)两派人马的破冰和和解。

  除此之外,阿兰拉利耶女士的主力部队也成功的穿越了阿克里尔沙漠。围攻斯卡芬(Skaven)。帝国守军大将迪斯安努斯(General Decianus)和神洲大军决一死战,最终帝国兵败撤退,神洲攻陷了城市。但是此时神洲的军队的战力也已经是强弩之末,无法继续向前推进了。

  4E 174年,梭默指挥官命令所有精灵战力都参加对帝都的围攻战中,以图直接拿下这场战争。4E 174年春,精灵的增援部队在西罗帝尔南部聚集,到了次种月12日,他们发动了一场对帝都的大规模突袭。当日,一支部队被调往北面彻底包围帝都,同时,娜亚里芬大公的主力部队由东、西、南三面围攻帝都。

  被围困在帝都皇帝决定,与其死守城内做最后一搏,不如杀出一条血路冲出城去保存战力。这是个大胆的决定,将军们对此很不赞同,但也没人敢出来反对,不过提图斯迈德二世的这个决定最终被证明是明智的。当最终全军覆没第八军团在城市的围墙上绝望的拼死一搏保卫城市时,提图斯迈德二世带着他的主要部队从城市北面突围而出,碾压过包围的精灵部队,并和向南增援的诺德领主乔娜(Jonna)的部队会合。这时,帝都也被入侵者所占领,一场臭名昭著的劫掠开始了。帝国的宫殿被精灵们纵火焚烧,白金塔被掠夺一空,复仇心切的精灵们将诸多残忍的暴行施加于手无寸铁的无辜民众身上。

  同时,迪斯安努斯将军本来已经做好重夺斯卡芬的准备,就当此时,他收到了要求他去增援西罗帝尔的命令。因为不想放弃落锤,他在临走之前让一帮数量庞大的"伤员"临时"退役"。这些所谓的"退伍老兵"其实是由军团的核心成员组成,他们最终在4E174年把阿兰拉利耶女士的部队赶入了阿克里尔沙漠之中。神洲大军撤退之时被在阿克里尔沙漠流浪的战士的反复袭击下损失惨重。

游民星空
进军帝都

游民星空

  "红环之战"

  4E175年的冬天,梭默似乎相信他们已经赢得这场战争了,整个西罗帝尔如今已经在他们的掌控之下。他们多次和皇帝进行谈判,皇帝始终努力让梭默相信,他已经随时准备向梭默投降了,但实际上,他集合了他的部队,准备反攻帝都。

  基于我们现在的了解,这场『血环之战』将成为“帝国的战略家们在今后很长时间内所研究的一个范本”。

  提图斯迈德二世将他的军队兵分三路:

  1、由落锤省而来增援的迪斯安努斯将军所带领的第一路军队埋伏在科洛尔附近的科洛文高地。

  大概是因为迪斯安努斯将军留下的那些"退伍老兵"让阿兰拉利耶女士还觉得她还是在跟帝国的军团正面交锋,令精灵们没有意识到他已经从落锤省回来支援了。

  2、乔娜将军率领着几乎只有诺德人组成的第二路军,在夏丁赫尔附近布阵。

  3、主力部队由皇帝亲自领导,这支部队将是主要的突袭力量。

  在雨手月30日,血腥的"红环之战"爆发了。

  迪斯安努斯将军首先向城市西边发起突然袭击,同时,乔娜将军手下的军团士兵沿着红环路一路向南迅速推进。在两天的突袭中,乔娜的军队穿过了尼本湾向西进军,试图和迪斯安努斯的军团会合以包围帝都。迪斯安努斯将军的突袭让娜亚里芬大公措手不及。先祖神洲果断重整旗鼓,从布拉维尔城发起反击,乔娜的部队遭到了猛烈的抵抗。这支无与伦比的诺德军团坚守着防线,毫不动摇,一次又一次的击退了神洲的攻击。15天后,精灵位于帝都的部队被彻底包围。

  提图斯迈德二世从北面发起了突袭,亲自逮住了娜亚里芬大公。有传言说,皇帝本人当时挥舞着传说中的"金芒长剑"("Goldbrand"),尽管这个传说从未被帝国官方确认。

  精灵试图从南边突破围城,不过他们被号称"坚盾之墙"("unbreakable shieldwall"),由乔娜将军所领导的诺德军团追上击败。

  最终,神洲在西罗帝尔的主队坏灭了。一场伟大的胜利,证明了皇帝在4E 174年作出的那个撤出帝都的决定是绝对正确无误的。

  娜亚里芬大公被关押了33天——然后被吊死在了白金塔上。没有关于他埋葬地的相关记录,如果他确实是被埋葬了的话。还有另一个说法是,他在第34天被一个长翅膀的迪德拉带走了。

游民星空
红环反击战

游民星空

  "白金条约"

  先祖神洲被打败了,但帝国的军队也已经无力继续这场战争了。整个帝国的剩余力量都被聚集到西罗帝尔,加入了那场红环之战之中。如今帝国的兵力被大量消耗,没有哪一个军团还存留有之前哪怕是一半的规模了。

  两支军团都被彻底的摧毁了,还不算上先前在皇帝撤退出帝都时损失的的第八军团。提图斯迈德二世知道,没有比现在更好的和谈时机了。在4E 175年下半年,帝国和梭默签订了"白金条约",这也标志了战争的终结。

  条约中的这些条款对帝国而言十分苛刻,不过提图斯迈德二世相信,必须要确保和平来给帝国创造一个重新强大起来的机会。

  条约中最有争议的两条是:1、严令禁止对第九圣灵塔洛斯的朝拜。2、割让一大块落锤省的领土给先祖神州(其实,其中的大部分已经被神洲所占领)。批评家认为,这份条约几乎跟5年前皇帝拒绝的那份最后通牒的内容一模一样。

  但我要指出,在迫在眉睫的战争威胁下同意这些条款,和在一场漫长而毁灭性的战争末尾同意这些条款是有区别的。在4E 171年,梭默用剑顶着我们的脖子,威胁我们必须同意这份条款,没有帝国的哪一个官员会在这样的情况下接受这些条款的。如果同意,提图斯迈德二世将会面临的是内战。但是到了4E 175年,绝大多数帝国官员都会欢迎和平的到来——无论这和平的代价如何。

游民星空
提图斯迈德二世

  "落锤五年抗战"

  然而,落锤省拒绝遵守这份条约。他们拒绝承认帝国已经战败,而且也无法容忍将如此多的领土拱手相让。为了保护来之不易的和平条约,提图斯迈德二世正式宣布与落锤断绝关系,从此落锤不再是帝国的一个行省,而成为一个独立的国家了。

  红卫人将这一行为视作对他们极大的背叛。但这样一来,也达到了梭默长久以来的目的——激化落锤和帝国间的矛盾,使这两方彻底分家。

  最后,英勇的红卫们把先祖神州拖入了另一个战争泥潭中,双方的战争又持续了5年(Hammerfell's Resistance,4E175 - 4E180),并且令落锤南部地区毁于一旦。但红卫们表示,"白金条约"根本没有任何必要的,如果提图斯迈德二世能保持他的勇气,联合起落锤以及剩余帝国武装力量乘胜追击,那么先祖神州如今很可能就被真真正正的击败了。

  是否有足够的理由来下如此断言呢?我们可能永远都不会知道了。

  但是,红卫们要知道,正是因为帝国——诺德人、布莱顿人、帝国人在红环之战中的浴血奋战,大幅削弱了先祖神州的战力,并致使他们最终于4E 180年签订"斯卓米凯岛第二条约"(Second Treaty of Stros M'kai),傲特莫才被迫完全撤出落锤。

  毋庸置疑,现在这样的和平不会永远持续下去。世界大战前所发生的一系列事件,证明了梭默政府不仅目光长远,而且总是有着长期的打算。所有重视自由而反对暴政的人都只能希望在一切太迟之前,落锤和帝国能重归于好,再度联合起来共同抵抗梭默这一威胁。不然的话,阻止梭默统治整个大陆只能是不切实际的幻想。

游民星空

  西罗帝尔的世界大战打得如火如荼,屯驻在天际的瑞驰地区(the Reach)和其首府马卡斯城(Markarth)的帝国军团被调到西罗帝尔增援,整个西部地区空虚,当地的原住的布莱顿人,又被称为瑞驰人("Reachmen")的人民,发动了一场弃誓者叛乱(The Forsworn Rebellion,4E174 - 4E176),建立了一个独立的王国。为应付乱事,帝国和现在的马卡斯城领主依格蒙德(Jarl Igmund)的父亲霍夫迪尔领主(Jarl Hrolfdir),建立了一支诺德民兵团重夺瑞驰地区,当中包括了一个重要的人物-乌弗瑞克?风暴斗篷(Ulfric Stormcloak)。这场起义最终被镇压,但是影响深远。尽管帝国允许了信仰自由,但梭默发现在马卡斯有祟拜塔诺斯的活动,要求抓捕乌弗瑞克和其它民兵成员。为避免再和先祖神洲起冲突,马卡斯城领主只能答允。最终,乌弗瑞克和民兵纷纷被捕。其后,乌弗瑞克?风暴斗篷为复仇,拒绝跟随白金协定,在当上风盔城(Windhelm)领主后容许自由祟拜塔诺斯,引爆了后来的风暴斗篷叛乱(Stormcloak Rebellion)。

  这场叛乱围绕着马卡斯城发生,第一场重点战役要提到马卡斯城战役(Battle of Markarth,4E 174)。瑞驰人在战争开始后不久就攻破了马卡斯城城门并占领了城市。一年后,霍夫迪尔领主被弃誓者杀死(Forsworn)

  另一个是马卡斯事变(The Markarth Incident,4E 176)。在乌弗瑞克领导下,诺德民兵重夺了马卡斯,瑞驰叛军死伤惨重,王国被推翻,包括很多住在马卡斯城内无辜的原住民在内的的人被处决。那些幸存的瑞驰人现在还在瑞驰地区聚集,成为了弃誓者。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弃誓者当中最强的当属荆棘之心

游民星空
现在的马卡斯城领主依格蒙德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上古卷轴5:天际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1 1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