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黑暗之魂3》武器推荐变质及获得方法汇总 黑暗之魂3什么武器最好

2016-04-30 19:05:33 来源:A9VG 作者:传说中的超人 我要投稿

第13页:触媒

展开

触媒

  本作的法术只分为三类:魔法、咒术、奇迹。与2代不同,暗术没有被单独拿出来自成一类,而是被分别融入到了其它三项法术中,作为暗魔法、暗咒术、暗奇迹使用。

  普通法术和黑暗法术都能被相应法术种类的触媒所驱动,但适用于普通法术的触媒在释放暗术时效果不佳,反过来适用于暗术的触媒在释放普通法术时威力也不理想。

  玩家对暗的攻击、防御力是由智力、信仰同时决定的,两项能力中较低的那一项,决定了玩家暗属性的攻击力与防御力。由于是双项能力修正,所以暗术触媒在面板上所显示“法术威力修正”都非常高,但实际上这个修正只有在针对使用暗术时才能发挥其真正价值。这篇文章接下来介绍各类触媒时,会用红字标明该媒触是普通法术触媒,还是暗术触媒。

宫廷法师之杖

  魔法威力修正238(D、-、S、-)普通魔法触媒

  通常楔石强化,入手后期在罪之都去救洋葱的时候,有一个里面只有一只巨手怪的房间,背后的宝箱怪中可入手。

  这是本作在不考虑战技的条件下,普通法术输出最高的法杖。此外,用这把杖施加结晶法术武器附魔后,威力加成也是所有魔法触媒中最高,在60智力下,附魔后武器面板威力将会上升227。

  50智力以前,初始的魔法师杖总是比这把法杖要好,所以可以用到很远,玩家大可不必担心前期浪费石头强化的问题。

游民星空

托钵之杖

  魔法威力修正208(D、-、A、-)普通魔法触媒

  通常楔石强化,入手后期在古龙顶上,会召唤龙血骑士和用里卡尔刺剑裸男的那个法师会出,但出率较低。这把法杖可以在鸟巢换取太阳战士的盾牌(情怀,只是一张性能常见的物削100盾反中盾)

  这把法杖的特效是获得的魂量上升,倍率等同于渴望之盾。由于增加魂量的道具计算是累乘,与发现力是累加的计算不同,所以能够装备的加魂道具越多倍率越为夸张。一周目下,在装备银蛇、宝箱头和该杖的状态,带走三个胖骑士所获得的魂量可从50000提升到90000多,提升率接近90%。

  由于本作后期的楔石块、龙骨、光石都可以无限购买,多周目也不涨价,提早入手这个杖总是没错的。至于如何速杀三胖?静音戒指+黄蜂戒指+暗之怪手+隐身魔法,拿上暗质变的洛斯里克直剑,两发带走一个,好似梦回梅高的上层菊爆那三只小猪一样。

游民星空

老者结晶法杖

  魔法威力修正207(、-、S、-)普通魔法触媒

  龙骨强化,入手在最后期在大书库顶端,击败三人NPC中用魔法的女性NPC可获得。

  这把法杖魔法威力修正值虽然不高,但战技的追加咏唱却在所有法杖中最强,使用了战技后,对魔法威力的加成远高于其他法杖的战技加成,是本作魔法输出最高的法杖。

  由于追加咏唱是不会对附魔威力例产生影响的,所以这是一把纯粹用来爆发输出的法杖。

游民星空

大主教的大杖

  魔法威力修正241(D、-、-、S)普通魔法触媒

  光石强化,入手时间不定但通常较晚或通关后,是通过在王城幻影墙壁下水道里的噬神契约,贡献30个契约贡品后获得。

  这是一把非常特殊的法杖,其魔法的施法威力完全由信仰决定,且修正相当高,在不考虑结晶杖战技的前提下,直到智力超过55以前,其它所有法杖的魔法伤害,都赶不上与相同智力数值信仰下的这把杖的魔法伤害。

  然而,这把杖的魔法威力虽与智力值无关,记忆和使用魔法却依旧需要满足智力的硬性要求,所以这把法杖实质上还是给水桶号使用的武器,适合智信双修的玩家,专门用来施放低智力要求的魔法(强力灵魂巨箭、法兰短箭、法兰速剑等)。

  另外,法杖虽然魔法威力修正很高,但附魔威力非常低,所以只适合拿来输出。

游民星空

蛆人杖

  魔法威力修正100(D、-、-、-)普通魔法触媒

  光石强化,入手时间不定但通常较晚或通关后,是通过成为罗莎莉亚的手指贡献30个青之舌后获得。

  这同样也是一把非常特殊的法杖,魔法威力完全由幸运决定,而和智力无关。在幸运40的条件下,其魔法伤害仅次于40信仰大主教的大杖,超越其它40智力的法杖(古老的结晶杖战技除外)。但由于幸运的阈值软上限不是60,所以后期就算幸运堆上60,伤害也完全赶不上其它法杖了。

  和大主教的大杖相同,虽然这把法杖的魔法威力与智力值无关,但记忆和使用魔法旧需要满足智力的硬性要求,所以这把法杖实质上也是给水桶号使用的武器,用于施放智力要求较低的攻击法术(强力灵魂巨箭、法兰短箭、法兰速剑等)。

  此外,该法杖对附魔没有明显加成效果,只适合用作魔法输出。

游民星空

伊扎里斯之杖

  魔法威力修正270(D、D、A、C)暗术魔法触媒

  光石强化,入手时间中期偏后,在恶魔遗迹前往关闭弩炮的路上,有一个大老鼠背后养着一窝小老鼠的地方,左边有一个两层的幻影墙壁,打开第二层后的宝箱入手。

  这是本作唯一一把释放暗术的法杖,所以也没什么选择的余地。但即便是智、信60的条件下,暗法术的伤害并不比智力60的宫廷法师杖使用结晶枪有优势,加上主线并没有多少弱暗的Boss(只有冷谷大锤子和冷谷舞娘),要想更好的利用暗法术输出,还是得以后看DLC。

  该法杖很长,所以装备要求不低,力量居然需要12。法杖的长度对法兰速剑、灵魂大剑的攻击范围都有一定延伸,但因为该法杖释放通常魔法威力一般,所以若是为了攻击距离,建议玩家选择火刑之芒。

游民星空

咒术之火

  魔法威力修正221(-、-、C、C)混合咒术触媒

  普通楔石强化,把不死街的咒术师请回火继场后就会送给你,没什么好说的,简单粗暴用就好了。由于是智、信双修正,其魔法威力修正很早就可以达到其软上限,实际使用无需智、信冲到60,成型时间很早。

  不论是普通咒术,还是黑暗咒术,都是用咒术之火释放效果最好,不要误认为白发护符使用暗咒术的效果会比咒术之火好。

  该触媒的附魔卡萨斯的弯火,在智、信60的条件下,武器威力上升207。

游民星空

白发护符

  魔法威力修正200(D、-、C、C)普通咒术、奇迹触媒

  光石强化,入手中期偏后,在恶魔遗迹的一个幻影墙壁后,岩浆的最深处。需要用用剧烈出汗和火方石戒指堆火抗后才能拿到,途中还需要不断喝元素瓶。(也有玩家说只靠连续喝药,也能有去无回正好捡到道具,我没有试验过)

  该触媒的特性是可以同时释放咒术与奇迹,但因为其魔法威力修正值较低,法术造成的伤害和附魔都完全赶不上功效单一的咒术之火,或尤露希卡的圣铃。

  而这个触媒也并不是许多玩家所误解的那样,它并不是暗术触媒,用它释放暗术不论是暗咒术还是暗奇迹,效果都很差的。

  那么这个触媒是不是就没啥用了呢?当然有用,因为并不是所有法术都和智力、信仰挂钩的,也有那么一部分,只要你满足了释放条件,之后不论能力上升多少,最终效果都是一样的。

  举例来说,就比如:卡萨斯的烽火、内在潜力、剧烈出汗、魅惑、治愈之泪、惜别之泪、金石之誓、深邃的加护等等。

  简而言之,非攻击性的,异常恢复性的,人物buff性的都可以适用,让近战为主辅修法术的玩家减少触媒道具的切换加速游戏体验,并降低负重。

游民星空

尤露希卡的圣铃

  魔法威力修正247(-、-、-、S)普通奇迹触媒

  普通楔石强化,入手中期偏后,在王城的囚奴之塔,贡献暗月契约的那个暗月团长妹子手中,需要狠心击杀才能入手。(下周目复活后对玩家无仇恨,依旧可贡献誓约之证,不用担心)

  也没有什么特别多可以说的,奇迹面板最高的圣铃,60信仰下,雷之剑和暗月之剑的附魔威力有235。用作输出去放太阳枪,威力也是最高的圣铃。

  额外需要提及的是,作为黑暗奇迹,暗属性附魔的黑剑,其附魔威力加成最高的触媒是该圣铃,而不是其它暗术的圣铃。

游民星空

太阳的护符

  魔法威力修正203(-、-、-、A)普通奇迹触媒

  普通楔石强化,入手中前期,在毒沼泽的一个延伸出去的,上面有一锅元素汤的平台上可以捡到。

  该护符修正很一般,但其战技“强韧的祈祷”比其他圣铃的效果都要好,一旦进入咏唱阶段后比较难被打断,加上其魔法威力修正的后期成长很低,所以是信仰战士而非纯圣职使用的圣铃。适合在战斗中不被打断的使用附魔、恢复,或神怒进行输出。

游民星空

结晶圣铃

  魔法威力修正227(-、-、C、C)普通魔法、奇迹触媒

  光石强化,入手后期,在大书库一层的一个长枪洛斯里克骑士背后的宝箱中可以拿到。

  这是一个较为特殊的圣铃,可以同时使用魔法和奇迹,并同时对智力、信仰都有修正,其初始面板很高,而后期成长很低,非常适合主要玩近战,法术为辅助的玩家使用。

  虽然其法术伤害和附魔威力赶不上单一功效的触媒,但释放辅助性法术和人物buff时却与其他触媒没有区别。典型的法术有:隐身、隐形武器、静音、修理、治愈之泪、惜别之泪、金石之誓等等。可见是非常方便玩家跑图用的一件触媒。尤其是在玩家使用属性质变的武器,武器不能被附魔的状况下,该媒触与白发的护符是主近战玩家最好的帮手之一。

  此外在智力、信仰双修,但两项都不高的时候(低于50),该触媒的法术威力相当可观,完全可以替代其它触媒,是最水桶号使用的法术触媒。

游民星空

薄暮的护符

  魔法威力修正307(D、-、A、A)暗术奇迹触媒

夸特铃

  魔法威力修正312(D、-、A、A)暗术奇迹触媒

  这两个圣铃都是光石强化,正常的入手时间都非常晚。两个暗术圣铃的能力差距不大的,主要的差别在于战技,这里就一起拿来对比说了。

  薄暮的护符需要在走完希璃丝路线,打完双王子后,在火继场门口的墓碑尸体处发现(接受她当骑士的情况),或在大树底下变成活尸后击杀获得(不接受她当骑士的情况)。当然如果你选择第一次见面直接击杀她,那么实际在很早就可以入手了。

  夸特铃则是要到洛斯里克城,在狩龙铠甲之前右边的房间往外走,然后顺着缺口往下跳的一个尸体上获得。

  本来普通奇迹的输出已不算高,而暗奇迹的输出能力却比普通奇迹还要差,暗镰刀和虫子造成的伤害都没有比非完全命中的太阳枪高多少,就更不用和0距离的雷枪、太阳枪做伤害比较了。加上流程没有什么弱暗的敌人,还是那句话,想要玩暗术就等DLC吧。

  薄暮的护符

游民星空

  夸特铃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黑暗之魂3专区

责任编辑:墨池

上一页 11 12 13 1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