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志13》214年益州平定上级难度姜维战报

2016-02-17 10:38:59 来源:三国志13吧 作者:游荡天下 我要投稿

第7页:

展开

  曹丕继承了曹操的位置。过了没几天,突然仲达前来找曹丕。

游民星空

  汉献帝派出使者,下诏禅让帝位!曹丕心里有些犯嘀咕,偷偷跟司马懿和邓艾说这样行不行啊?(不知道他是不是想起了当初董卓太师的烧烤大会)

游民星空

  司马懿摸着小胡子,得意洋洋地说,没事,你只要先拒绝一次(按照历史是三次),然后朝廷再下诏,你再接受就没事了,这里面的事咱都已经打点好了,没人会反对的。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于是,曹丕正式登基称帝,改朝换代,汉朝灭亡,被魏国代替。

游民星空

  司马懿你给我等着!我姜伯约一定要兴复汉室!

  而在此时,刘备军趁魏军与吴军鏖战之际,一举收复了牂牁郡,打开了东进的大门。

  那么,孙权这时干了什么呢?

  他又把我调任交趾太守。

  渣权你玩我呢?

  姜维又跑到交趾一看,之前的积蓄全都没了……原来是你把钱花完了就来换我了。

  不过好在,我又可以用香香组弓兵了。

  先不管这些,随着天下形势发生微妙的变化,一场大战正在酝酿。

  大概是为了给新皇献礼,魏军出动大军,两路攻向合浦。

  姜维立即点起交趾全部兵马,支援合浦。同时,西边的刘备也不含糊,派出魏延率一支大军前往合浦协助东吴盟友。先主好样的,以后我就跟你了!

  先后十几路大军云集合浦,一场扭转天下局势的大会战拉开帷幕。

游民星空

  我先来说说这一场会战的意义。

  如果仅仅是击退魏军,仍然改变不了被动挨打的局势。我们现在迫切需要一个战略支点,退可守,进可攻。那么对于现在的孙吴来说,这个战略支点在哪儿呢?

  就是荆南四郡:

游民星空

  这四个城市不但位置重要,而且靠得很近,互相支援,易守难攻。之前刘备是将四郡兵力拉到西边防守蜀中,才被曹操趁机夺取。只要我们拿下四郡,就有了翻盘的资本。

  要拿下这个区域,需要这样几个条件:

  1、要荆州一带兵力空虚。所以我们要在这次合浦会战中尽量杀伤魏军有生力量,造成四郡无兵的局面。

  2、在我军出击后,要有足够的兵力拱卫合浦,以防后路被抄。现在有刘备的支援,我方防守压力减轻了不少。

  3、即使攻下来,也要守得住,特别是刚刚拿下城的时候,能否扛住魏军潮水般的反扑。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3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