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上古卷轴5》泰姆瑞尔的远古战争历史

2016-02-04 21:41:09 来源:上古卷轴吧 作者:a0301897 我要投稿

第3页:

展开

  在另一场大战开始前,大陆享受了近二百年的和平,1E660年,龙墙之战(Battle of Dragon Wall)打响,兽人的维洛提山神Mauloch在龙墙之战战败,向东面逃亡。

游民星空
维洛提山神Mauloch的形象

  即使远离地面,在地底深处,在第一纪元的第七世纪左右也爆发了一场战争-峭壁之战(The War of the Crag,?- 1E700)。黎明纪元末年,雪精灵丢掉了在天际的最后一个据点,这些幸存的雪精灵有的退到索瑟姆,最终在摩伊斯岭之战中被杀,而他们已经算是非常幸运了,另外的一部份,逃到了地底,在黑降(Blackreach)找到了锻莫(Dwemer)。这些锻莫人假意协助他们,实际上把致盲的毒蘑菇送给雪精灵们进食。后来的故事大家都知道,锻莫奴役了这些雪精灵,过了一段日子,这些扭曲的精灵成为了伐莫(Falmer),开始反抗锻莫主人。这是场漫长而苦涩的战争,地表的诺德人更是对这场地底战争毫不知情。这场战争未曾间断,直到了1E700年左右,锻莫全族就这样,毫无预警之下,消失了。最终伐莫人占领了这些锻莫遗址,包括黑降,并开始骚扰外界。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锻莫人

  在地底打得热火朝天之际,在大陆的东面,锻莫和岐莫(Chimer)也打了起来,这就是第一议会战争(The War of the First Council,1E668 - 1E700)。战争在锻莫和歧莫的家族之间打响,瓦登费尔(Vvardenfell)成为了主要战场,当地的原住民,灰烬之民(Ashlanders)和各大家族在大将因多瑞尔尼瑞瓦(Indoril Nerevar)的带领下和锻莫人展开连场激战,最终战是在红山之下,一场史诗式的战役,史称红山会战(the Battle of Red Mountain)。根据审判席三神之一,也是当时的一名将领维威克(Vivec)所著的红山之战所写,"锻莫在红山的要塞都是铜墙铁壁,但尼瑞瓦很狡猾,把绝大多数杜马克(Dumac)的军队都引入了空阔战场,在那里与他们胶着。与此同时尼瑞瓦、达格斯•乌尔(Dagoth Ur)和一个小队通过某种秘密途径溜进了心脏之室(Heart Chamber)。在那里,岐莫王尼瑞瓦与矮人王杜马克交锋,最后二人都因重伤与魔法耗尽而瘫倒在地。眼见杜马克倒下,而达格斯•乌尔与其它人却在步步逼近,卡格尔纳克(Kagrenac)情急之下便对心脏使用了他的工具。尼瑞瓦说他眼看着卡格尔纳克与他的全体矮人同伴一瞬间就从世上消失了。在那个瞬间,世界各地的锻莫也都消失得无影无踪。"

  此战之后,尼瑞瓦陨殁,锻莫全族消失,达格斯家族被吞并,新的活神诞生了,他们是审判席,阿祖拉因为他们违背誓言而诅咒歧莫,使其皮肤变成暗灰,双眼转为火红色,成为今天的丹莫。有关这场战争,我推荐大家去看看《红山之战》和《第一议会之战》两本书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曾经的锻莫和曾经的歧莫在晨风的土地上的终极一战

  当晨风归于平静后两百多年,在大陆的另一边,又爆发另一场血腥的战争,奥辛纽姆围城(Siege of Orsinium,1E950 - 1E980)。第一纪元,由于红卫人(Ra Gada)登陆落锤,大批兽人迁入奥辛纽姆,使其为繁荣。后来随着城市力量渐长,兽人心中的野心萌芽了。他们挥军西进,占领了琼瑟河一带并逼使附近的途竭王国向他们赔偿。除此以外,他们和匕落王国的关系亦是颇为紧张,这次的西征埋下了奥辛纽姆围城战的伏笔。1E948年,匕落王国的祖利奥国王向戴亚加娜教团(the Order of the Diagna)写了封密函,双方协议合力围攻奥辛纽姆。戴亚加娜教团同意向他的盟友提供援助,于是戴亚加娜教团和高岩的匕落王国军团以及落锤的哨卫城军团结为同盟,直扑奥辛纽姆.....于是战争的号角又吹响了。

  来自哨卫城的红卫军团,来自匕落的布莱顿人以及戴亚加娜教团的尤库达战士,入侵了兽人的家园。尽管敌人排山倒海般攻过来,骁勇善战的兽人挡住了人海攻势的联军,双方就此陷入了30年之久的僵持之中,死伤无数,包括了歌丹真治(Gaiden Shinji),戴亚加娜教团的领袖,一个伟大的战士,帝都竞技场的创办者。奥辛纽姆的兽人奋战到最后一刻,1E980年城破之际,大量兽人逃离奥辛纽姆,而为这场持久战恼羞成怒的联军把整个城市夷为平地,根据记录,城内无人生还。这场最血腥,最持久的战争,史称“奥辛纽姆围城”。这场战争是一些军事研究者非常热心研究的材料,兽人的防御战术非常值得借鉴。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经历了几百年的和平,当卡拉格大桥(The Battle of Duncreigh Bridge)战役在1E1427年打响了,高岩的安迪克尼拉(Anticlere)和一旁的桑斯福村(Sensford)开战了。这场战争规模很小,影响力很低,但却形成了另一个愚蠢的习俗,每年安迪克尼拉的居民都会庆祝这场战争的胜利,从安迪克尼拉步操到桑斯福村的大街上,最终都会转变成大规模的殴斗,做成不少的伤亡

  仅仅过了半个世纪,塔姆瑞尔的居民迎来了新的敌人,夏暮岛的精灵们的梦魇,斯洛德(sload)。1E1031年,斯洛德经过精心策划,大举入侵夏暮岛,天望城(Skywatch)和奥瑞顿北部首当其冲。战争爆发了,斯洛德以病毒战,散播瘟疫并占领了夏暮岛最东边的Errinorne小岛。随后,傲特莫坚守天望城,以高潮堡垒(Hightide Keep)作前线,抵制斯洛德的进攻。在这里,傲特莫以强力的魔法,摧毁了斯洛德无数的战船。然而,在斯洛德研发并把新的炼金药剂投入实战,他们一跃而上,跳上了悬崖上的堡垒,用大规模的轰炸,摧毁了堡垒,并夺去了天望城。不过他们没能控制天望城太久,就被再次逐出城外。不过Errinorne岛就没这么幸运了,一直被斯洛德占领千年之久,直到后来被海军歼灭,不过彼时Errinorne岛已饱受凌辱,满目疮痍,由于其地理位置等因素,易攻难守,没有人愿意重建小岛,把它留了在大海之中,被世人所遗忘.....

游民星空
天望城(Skywatch)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上古卷轴5:天际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