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怪物猎人X》画面玩法介绍 怪物猎人X武器装备选择

2016-02-15 12:25:34 来源:怪物猎人吧 作者:大胡子北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怪物猎人X》作为怪物猎人系列的新作,很多方面让玩家非常不满意,无论是与怪物猎人系列前作还是与其他同时代游戏相比。今天我们就带来一位玩家的《怪物猎人X》游戏心得,看看你是否同意呢?

游民星空

  X玩得真的很爽……其实我玩过的P3、3G都很爽,毕竟MH。不过要我说什么优点我肯定说不出来,但是玩着被“刺”到的几个地方实在忍不住吐槽的欲望。

开3D对话框遮住视野

  小毛病,3G的时候我就没见,但是感觉很别扭,很不爽。

  很久很久以前,我玩过一个网游,那时候几乎所有网游都有记住账号啊、记住密码啊、自动登录啊什么的,也没觉得有什么,直到我玩了那个网游。它不能记住账号,很不爽。我当时的想法是这样的:你是不想搞这个?你是想搞这个却搞不出来?顿时我对那个游戏的制作组产生了浓浓的吐槽的欲望。

地图配色和光照

  我在地底火山打斩龙、炎戈龙,打得我头晕。大哥,我错了大哥,你没理由这么做啊……你说非要搞个看不清楚的图干嘛?为了写实?为了生态?大哥,我错了,大哥,我错了还不行吗……

特效

  这东西其实见仁见智,我也只能说不喜欢,要说不好,我又不懂,对吧?

  其实一个好游戏,总要遵循一个“风味”的东西,就是你玩过后想起这游戏的总体感觉。比如黑暗之魂的“绝望”,怪物猎人的“蛮荒”。一个好游戏,会努力将游戏中的方方面面都向这个总的“风味”靠拢。

  从这一点来看,X的特效是失败的。

笛子

  我是看了lolo的视频,并且发现他在直播里都不用笛子才下决心用太刀的。毕竟我知道的菊苣就不多,知道的全武器制霸的菊苣更少,全武器制霸而且笛子本命的菊苣更是少之又少,全武器制霸而且笛子本命又会做视频开直播的菊苣就只有他一个。

  讲道理,卡婊又不是暴雪,平衡性真要做得很好什么的,不现实。但是我敢说,卡婊做笛子的根本思路是错的。制作组曾经说过,他们在把笛子做成一个辅助武器。问题就在于,怪物猎人这个游戏不需要辅助武器。好吧,你说不一定,而且辅助武器只有笛子一个,这算是武器多元化提高游戏性。那你把笛子搞得这么弱干嘛?全游戏就只有一个的辅助武器,然后没人玩。失败的不仅仅是笛子,还是整个辅助武器啊!

  讲道理,武器滥强无所谓,3G时只玩鹿角弹弓的猎人其实只有很少一部分,但是太弱就不行,现在玩笛子的猎人真心不多了。你做个武器出来,然后让他没人玩?

自动锁定镜头

  这一作自动锁定的时候,镜头上下是自由的,我觉得很不习惯。

  讲道理,怪物猎人是一款动作游戏。为啥动作游戏都是第三人称而且镜头都在背后倾斜一定角度?这个镜头位置是经过千锤百炼总结出的最适宜的,玩过的人都有感觉,鬼泣、黑魂、猎天使魔女的镜头位置几乎一样。所以X镜头上下移动我觉得不好,因为玩家会不断自动锁定,几乎所有时间镜头位置都偏离了最佳位置。当然也肯定有玩家觉得这样很不错,见仁见智吧。

高低差

  讲道理,怪物猎人的制作组是一群有追求并且有着强烈的危机感和革新欲望的游戏制作者。这就是为啥4G的地图那个德行……

  从头说起,2G之后,卡婊社内就有了共识,MH已经走到了尽头,该有的都有了,一些缺陷也无关根本游戏性,要想出续作,革新势在必行。于是制作组大换血,三太子上位,几乎是开着超级赛亚人状态搞革新。wii上的MH3、PSP上的MHP3、3DS上的3G、4、4G、X,每一代都有革新,而且力度强得可怕,就是在这个环境中,高低差出现了。

  高低差的前身是3G的水战,两者的根本思路一脉相承:战斗立体化。

  水战毫无疑问是失败的,只出场了一次就被删了,但是制作组觉得他们的“战斗立体化”思路是很有前途的,于是在MH4中骑乘系统加高低差粉墨登场。

  讲道理,怪物猎人是动作游戏。你看看鬼泣、猎天使魔女、战神、黑暗之魂,哪个3D动作游戏不是在boss战的时候提供一个相对平坦开阔的战场,就连到处挖坑给主角跳的黑魂都老老实实不挖坑了,制作组你真的没想过你的“战斗立体化”思路本身就有问题吗?

  游戏性中有个本质的命题,就是:游戏必须给玩家以选择,选择至少有一种可以导致收益。成功的例子有怪物钻地。钻地是无敌,但是玩家可以选择扔个音爆弹,这就是可以选择;钻地吃音爆弹就是陷阱效果,这就是收益。高低差配合骑乘也是追求这个过程:有了高低差,猎人可以选择空中攻击,之后骑乘,得到收益。但是4G的地图有个问题,在这个过程之外,高低差带来了单纯对猎人不利,无法选择的情况。比如视角问题。比如不收刀上不去的坡,一个图多了三四道墙脚,怪物他妈再也不担心它不能墙脚杀了比如一边高一边低的阶梯型地图根本没机会骑乘。

  其实骑乘系统毫无疑问是成功的,但是4G的地图是失败的。

换区频率

  以前的五分钟换区我觉得就很好,全神贯注五分钟后给一个小小的放松,节奏刚好,过长玩家容易累,过短会让玩家觉得烦,难以找到节奏。

  这一作的换区感觉是加了个随机的不到时间换区,总体提高了怪物的换区频率,很不爽。

最后感言

  讲道理,这一作真的良心,很多人不喜欢的生态被砍其实有四天王补上真的不差多少。四天王每一个的BGM都达到了我最喜欢的碎龙、天廻龙BGM的水准,真的,没得黑。

  真怀念当年再弱的武器只要喜欢就玩得开心的时候。但真要让我说笛子不弱我说不出口,那对不起我喜欢的笛子。我玩过笛子,我玩过MHX,我知道卡婊把笛子搞成了什么鬼样子。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怪物猎人X专区

责任编辑:克己律人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