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拳皇》系列角色编年史 拳皇角色背景资料一览

2016-08-19 20:22:58 来源:互联网 作者:灵魂恶魔 我要投稿

第56页:草薙京

展开

草薙京

  中文版:草薙京

  日文版:草薙 京、くさなぎ きょう

  英文版:Kyo Kusanagi

  称号:炎之贵公子(96/MI)、猛炎的传承者(98)、火焰净化(MI2/MIA/12/13)

  来源:原创,原型为外星游龙(Mutation Nation)的主角

  关系:草薙柴舟、草薙静之子,小雪的恋人

  中文版:经典草薙京

  日文版:草薙 京 CLASSIC

  英文版:Kyo Classic

  称号:火红的太阳(MI2经典京/MIA经典京)

草薙京【Kyo Kusanagi】火炎祓濯

游民星空

  格斗技:草薙流古武术+我流拳法

  出生地:日本

  初次登场:KOF94

  1800年前封印八歧大蛇的古日本三大家族之一草薙家的后裔,三神器之一草薙之剑的持有者。自小就在格斗方面展现出惊人的才华,15岁时击败父亲柴舟,成为草薙家史上最年轻的继承人。

游民星空

  在校的表现却是完全相反的懒惰,迟到、上课睡觉、旷课更是家常便饭,学业成绩十分的差,因此常年留级。由于京经常参加格斗大会让学校提高了知名度,破例没有除去京的学籍,还让京升到了三年级,但即使这样京还是毕不了业.......。在校期间认识了女朋友小雪,小雪也成为京到学校唯一的动力。

游民星空

  KOF94和95的冠军都被京的队伍获得,让京对自己的实力极为自信,对于自己肩负的家族使命以及和八神家的宿命感到很麻烦,不想去理会。KOF96前夕被八杰集之一的高尼兹袭击,对方仅用单手就接住了京的大蛇剃,把京打败后还认为京没有被杀死的价值。人生第一次惨败的京终于意识到自己实力不够,前往日本的深山中修炼,练成了三神技之一无式。之后和友人红丸、大门一起参赛,决赛中再度遇到高尼兹,最终和神乐、八神一起合作击败了强大的高尼兹。

游民星空

  KOF97和神乐、八神在暗黑空间内和大蛇展开最终决战,依靠顽强的意志抑制住暴走的八神掐住了大蛇的脖子,这时,在京的脑海中响起了一阵声音:草薙家的后人啊,拯救这个男人吧!弄至如斯田地,全因数百年前我们一族被大蛇之力吸引,才结下那血之契约,那时犯的错误,非但没有纠正过,更不断重复至今,这是我们全族的罪,不应完全由他一人承担的!所以,请完成他的使命,与庵一同打倒大蛇,并以此将我们一族从罪孽中拯救过来吧!京握紧了拳头,决定了断这一切,大喊着八神的名字,将无式的力量打进八神的体内,随着大蛇的惨叫声,暗黑空间崩裂,三人被强大的力量震飞了出去...........

游民星空

  昏迷的京被神秘组织NESTS抓走,并以京为原始材料进行一系列的改造和复制计划。之后因故苏醒的京逃离了NESTS的实验室,发觉自己的一部分力量被抽走,不仅实力大为减弱,也无法再使用无式,愤怒的京发誓要让NESTS为他们对自己的所作所为付出惨重的代价。

游民星空

  KOF2000结束后,赶到现场的京从躺在地上等死的复制ZERO口中得知自己被取走的部分力量被NESTS注入到了秘密武器Zero Cannon中,京骂了复制ZERO几句后准备离开时,发现背后有个人正在等他,那人不是别人,正是八神,2人话不投机打了起来..........

游民星空

  KOF2001在伊格尼斯的死亡下宣告结束,京与NESTS的恩怨就此结束。KOF2003前夕,神乐感到一股和大蛇一族极为相似的邪恶气息,征召京和八神组成三神器队参赛,打败无界后,就在京等人以为事情暂告一段落时,阿修突然出现袭击神乐,还取走了神乐的八咫之镜,愤怒的京抱住昏迷的神乐,一拳深深的砸向地面,同时感到自己体内的草薙之血沸腾了起来..........。

  KOF11京再次和八神组队参赛,赛后京被突然暴走的八神打昏了过去,阿修乘机偷袭了八神并取走了八神的神器和大蛇之力,临走前阿修对着昏迷的京说:草薙京,下一位就轮到你了哦~

游民星空

黑历史

  京之后取回了自己的力量,因而在KOF2003中可以再次使用三神技之一无式。

  KOF94开发的时候,京原本设定使用雾岛翔的造型,后来才决定改成和八歧大蛇神话有关的草薙京。

游民星空

  京最早的形象来源于SNK另一款游戏MUTATION NATION。

游民星空

  京、大门、红丸、柴舟这四个人的设定来源于日本古代谚语「地震・雷・火事・亲父」。

游民星空

  京子 京的女学生FANS,在KOF2000中COSPLAY京的样子以特殊援护的身份出场。

游民星空

  经典草薙京【Kyo Kusanagi Classic】

游民星空

  由于学生装版的草薙京在日本玩家中的人气很高,为了满足玩家希望学生京出场的愿望在KOF极限冲击2中加入了经典草薙京这名角色。

配音演员

  野中政宏

游民星空

登场作品

  KOF'94/KOF'94RE:主人公队

  KOF'95:主人公队

  KOF'96:主人公队

  KOF'97:主人公队

  94草薙京:隐藏

  KOF'98/KOF'98UM:主人公队

  95草薙京:隐藏

  KOF'99/KOF'99EVO:隐藏

  KOF2000:编队

  KOF2001:日本队

  KOF2002:日本队

  KOF2002UM:京队

  KOF2003:三神器队

  KOF NW:日本队

  KOF XI:京庵队

  EX草薙京:家用机追加,编队

  KOF XII:登场

  KOF XIII:日本队

  EX草薙京:家用机追加,编队

  KOF MI/MIM:登场

  KOF MI2/MIA:登场

  经典草薙京:登场

  KOF 京:主人公队

  热斗KOFF'95:登场

  热斗KOFF'96:登场

  KOF R-1:三神器队

  KOF R-2:草薙流队

  里草薙京:隐藏

  KOF EX:主人公队

  KOF EX2:主人公队

  KOF M:登场

  KOF M-2:登场

  唯一全系列及全外传登场的男角,哈哈,小雅是唯一全系列及全外传登场的女角

复制京

  中文名:复制京、草薙

  日文名:クローン京、KUSANAGI

  英文名:Cloned Kyo

  来源:原创

  关系:

  KOF2002:草薙京克隆体

  KOF2003:以幻影登场

草薙京1

  中文名:草薙京1

  日文名:草薙 京-1、くさなぎ きょう-1

  英文名:Kyo Kusanagi-1

  来源:原创

  关系:草薙京克隆体

草薙京2

  中文名:草薙京2

  日文名:草薙 京-2、くさなぎ きょう-2

  英文名:Kyo Kusanagi-2

  来源:原创

  关系:草薙京克隆体

  Kyo-1& Kyo-2&Kusanagi

游民星空

  格斗技:草薙流古武术+我流拳法

  出生地:日本&日本&不明

  初次登场:KOF99&KOF99&KOF2002

游民星空

  Kyo-1& Kyo-2是N.E.S.T.S.利用草薙京的基因制作出来的克隆体,2人为同期产物。Kyo-1的完成度较低,继承的招式最少,不能使用无式。Kyo-2在Kyo-1的基础上改良,继承了草薙京大部分招式,能够使用无式。除了草薙京的外表、操控火炎能力和招式外,2人没有任何包括记忆在内的特质。主要职责为在战斗中收集数据完善克隆京军团的战斗资料。库里扎利德失败后,所有的克隆京均被消灭,一部分则被哈迪伦的佣兵部队回收。

游民星空

  Kusanagi 为 N.E.S.T.S.制造的克隆京中最完美的一个,拥有草薙京的记忆,认为自己是真正的草薙京,个性与草薙京相差极大。由于N.E.S.T.S.将草薙京的招式名字搞错,Kusanagi的无式名称变成了零式。KOF2003出现的Kusanagi 为神乐千鹤利用八咫之镜的力量制作出来的幻影。

游民星空

黑历史

  由于KOF99草薙京变更服装,3人实际上是SNK为满足FANS希望学生装的京继续出场的要求而制作的。

  KOF2002Kusanagi 与持有武器的对手战斗时会说“你这家伙给我放下武器堂堂正正的一决胜负吧”的台词,据说来源于AKIRA中的金田。

  KOF2002与K9999有特殊开场,原因则是因为给Kusanagi配音的岩田光央与给K9999配音的佐佐木望2人在AKIRA中分别是金田和铁雄的配音。

游民星空

  我相信到现在还有人将港漫里的情节当成了官方剧情,就拿其中最大的不同点来说吧:KOF99-01白衣京的真假问题。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可以看出,京一直都在全勤,并没有像八神那样出现【absence】(缺席)。如果99-01的白衣京就是KUSANAGI,那么真京这三年应该缺席了,显然和官网相违背了。

  所以港漫就当同人本看还不错的。不能因为不是正统而遭唾骂,但也不能完全当成官方的剧情来看。

  再拿98和02来说吧。大家都知道拳皇最先是有游戏,而后才有其他衍生作品。98和02并没有像其他代那样出现对话框,所以剩下的就不说了,大家都懂了吧。讨论港漫的时候,建议在贴子标题上注明一下,切忌在此渗入港漫的情节=。=

  duhuanyu补图:

  官方图片,可以看到KUSANAGI的登场次数

游民星空

配音演员

  野中政宏(Kyo-1& Kyo-2)

游民星空

  岩田光央(Kusanagi )注:嗯,他的CV也和京不同

游民星空

登场作品

  复制京:

  KOF2002:隐藏

  KOF2002UM:克隆队

  KOF2003:隐藏(乱入)

  KOF NW:家用机追加

  登场作品

  草薙京1、草薙京2

  KOF'99:2人均为编队

  KOF2002UM:均为克隆人队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拳皇14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