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饥荒》海难百科全书 海难季节特点及食谱道具合成表

2016-03-01 10:56:10 来源:饥荒吧 作者:丶小花可o 我要投稿

第12页:渡渡鸟

展开

渡渡鸟

游民星空

  有成年、青年、幼年3个阶段。主要介绍成年渡渡鸟。

  血量100,掉落物1大肉+2鸡腿+2渡渡羽毛。

  吃几乎所有能吃的东西。会偷吃农场、浆果丛、锅里的食物、地上的石头宝石等。唯一不吃的是自己的蛋、烤熟的自己的蛋、以及腐烂的东西(腐烂的食物、臭蛋、焦什么糊)。

  晚上会睡觉,能捡起来。放在物品槽里时可以右键杀死。这会增加淘气值。

  下表为杀死一只渡渡鸟增加的淘气值与渡渡鸟数量的关系。巢里的鸟蛋也算。

游民星空

  当渡渡鸟剩2只或1只时,杀死增加50淘气值,会立即召唤小偷。但不建议这样做,因为这将导致渡渡鸟无法繁殖。(最少需要2只)

渡渡鸟的繁殖:

  游戏开始时,会生成2只渡渡鸟,分别在两个不同的岛上。岛的特点是大部分是森林,然后有一小块沙滩,沙滩上有4草3树枝。

  要做的就是找到它们,在晚上捡起来,然后一起放在地上。

  每2-3天,两只渡渡鸟都会交配(除非离得太远),生成渡渡鸟巢,里面有渡渡鸟蛋,蛋2天后孵出幼年渡渡鸟。再过2天,长成青年渡渡鸟。然后过1天,成为成年渡渡鸟。

  直到地图上有20只渡渡鸟为止。

  由于渡渡鸟没有任何反抗能力,并且挨打也不会跑,所以最好是圈养保护起来。但要小心食人花、疯猪、猎狗等。

渡渡鸟巢

游民星空

  渡渡鸟巢,二本解锁,8树枝+2渡渡鸟羽毛+4便便

  除了渡渡鸟交配生成渡渡鸟巢之外,还可以亲手制造渡渡鸟巢。

  交配产生的渡渡鸟巢里面有渡渡鸟蛋,蛋孵化需要2天。

  然而,人工制造出来的渡渡鸟巢只是一个巢而已,没有蛋!

  也不会在里面凭空产生小渡渡鸟或者渡渡鸟蛋!(与猪人房、龙人巢等不同)

  好像是个看起来没有什么用的设定吧?

  其实还是有用的:如果将渡渡鸟蛋放进鸟巢里,鸟蛋会正常孵化出小鸟——那么这又有什么意义呢?

  可以用来恢复已经灭绝的渡渡鸟族群。

  详细来说,前提是你必须已经储备了最少“2个渡渡鸟蛋+4个渡渡鸟羽毛”(这个前提非常重要)。

  通过用4个羽毛造2个鸟巢,然后把2个蛋分别放进去孵化,这样你就能得到两只小渡渡鸟,然后继续繁衍壮大族群!

  但是鸟蛋的来源又必须是你之前繁衍渡渡鸟交配的巢里产出的,所以如果以为能恢复族群而一开局就把两只渡渡鸟杀了,虽然你手里有4个羽毛,造了2个巢,但是没有蛋!还是不能恢复族群的。

  所以结论就是,一开局,珍惜你的渡渡鸟,一只都不能杀!等繁殖得数量差不多了,摘出2个蛋并留出4个羽毛,安全地保存起来。为你的渡渡鸟买一份保险吧!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饥荒:海难专区

责任编辑:墨池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