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以撒的结合胎衣》全人物玩法资料大百科 全人物玩法指南

2016-03-02 15:10:06 来源:以撒的结合吧 作者:潜水员一名 我要投稿

第2页:犹大(Judas)

展开

犹大(Judas)

  大起大落的玻璃大炮

游民星空

解锁方法:

  第一次击败撒旦。

  血量:游民星空

  攻击:3.5(*1.35)

  射速:10

  射程:23.75

  速度:1.0

  弹速:1

  幸运:0

  初始基础掉落:金币*3

  初始道具:恶魔之书(The Book Of Belial)

他能解锁的:

  犹大之影(Judas’ Shadow)——Boss Rush

  Shadow Baby——妈心(Hard难度)(2P用)

  犹大的舌头(Judas’ Tongue)——冥府(饰品)

  断头台(Guillotine)——大教堂

  恶魔之角(Curved Horn)——黑暗关(饰品)

  胡来的左手(The Left Hand)——宝箱关(饰品)

  影之大犹(划掉)我的影子(My Shadow)——Greed模式

  背叛之刃(Betrayal)——蓝子宫

  Brown Baby——金门(2P用)

  Belial Baby——Hard模式下全标记(2P用)

人物解析:

  羔羊时期就存在的人物了。初始犹大是个典型的玻璃大炮(高伤低血量)。本身伤害修正很高(全人物第三,可选人物第二),而且拥有的道具也是用来提高伤害的,但初始血量只有一个心之容器。除此之外,犹大在重生和DLC中也是一个经历了大起大落的角色,这主要是因为他的主动道具的变化。

  犹大的初始基础掉落是3个金币,所影射的则是耶稣十二门徒之一的犹大为30银元出卖耶稣。当然了,犹大的Fez帽也是E胖暗中影射PhilFish是“叛徒”的意思。因为当初开发以撒的结合这个游戏的时候作为E胖的朋友的Phil Fish是强烈反对的。

  话说回来,3金币算是初始开局钱很多的了(伊甸可以成为最多的)。初始3金币的好处大概是更容易开赌博房或更容易在商店买到好道具吧。有特殊的道具配合的话钱多也是好事,但那也是少数情况,如:在3金币这种状态下犹大拿到金钱就是力量(Money=Power)这个道具以后可以一击杀死红苍蝇①。这不是我要说的大起大落。

  属性方面除了血量和攻击力,其他的都和以撒一样。

  只有一个心之容器,很脆(但没有没斗篷的The Lost脆)!这种状态遇上变异怪的话碰一下就是死。在恶魔房换道具的时候如果血量不足换起来也是很不方便的。但心之容器的好处是容易恢复血量,就算只有一个心之容器也是如此。因为前期很多地方的伤害都是半血,而且犹大还可以获得魂心、黑心甚至白心来提升血量,相对来说也不是特别脆。因此,犹大蛮需要提升血量。

  虽然血量低,但犹大的伤害修正很高!一般来说,只要拿到一个提升伤害的道具(如铁块、天使光环、肉哥粉丝等加很少的攻击力的那种),犹大就可以一下打死一只普通红苍蝇了!如果拿到伤害提升得稍微高一点的道具就可以打死一只小蜘蛛了!要知道苍蝇和蜘蛛虽然血少,但后期不注意的话蹭一下也是1格血的伤害!尤其是蜘蛛!如果这样的敌人都没法快速打死的话,那些更强的敌人打起来就更吃力了!当然了,如果你能Hard模式无道具全程无伤的话你可以无视前面这句话。因为很高的伤害修正,犹大玩起来还是比较轻松的。后期就算把书丢掉也能轻松应对。

  相对于阿萨谢尔,犹大的攻击力要低一点,但犹大有更高的射程和更多的道具配合,这让犹大在后期比阿萨谢尔更好用!阿萨谢尔虽然伤害很高,但射程是他的一大硬伤,后期控制不当的话很容易受伤的!黑犹(tuan)大(shu)有最高的伤害修正,但这是一个正常情况下无法使用的人物,只能通过获得一个特殊的复活道具来使用。而且用黑犹大并不能解锁太多的成就,很多时候只是用来爽一下,还要考虑这个人物复活后的血量问题。

  所以犹大这个人物从属性上来说还是不错的。然而这也不是我要说的大起大落。

  接下来就是关于犹大的初始道具了,这才是犹大大起大落的真正原因!

  我们知道,使用恶魔之书可以增加当前房间的攻击力。

  用了书以后的犹大攻击力从4.725一下就上升到了8.71!初始状态单次伤害第二!虽然次于满嗜血参孙(10.00),但由于游戏中打死一个敌人的条件是“敌人受到的总伤害”>“敌人的HP”,这让前几层初始状态的参孙堆满嗜血显得意义不大。而且相对于参孙这种消耗很多血量的玩法,犹大这个更为保险一些,选择性也更强。在Greed模式中尤为显著(只要开书可以持续到最后一波)!虽然书用很多次伤害还不能叠加,但对犹大来说足够了。特殊点的话,恶魔之书配上殉难者之血后使用恶魔之书可以让“总伤害”*1.5!和狗头、大蘑菇有类似效果!

  除了加攻击力以外,这本书还有一个特殊的效果就是增加恶魔房/天使房的开启概率。要知道羔羊时期这个主动书就有增加开房率(打过boss房以后开启恶魔房/天使房的概率)②的效果了。

  我所了解到的情况是:羔羊时期恶魔之书增加的的开房率是25%,重生时期的恶魔之书增加的开房率是2500%,而Afterbirth时期则变为12.5%了。重生时期的多了两个0?!一看就是手抖多加的!因为这两个0,犹大成为了重生时代一个非常强的人物!因为那时候只要带着这本书,恶魔房/天使房那几乎是100%开启啊!简直就是个主动羊头!当时有玩家甚至有这样类似的评论:人物强度上,D6以撒第一,犹大第二!这也不无道理。那时候恶魔房给的道具大多都很好,重生时期换换换几乎成为家常便饭;天使房则因为容易给心之容器,外加有些道具不好用,只有很少有信仰的玩家会特意去增加转换率②来获得一些他们觉得有用东西(我就是其中的一员)。现在的天使房加强了,而恶魔房的开启率也受到了各种削减②……

  话说回来,犹大确实因为道具的削弱自己也连带着被削弱了,但这种削弱还是可以接受的。因为犹大的血量和攻击力很容易就提升起来了,这对游戏的进行是非常有利的。而且犹大只要拿着书,他依然有比其他人物更高的开房率和攻击力(说伊甸的我觉的需要加权平均一下)。还有很多比这本书更好的主动道具,换下来也不是不可以。

  真正让犹大大起大落的,其实是他的主动道具。

  犹大,算是我比较喜欢的一个角色。对我来说,羔羊全成就和第二次重生全成就都是他拿到了最后一个成就。因为掌握技巧后这个玻璃大炮确实很好用!

使用策略:

  有条件的话一定要把血量都堆起来!因为这游戏很难保证全程无伤。Dps一般来说不用刻意去堆,自然而然就升起来了。恶魔之书这个东西如果没有看到你觉得更好的主动或觉得自己攻击力不够的话带着就行了。Greed模式比较推荐带着这本书打,因为使用后只要不换房间或中途退出的话效果就一直存在。而且充能比较少,只有3格,很容易就充满了。

  ①攻击力的计算公式是这样的:

  攻击力=伤害修正*基础伤害*sqrt(1.2*x+1)+最终伤害提升值

  如果以上公式有问题,欢迎提出来,以便修改。

面板与攻击力的关系:

  1格:攻击力<3.0; 2格:3.0<=攻击力<4.5;3格:4.5<=攻击力<6.0;4格:6.0<=攻击力<7.5;5格:7.5<=攻击力<9.0;6格: 9.0<=攻击力<10.5;7格:攻击力>=10.5

  以上公式只是一个基础公式,有些道具会直接在“攻击力”的基础上发生变化。如:大眼、狗头、圣心等。x为伤害提升值,这是大部分加攻击力的道具影响的东西。比如这些道具:恶魔之书(2.0)、五角星(1.0)、九尾鞭(1.0)、耶稣果汁(0.5)、铁块(0.3)、天使光环(0.3)、金钱就是力量(0.04/个)等。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以撒的结合:胎衣专区

责任编辑:修凡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