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量子破碎》画面及剧情等体验心得 量子破碎好玩吗

2016-04-06 15:22:06 来源:ornx 作者:未知 我要投稿

第2页:

展开

  第二,就是真人剧的插入了。都请了哪些演员出演,各大媒体网站一把抓,这里就不废话了。量子破碎中插入的真人剧集,站在游戏的角度上来说,这是目前过场采用真人演出,质量最高的游戏没有之一。放眼美剧,这样的场景动作拍摄,也是达标的存在。

  在游戏中,你的不同选择会触发不同的剧集,并且在游玩中,某些小地方,如果你触发了,便会带来量子涟漪,讲通俗点,就是蝴蝶效应。从而也会触发不同的剧集。那么,量子破碎到底说了一个什么故事呐?

  之前也说了,不会剧透,那就一定不能剧透。不过挑逗挑逗玩家的好奇心,倒是可以。故事采用主角回述的方式展开,首先,根据你不同的选择,后续发生的事情就会完全不一样,所触发的后续关卡同样也会不一样,游戏中让你做出选择的地方也不少。并且,选择之后是不可逆的,没办法让你回头再选择一次,或者两条时间线分支进行。选择之后,只能把现有时间线进行结束。

  如果你想完全了解你现处时间线的完整故事,正确的方法是,先突突突一周目,之后二周目的时候留意角色与角色之间的对话,主要收集齐所有的零碎资料。第三周目,就是打开时间轴,观看剧情,整理并且阅读这些庞大的资料,归类总结。

游民星空

  经历时间旅行的不止你一个人,你身边所有的人,有穿梭过时间的,更有因为你的穿梭或者别人的穿梭,所受到影响的,结合你与他们的经历,与他们自身的背景资料。大胆假设,找到证据。时间,地点,人物。

  记住,根据现有理论,如果你在现在的这个时间点,回到过去,彻底改变了某些事情。那么,你是再也回不到现在这个时间点的。因为在你改变之后所有事情的发展都会错开,你将再也回不来。倘若你能回来,说明你什么也没改变。

  之后只要你的逻辑没错,你就会发现一个天大的秘密。赞叹剧情设计的既然是这样的合情合理,感叹每个角色的选择与人生。但实际上,游戏的剧情并不是你想的这么简单,理清楚所有头绪之后。所有这条时间线上的解释都会合理。不过,依然会有更深层的疑问没被揭开。

  它就像一本小说,作者确确实实把故事写完了,但并没有写死。

  我相信在之后的几个月,国内玩家也会出现很多人,对本作的剧情作出自己的解读。

游民星空

  怎么?你以为就这样,量子破碎就算完了?并没有啊,之前也提到过,你的选择是不可逆的,如果要将选择可逆,你只能删档重来。这里强烈介意把一条时间轴真的玩懂, 再去开新的时间轴。

  A加B加B会怎么样,B加A加B,又会怎么样。也许最后的结果都是一样的,但分析不同过程中,每个角色的合理化,为什么事情会这样,解开一个个不同的疑惑。是一件充满意思的事情,不得不佩服作者的用心。那么有意思的就来了,这款游戏根本就不像是一款第三人称动作射击。而像一款收集解谜游戏,而这个谜语的答案,也许就是你自己。

  好了,以上说了这么多,只能表示这款游戏拥有出色的战斗,完美的剧情与演员精巧的演出,如果这真的是一部电视剧,那即可送上好评。不过别忘了,这是可是一款游戏。

  那么站在游戏的角度上来看,量子破碎,并不是完美无瑕的。首当其中的问题,就体现在玩游戏的玩这里,游戏里有解密,但太简单,不够复杂。有用到超能力解密,但设计过于平庸。有出色的战斗系统,但不够深入。尤其当你爽够了超能力给你带来的新鲜感之后,在新的枪械都体验过之后。

游民星空

  导致了战斗只有华丽的外表,却没有实质的内容。在游戏骨干偏向剧情之后,战斗系统总有一种被强行加入的感觉,一周目后尤为明显。就像之前说的,这款游戏根本就不像是一款第三人称动作射击。而像一款收集解谜游戏。

  当然了,并不是说本作的战斗不行,只是还差了点意思而已。不过剧情向的游戏战斗简单点,也未必不是好事。

  还有,就是我之前只字未提的画面问题了。Remedy采用4帧720P,加4倍MSAA多重采样抗锯齿重置的技术来抵消分辨率不足的问题。当然,这也不是Remedy第一次这样做,早在XBOX360上心灵杀手刚出的时候,因为原生的分辨率很低,所以Remedy就玩过一把4倍MSAA

  MSAA的原理是把当前分辨率成倍提高,然后再把画缩放到当前的显示器上。这样的做法实际上就是在显示尺寸不变的情况提高分辨率。让单个像素变得极小,这样就能够大幅减轻画面的锯齿感了。不过是由于对整个显示画面的放大,因此它消耗的显示资源也是非常大的。MSAA是寻找出物体边缘部分的像素,然后对它们进行缩放处理。由于只是物体的外层像素进行缩放处理,所以直接忽略掉了不会产生锯齿的内部像素。

  相比SSAA,显卡不需要进行庞大的计算量。对于游戏画面优化而言,MSAA是更为直接有效的方法。

  不过,说专业名词是没什么用的,画面的好坏是用自己的眼睛看,而不是对比数据,相信看了这么久,观众们对量子破碎的画面表现,心里也有数了。

游民星空

  画面与帧数整体表现稳定,平滑顺畅,建模贴图与阴影效果也都没什么好黑的。但是画面虽然不错,可画质就明显不够看了。近看屏幕就会发现满屏的糟点,人物也会有马赛克的情况出现。不禁让我想到了X1上的极品飞车19。不过人家是第三方的游戏啊。

  不过还是那句话,没谁会贴屏幕这么近玩游戏。远看整体画面的感觉还是有的,细节丰富大场景的渲染也到位,不过某些爆炸场景,总给人一种生无可恋的感觉。

  作为微软第一方的游戏,本作优化方面的功夫还是欠缺。好吧,难道是为了弥补主机画面上的缺失,所以才推出了硬件杀手级别,Win10版的量子破碎吗?WIN10版中,量子破碎的画面威力,这里就不过多吹捧了,想体验数倍SSAA与4K60FPS的顶级画面,请自备4路核弹其实画面扯了这么多,都不是游戏的重点,本作最让人叹为观止的还是剧情,与Remedy的叙述方式,通过量子破碎Remedy再一次向世人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游民星空

  游戏中有太多太多疑点,等着玩家去探索,太多太多复杂混乱的时间线等着玩家整理。毕竟距离心灵杀手已经6年过去了,如今的量子破碎,依然还是那款不可多得的佳作。

  就算以后要经过时间的洗礼,它也依然值得被翻阅,值得被玩家在口中提及。无论是你是喜欢快餐,还是喜欢晚宴,量子破碎都能让你在其中找到乐趣。

  此外,XBOXONE版的量子破碎,附送了完整的心灵杀手,相当良心。如果你只有2000多的预算,并且想拥有甚佳的游戏体验。那么XBOXONE是你目前唯一的选择。

  如果你在现在的这个时间点,回到过去,彻底改变了某些事情。那么,你是再也回不到现在这个时间点的。因为在你改变之后所有事情的发展都会错开,你将再也回不来。倘若你能回来,说明你什么也没改变。

  除非,你能瞒天过海,骗过时间与空间。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量子破碎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