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上古卷轴5》泰姆瑞尔的远古战争历史

2016-02-04 21:41:09 来源:上古卷轴吧 作者:a0301897 我要投稿

第8页:

展开

  第三纪元的重要战争,不得不提到红钻之战(The War of the Red Diamond,3E120 - 3E127)。姬泰娜二世女王在3E120年其父安泰奥克斯驾崩后登基。他的舅舅落锤城市吉拉尼国王赛弗勒斯(Cephorus King of Gilane)与律蛾城国王玛格努斯(Magnus King of Lilmoth)都出席其加冕仪式。但是,她的姨母,孤独城的狼心女王波特玛在上古议会(Elder Council)中口出狂言,侮辱女王而被流放。因此她费尽心机以求让其子,尤里尔三世(Uriel III)获得王位。为此,她发动了内战,以帝国皇室的象征-红钻命名,史称红钻之战。在奇袭下,天际和高岩军团被轻松击退,女王波特玛的军队攻入帝都,拿下了姬泰娜二世女王并处决了她,尤里尔三世登上了皇位。这是一场持久战,但是尤里尔三世在3E127年英年早逝,享年三十,今天帝都市集中还有他的雕像。这场战争就此告终,而波特玛女王和她的死灵军团在孤独城的抵抗,就再打了另一个十年。

  在这场内战中,九骑士组织(the Knights of the Nine)瓦解了,佩林达尔(Pelinal Whitestrake)的四件圣物在战争中被人使用过,失来丢失了,直到纪元之末,在西罗帝尔冠军的帮助下,找回所有圣物,并重建了组织。

  有关这场战争,可以参考《狼心女王》这本书。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塞普汀家族象征

  这场战争有两场重要战役。尤里尔三世在落锤的余图之役(Battle of Ichidag,3E 127)中落败被俘。当他被押往帝都进行公审的途中,遭暴民放火烧死。而俘虏他的人们则和他的舅父赛弗勒斯继续前往帝都,在欢呼声中宣布登基为赛弗勒斯一世。

  同时,在鹘星之战(Battle of Falconstar,3E 127),波特玛接到其子被俘的消息,盛怒之下突击了玛格努斯塞普汀的军队最弱的侧翼,使对方不得不撤退。随后,其子被烧死的消息也传到了她耳中。

  其后,在3E137年,波特玛女王终于被消灭。狼心女王在夹孤独城被围(Siege of Solitude,3E 137)一个月后被击败,而这场皇位争夺亦在其家族灭亡后告终,塞普汀血脉只剩下了赛弗勒斯,玛格努斯,佩拉吉奥斯(Pelagius)和祖列特(Jolethe)。

游民星空
波特玛,狼心女王

游民星空

  卡莫兰篡夺者侵略战是另一场重要战役(The Camoran Usurper's Invasion,3E 249 - 3E 267)。海蒙卡莫兰(Haymon Camoran),又被称为卡莫兰篡夺者(Camoran Usurper),他是一个伪王,接过了瓦伦伍德的统治权,靠着迪德拉军队和不死军团征服了瓦伦伍德和落锤。

  3E267年,高岩集合了有史以来最强大的海军,在髂湾和海蒙卡莫兰的军队交锋,最终海蒙卡莫兰被杀。

  除此之外,还有两场颇为重要的战事。第一场是龙牙之战(Battle of Dragontooth,3E 253)。这场战役中,塔尼斯(Taneth)和瑞哈德(Rihad)沦陷,象征南落锤的失守。

  还有就是上面说过的火浪战争(Battle of Firewaves,3E 267),黛温(Dwynnen),约卡朗(Ykalon),弗里吉亚(Phrygia),甘比亚(Kambria)四地的联军在黛温男爵奥霍(Othrok)的领导下在髂湾击倒了海蒙卡莫兰

  关于这个黛温男爵奥霍,值得一提的还有胡礼摩亚战役(Battle of Wightmoor,3E253),发生在3E253年,朝阳月五日。胡礼摩亚城堡被一个巫妖和一群不死生物占据了。传说一个名为奥霍(Othrok)的男子突然从野外带着一支由男人和动物组成的军队,击败了不死生物,成为了黛温的第一任男爵。更准确的细节早已被遗忘,但这个地方的居民每年的朝阳月五日都会庆祝奥霍泰特节。关于这个节日,大家可以看看我以前有关假期和节日的研究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天下统一,是时候给我们东面的邻居一点颜色看看了,帝国发动了东征阿卡维尔(The Invasion of Akavir ,23rd of Rain's Hand,3E 288 - 3E 290)。雨掌月23日,3E288年,帝国挥军东征,侵略阿卡维尔。在此之前,帝国军队早在二十年前就开始准备了,3E268年,尤里尔五世(Uriel Septim V)刚登基,马上征服了两个大陆之间的一岛小岛,直到3E286年,阿卡维尔的本土考察工作完成为止。塔姆瑞尔史上最大的舰队,远东舰队(Far East Fleet)成立了。这支军队在3E288年东渡,但由于不稳定且突发的奇怪天气和没有常规补给路线,在3E290年初冬,包括皇帝本人在内都被阿卡维尔的军队杀死了。

  3E271年到3E284年,远东舰队征服了往阿卡维尔的路线上的小岛国(The Far East Fleet,3E 271 - 3E 284),包括卡夫诺基尔岛(Cathnoquey),艾斯朗力克岛(Esroniet),罗斯克雷(Roscrea)和安斯尼(Yneslea)

  帝国军在这场战斗中攻下了两个城市,塞普提米亚港(Septimia)和伊尼泽(Ionith)。 第一个攻下的是塞普提米亚港(Taking of Septimia,Mid Year 3E 288),尤里尔五世亲自带兵从艾斯朗力克岛的黑港(Black Harbor)出发,六个星期后在这个河口码头城镇登陆,驱逐了萨斯奇(Tsaesci),并改为这个名字,是军队第一个殖民地。

  不久,军队又攻入了伊尼泽(Taking of Ionith,3E 288),皇帝沿河而上,发现了这个被丢弃的城市,并命名为伊尼泽。

  北山之战(Battle in the northern mountains,Sun's Height 3E 289)是整场战争的转捩点,帝国军在伊尼泽北面的山上攻击萨斯奇的军队,尽管他们的头领被俘,但也使帝国军损失惨重并且撤退,而伊尼泽随即被围攻。

  伊尼泽之战(Battle of Ionith,3E 290)中帝国军大败,皇帝突围而出,在第十军团(Tenth Legion)的保护下退到塞普提米亚港,在路上被萨斯奇突袭,全军溃败,只有两人成功逃生,回到了塔姆瑞尔,诉说这段皇帝落难战死的传说。

  塞普提米亚港之战(Battle of Septimia,3E 290)的大败宣告东征以失败告终。在伊尼泽陷落后两天,回到塞普提米亚港的舰队发现城市被重重包围,只得放弃守城,往塔姆瑞尔方向撤退。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此后数百年,天下泰平,直到了纪元最后的数十年,伪王时期(Imperial Simulacrum)时使帝国礼崩乐坏,天下各间开始混战(Wars during the Imperial Simulacrum,3E 389 - 3E 399),直到塔林击败伪王贾格·萨恩(Jagar Tharn),天下才回复平静。

游民星空
尤里尔七世被夺走的十年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上古卷轴5:天际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