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幽浮2》故事背景与画面玩法心得详解

2016-02-14 14:57:48 来源:MYHP 作者:YIDONG 我要投稿

第4页:特点/创新

展开

特点/创新

  这是一个让人紧张,刺激肾上腺素的回合制。笔者也算是半个战棋控,我觉得通常喜欢玩战棋类的玩家,都习惯于简单的操作和放松的精神状态,享受游戏的同时也不会有太多的压力。然而幽浮却是一个很讲究操作的系列,每一次行动的决定,我们都需要反复思考和尝试,反复切换队员进行行动顺序上的编排、射击命中率的试探,以及掩体的选择。这是一个容错性很低的战棋,同时充满着很高的运气成分,所以每一次任务的过程都是惊心动魄的。如果你考虑周全且保持耐心,每个关卡都可以做到无伤通关,但如果精神状态不好或比较莽撞随意,同样的关卡灭团也很正常。

  这是一个“普通难度”分分钟教你做人的回合制。《幽浮2》的难度相较《幽浮: 未知敌人》略高一个档次,游戏分四个难度,一般很多玩家都会选第二个“老兵(普通)”难度来开档,当然不排除某些自信的老玩家直接选“传奇”难度。但光光是普通难度也够我们折腾的了,前面所提到的世界地图策略玩法中,资源稀缺、时间不充裕等问题普遍存在,最重要的是要与主线“化身计划”进度赛跑,所以说善于经营是解锁主线地图的基本素质。

  战斗过程更是容易让人沮丧,很多时候辛辛苦苦培养起来的队员,不管装备多好军衔多高,一不留神就只能在纪念堂中祭拜了。即便是普通难度,玩家也要一边承受物资不足的焦虑,一边不停地接受阵亡的事实,但通关的成就感也是巨大的。这里特别提一下最终战,整个关卡非常长,对续航要求很高,最终Boss是三个“化身”小队,瞬移+控制的技能组合简直让人绝望…另外,游戏还有一个不能存档的模式,是为了防止玩家用SL大法从而使游戏挑战性下降,一般玩家不要轻易选择,很容易玩不下去。

游民星空

  这是一个未知数大于控制力的回合制。自动生成的随机地图能让玩家保持新鲜感,也让每一次战斗充满了未知数。每一个任务我们都将面对独一无二的作战体验,虽然说玩多了之后对大致的流程会比较熟悉,但走位和策略细节方面还是需要谨慎琢磨,如果不好好侦查地图迷雾,第一回合就会被打残。

  另一方面,这天煞的赌人品的命中%实在是让人又爱又恨,85%命中的颜射经常能miss,所以很多时候我们能做的只有勤洗手洗脸,除此之外你说了不算,当然这也是《幽浮》《废土》这类经典RPG延续于世的精髓所在。如果你想把战局和战果牢牢控制在手中,必须战术合理和操作谨慎,然后让%来检验自己的人品吧,是不是很有Roguelike的味道?!

  另外,游戏的自动存档系统会在每回合结束后进行储存,如果要使用SL大法,千万别等到回合结束。而且这里还有一个奇怪的现象(或是BUG),读取存档后的命中率仍然会和前一次一样,别想着反复赌50%的命中率了,若前一次打中了读档后还是中,反之则读多少次都不会中。

结束语:

  《幽浮2》普通难度的通关时间基本在20-30小时左右,这对于一个RPG来说也许并不算什么,但它是一个你非常愿意去挑战二周目更高难度的战棋游戏。当经典老系列的图形和引擎跟上了时代的脚步,当硬核的战斗设计完美传承了下来,当随机生成系统带来时刻新鲜的体验,我们没有理由去抗拒这样的作品,《幽浮2》绝对是SRPG玩家近乎完美的梦中情人。

  不过目前游戏还有一些图形上的BUG,以及读取时间过长、回合切换过慢的问题,不会影响体验,但笔者还是希望尽快得到修复。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幽浮2专区

责任编辑:修凡客

上一页 1 2 3 4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