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孤岛惊魂》系列特点介绍 孤岛惊魂全系列作品特点特色回顾

2016-03-19 12:31:51 来源:孤岛惊魂吧 作者:孤岛上的眺望 我要投稿

第2页:孤岛惊魂原始杀戮-狩猎/驯兽系统

展开

狩猎/驯兽系统

  FarCry:Primal将和原系列有哪些不同?

  全新系统:野兽驯化

  逐步驯化Oros大地上的野兽们,但是小心,这些狂野的生物并不会轻易服从,时刻潜伏在丛林间隙的阴影中准备伏击他们的猎物们,Oros的有着丰富的生态系统,从草原上穿梭的鹿群等草食动物,到成群结队的鬣狗与狼群,再至灵敏危险的猎豹,剑齿虎,最后是在雄伟冰川河流下漫步的猛犸象,原始杀戮提供了一个更为完善的自然生态体系和更多危险的掠食者,然而,它们也可以为你所用。

游民星空

  Takkar拥有独特的技巧可以驯服这些危险的野生动物,利用诱饵接近并且安抚它们,成为它们的主人,每安抚一种可驯化的动物便可以解锁相关的资料和图鉴,并且可以随时切换他们,每一种动物都有他们独特的能力,以及不同的耐力/生命/攻击力设定,比如狼可以在附近有敌人或者威胁时发出吼声来警告你,而猎豹则非常安静,可以随着你的潜行动作一同潜行,在那些敌人来不及反应和警告前就迅速的咬死他们,而前作中存在的用来制定战术/观测用的相机和望远镜等设定被猫头鹰取代,你可以控制它来巡绕战场,观测敌人的分布和动向,甚至可以操控它们攻击敌人,从高空中俯冲啄瞎敌人的双眼,或者是投下自制的易燃物来抢占先机,你也可以与这些驯服的生物互动,进行安抚/喂食治疗等动作。

  塔卡可以借助天语的帮助解开驯服动物的能力,在完成第一个任务后,每一种动物的能力值都不同,一般随着有一种独有能力,特殊种会多出一个作用相对较小的额外能力,比如抗火更强等,其中体型比较大的可以骑乘,如穴熊,剑齿虎,以及猛犸象(不可驯服,但是骑乘时也算作宠物,会自动顶替已用的宠物)

游民星空

  与此同时,游戏中依然提供了二十余种不同的生物供你狩猎,与前作不同的是,那些在特殊任务才会出现的珍稀动物现在会随机刷在地图上了,许多任务和物件升级需要它们的稀有皮毛,鼓励你在欧罗斯的大地上进行探索和猎杀,而且收集来的动物皮脂,骨头和肉也是游戏中时常需要用到的消耗品,因此打猎在前中期是很有必要的,而且本作新加入的猎人视觉能够给你提供追踪那些受伤动物血迹或是珍稀动物气息的机会,大大增强了你作为猎人的代入感。

游民星空

  游戏中有数十种生物可供驯服,在解锁了天语的任务后,可以学会驯化更高级的生物,在初期,驯化这些野兽的生物感觉非常棒,你看着这些生物对你俯首称臣,这些忠心耿耿的跟随者是你战斗中的好帮手,而游戏中也提供了4个兽王猎杀任务,这些高级的掠食者拥有独特的外观,更强大的力量,驯服这些生物的过程也显得更为惊险,并且流程中各种陷阱的使用和侦测的过程也让你更享受这个过程。

  兽王猎杀的任务是本作有关狩猎部分最为精彩的一环。

游民星空

  孤岛惊魂:原始杀戮是目前孤岛惊魂作品中有关收集和狩猎部分做的最丰富的,而与身处食物链下层的原始人这一设定相结合也让这个体验过程变的更为独特,这种逐渐对抗大自然与攀上食物链顶端的感觉很棒,为了生存和建造来劫掠搜刮地图上的资源也极具吸引力,同时,驯服一只你自己的忠实宠物并肩作战的统率感也是之前作品中从未给予过的,你甚至可以骑着剑齿虎驰骋于这片狂野的大陆,无疑给予了玩家极其新颖的体验和满足感。

  但非常可惜的是,缺点也在于原始杀戮结合了时代的大背景设定,把狩猎和生存这一要素抬到台面上的时候,它所提供的几乎关于这方面的内容几乎都显得浅尝辄止。

  是的,初始打猎很有趣,除了皮还有别的资源,但是一旦到了中后期大量的资源囤积会让你再也没有去特意狩猎的冲动,包括那些稀有生物大部分时间也不需要你特意去找太多次,至于肉,脂肪之类的消耗品也只从资源袋就能收集到你够用的。

  是的,原始时代的生物看起来别有风采,但实际上本作的生物基本在前作都能找到类似代替品,即使是猛犸象和剑齿虎的动作与前作的普通大象老虎也没有太多不同,即使是狩猎作为副业的的4代也多了很多独特的新种类,而原始杀戮中虽然数量最多但大部分都是3 4中出现过的,前作中没出现的可能只有大型麋鹿。

  是的,驯服动物带来的快感很强,体验很新颖,但是除了兽王捕猎任务外,几乎所有的其他驯服的过程都显得过于简单——你只需要扔一个诱饵然后过去一键驯服,游戏在初期给了你征服的喜悦,却没有在游戏的中后期发生更多的变化,甚至各种驯兽的属性和可互动选项也太少了——你很难产生真正与旁边这只占据了大部分游戏时间的仆从产生更多的感情了,而且大多数时候人们只会选择属性最好的那几种高级猛兽,看似繁多的数量选择其实没有什么实际作用。

  与此同时,本作以复兴部族并且逐渐征服这片大地为目的,又作为拯救众多温迦族人并且凝聚了它们的塔卡,除了看着温迦族在西边基地的逐渐壮大之外便没有了别的回报,虽然大家都尊称你为万兽之王,伟大的温迦拯救者,但是杂活还是得你自己干,收复更多的族员也并没有什么卵用,除了解锁一些资源上限和少得可怜的XP加成外,看着这个人员数字上涨并不会有更多的实际作用,很可惜的这个氏族系统本该可以在这部分发挥更多的作用,这甚至不用花费制作组太多时间——直接从自家的ACS中拿来那一套带着小弟打架的套路即可,很符合塔卡的身份,顺带给你逐渐征服这片大陆期间的的成就感,何乐而不为?事实上本作温迦人一起集合的场景少之又少,大部分时间都是主角单枪匹马,除了游戏开头的集体狩猎和主线剧情中的固定几幕,而事实这种协作的场景给人的感觉还不错,但可惜之后就没有任何声了。

  这种集体狩猎的场景在游戏中出现的少之又少。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孤岛惊魂:原始杀戮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