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最终幻想10HD重制版》图文攻略 全流程图文攻略及系统详解

2016-05-17 19:04:38 来源:多玩论坛 作者:飛葉zero 我要投稿

第23页:战斗系统

展开

战斗系统

1.CTB系统:

  本作的战斗模式采用独特的CTB系统。CTB是Conditional Turn-based Battle的简称。就是角色和敌人通过上一次的行动消耗的时间来推算行动次序。人物的普通攻击,防御,技能攻击,必杀技,使用道具,变换武器,移动所消耗的时间各不相同。每个人物或敌人都有速度值属性,就是说,速度越大,行动回合等待时间就越短。至于每个行动消耗多少时间我也是一知半解,就不详细解说了,大家有个大概的认知就可以了。这个时间仅仅是指消耗行动的时间,如果轮到我方攻击时,我方不行动,敌人也不会来攻击我方。

2.遇敌方式:

  遇敌方式分为3种

  1.随机型:在地图上走动会有一定概率触发战斗,是常见的遇敌方式。触发战斗有3种可能,速度优先者攻击,我方先制攻击,敌方先制攻击。可以选择逃跑。

  2.强制型:一些特定的剧情BOSS战会遇到,速度优先者攻击,无法逃跑。

  3.自由型:根据游戏提示选择是否战斗,最常见的是怪物训练场等地,至于触发战斗可能性和逃跑可能性就视情况而定了。

3.OVER KILL

  OVER KILL是指用大伤害攻击给予敌人最后一击打倒,达成条件后屏幕会有OVER KILL 字样出现,这样战斗胜利后就能获得比平常更多的AP点和道具。所以建议在BOSS战时尽量达到OVER KILL就能获得更多的贵重道具和AP点。达成OVER KILL的伤害值与敌人的HP成正比,在战斗中只要抓住敌人弱点(用弱点属性攻击),或用人物和召唤兽的必杀技应该能轻易达成。

4.异常状态和弱点属性简介:

  1.异常状态

  在战斗中我方/敌人的攻击有时会附带异常状态,中招后会出现各种不利的情况,中了异常状态后可以使用道具或魔法解除,有些防具会免疫相应的异常状态,下面说一下比较重要的异常状态的情报:

名称 说明 解除方法
睡眠 进入睡眠状态无法进行各种操作 过了特定回合解除,或受到多次物理攻击解除
沉默 不能使用魔法 过了特定回合解除,用万能药,和香水及相应魔法解除
暗黑 命中率大幅度下降 过了特定回合解除,用万能药和目药及相应魔法解除
中毒 每次行动都会减少相应的HP 过了特定回合解除,用万能药,和消毒药及相应魔法解除
石化 行动不能,在特定场合或收到特定攻击会立即死亡 用万能药,和金针及相应魔法解除
迟慢 行动速度减慢两倍 过了特定回合解除,用万能药及相应魔法解除
狂暴 不受控制攻击敌方,伤害为1.5倍 过了特定回合解除
混乱 不受控制攻击我方 过了特定回合解除,受到特定攻击,相应魔法解除
僵尸 回复效果转为伤害,复活效果变成即死 用圣水和相应魔法解除
诅咒 必杀技槽停止增加及无法使用必杀技 用圣水和相应魔法解除
死亡宣告 在规定回合后即死 无法解除

  2,属性介绍

  本作中的属性分为5中,分别是炎,雷,水,冰,圣。

  其中炎和冰相克,雷和水相克,圣属性无相克现象。

  属性人物受到属性攻击关系为:受到弱点属性攻击伤害为1.5倍,受到同属性攻击伤害为50%,吸收同属性伤害转为HP。这个转换关系要看每个敌人的能力与特点而定。

  相应的防具和魔法能逆转属性相克关系,比如,具有魔法反射,炎攻击无效化,受到雷属性伤害免疫/减半等效果的魔法和防具。

5.人物战斗界面介绍:

游民星空

  1.界面左下方为战斗菜单,分为三页,按左右键切换页面,上下键选择战斗选项,L键替换战斗人员,右摇杆查看人物行动顺序;

  (1)左页面为必杀技选项,只有当必杀槽积满的情况下才能切换,必杀技发动后必杀槽会被清空,唯有重新累积满才能发动下一次必杀技。

  (2)中页面为战斗,白魔法,黑魔法,技能,特殊攻击和道具6个战斗选项,没有学到该选项任一技能的角色不会出现相应的选项。下面我简单介绍一下这6个选项的特点:

战斗选项 特点 举例
战斗 普通物理攻击
白魔法 为我方加上有利和恢复的效果;给予敌人有害的效果 疗伤,防火罩,加速;驱魔,缓慢,探测
黑魔法 给予敌人伤害的魔法 高级炎魔法,吸血,重力
技能 给予敌人物理伤害并附加异常状态 睡眠攻击,沉默攻击,迟缓攻击
特殊 为我方和敌方加上各种状态 祈祷,铁壁,集中,盗取,看穿,阻击
道具 使用道具 小恢复剂,万能药,魔法记忆

6.召唤兽战斗界面介绍:

游民星空

  召唤兽战斗界面和人物战斗界面差不多,有出入的是中页面里会多出一个特殊技,没有道具选项;右页面的3个选项均不同。在这里主要说说右页面的3个选项:

  1.守护:提升防御力,受到攻击必杀槽累积下降;

  2.凝气:降低防御力,受到攻击必杀槽累积上升;

  3.收回:收回召唤兽,并切换至人物战斗界面。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最终幻想10:HD重制版专区

责任编辑:向南

上一页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