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废品机械师》画面游戏性及优缺点图文体验 废品机械师好玩吗

2016-04-04 12:01:22 来源:3DM 作者:半神巫妖 我要投稿

第2页:游戏性&缺点

展开

游戏性-游戏元素丰富,自由度高

  既然我们已经在很大程度上解释和定位了《废品机械师》这个游戏的性质,我们大概就能明白,作为一款类MC游戏,本作在建造上并不同于简单的“建设和生存”模式。

  值得注意的是——本作虽然也有建设系统,但是更有强大的载具建造,本作的载具建设系统可谓让人大开眼界,系统简单却很符合逻辑,如果大家对着说明书琢磨十来分钟后就能自己亲手建造一辆载具,那么我一点都不会感到奇怪。

  最重要的是,游戏本身能做的却远远不止这样——载具系统还存在十分丰富的改装附件。你可以给自己的车辆增添悬挂、加高加宽底盘,增加传感器等等。

  再强调一次,本作虽说只有不到500M大小,但也真正称得上“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无非因为其中蕴含的游戏元素极其丰富。

  各种独具特色的部件,类型多样的各种载具,极具吸引力的小细节,无疑让玩家有了更深刻的代入感。

  除此之外,本作还秉承了一般“沙盒建设类”的游戏的相关优势,那就是自由度较高。

  在玩家能够熟练运用各种零部件的基础上,大家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脑洞,把想象力扩展到极限——我们可以这么思考: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做不出来的。

  同样的,各种丰富游戏元素的结合,使得本作的游戏性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提升,多人互动模式的出现,也让邀请好友一同开发全新世界成为可能。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劣势-建造模式生硬,上手难度稍高,整体略显粗糙

  一个潜在的问题,在说完了这款游戏的优点之后,我们也应该理性审视本作的一些劣势。

  首先,当我们把一款游戏称为类MC游戏的时候,就应该明白这类游戏的基本共性——制作,建造和生存。

  笔者可以很负责的说,任何一个在《我的世界》之后出现的沙盒建设类游戏,最终都逃脱不了和《我的世界》比较的命运。

  至少从现在我们所玩到的部分来看,《废品机械师》虽然能让玩家充分发挥“建造流”模式的最大优势,不过相比其他沙盒类建设佳作,却有着建造模式略显生硬,整体感觉较为粗糙这样的弊病。

  诚然,这是一个自由度为王的时代,可是,要想真正让玩家在游戏中感到舒畅,光有自由度显然还是不够的。

  对沙盒建设类的游戏来说,有一个极其重要的游戏体验是我们不能不提的,那就是流畅。

  简单来说——《废品机械师》的游戏系统,整体上并不算多么流畅,虽然早在游戏开发初期,开发商就曾经宣布,他们希望打造一款能够让玩家一玩到底,体现畅爽感的作品。

  可惜的是,把游戏玩到某个地步之后,笔者遗憾的发现,开发商的承诺并没有得到兑现。

  事实上,本作的上手难度大大超乎了普通玩家的预计——建造车辆可能会翻车,建造飞机可能飞不起来,各种摸索细节的时间甚至可能大大超过建设和建造本身的乐趣。

  很明显,这样一种游戏体验,对真正希望构建出全新世界的玩家们来说,其实并不如我们想象中那样美好。

  除此之外,游戏本身看上去并不像一个各方面特别完备的成品,倒像是一个仓促带给玩家交待的赶工之作。

  幸运的是,这类游戏本身并不会有一个固定的结局,对建设类发烧友来说,如果用来打发时间的话,尚算一个不错的选择。

  如果本着“游戏特质”来看,大家完全可以有更丰富的“游戏性选择”。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废品机械师专区

责任编辑:墨池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