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黑暗之魂3》武器推荐变质及获得方法汇总 黑暗之魂3什么武器最好

2016-04-30 19:05:33 来源:A9VG 作者:传说中的超人 我要投稿

第14页:盾牌

展开

盾牌

  本作盾牌大致分为三类:盾反类;武器战技类;盾攻击类。每个类别的盾牌,都可以有小盾、中盾、大盾三种不同的大小。

盾反类

  在对方攻击快要打到你的瞬间使用R2,弱成功则可弹开攻击并让对方进入蹒跚状态,这时候上去R1就可以进入处决,正面处决的威力高于背刺伤害。盾反对玩家的反应和操作意识要求较高,并且失败的话将面临直接伤害。与血源学会枪反的重要性不同,盾反不属于必须掌握的技能,完全不会盾反的玩家同样可以很开心的pve和pvp。

武器战技类

  武器战技需要在武器双持状态下才能发动,但装备武器战技盾牌的时候,玩家可以在单手状态下发动武器的战技,可以同时确保进攻与防御的能力,对依赖战技的武器尤为重要。这也是最适合不会盾反玩家的一种盾牌(比如我)。

盾攻击类

  使用盾牌攻击对方,攻击模式不固定,会根据不同盾牌有所变化,大多数盾攻击的盾牌在攻击的同时,还具备架挡的作用,虽然威力不算高,但确是攻防兼具的一种攻击方式。

  一般意义上,小盾比中盾的盾反成功率更高。但由于我不是盾反玩家,pve盾反的重要性也不是很高,所以这里着重介绍的是盾牌本身的防御、稳定性能。

  此外,本作盾牌的强化只会微幅增加稳定性(很多时候甚至没有成长),只有属性质变后的盾牌,才会在强化时增加防御的削减率(但质变本身会带来其他项防御、与稳定性的下降)。

团盾

  盾反小盾,愚者质变,物58魔39.6,炎29.4,雷11.4,暗27.5,稳定性36

  通常楔是强化,入手很早,救出小偷后自带可买。是具有特殊动作,盾反判定时间最长的三个盾牌中(其他两个是小圆牌、小皮盾),削减和稳定性都最高的一张盾牌。

  既然目的在于盾反,那伤害的削减就不是核心数据,所以这里建议玩家进行愚者质变,获得每三秒恢复1点fp的附加效果,方便战技的释放。

游民星空

东之铁盾

  武器战技小盾,愚者质变,物80魔44,炎39,雷20.9,暗37,稳定性48

  通常楔是强化,入手中后期,在打完法王去王城的路上,获得东人的骨灰后,交给老婆婆可以3000购买到,是所有小盾中物削和稳定性最高的盾牌,同时还是一个武器战技的盾牌,轻量的重量和低面板的装备要求,很适合双持武器的玩家把它愚者质变后背在背后,需要时拿出来架挡,也不损失战技能力。

游民星空

草纹盾

  盾反中盾,物89,魔43,炎38,雷33,暗36,稳定性57

  光石强化,入手中前期,在牲祭之道的湖里面就能够捡到。系列传统盾牌,装备状态有提升精力恢复速度的效果,但提升幅度非常小(5%),肉眼观察几乎看不出差别。

  偏低的防御力与稳定性,让他不适合作为左手主盾牌,而只适合长期使用双持武器的玩家把它被在背后。

  但对于使用双持武器,并压级pvp的玩家来说,不如直接放弃背盾牌,把节约下来的负重体力点数分配给其他能力更为合算。

游民星空

石像圆盾

  武器战技中盾,物95,魔63.8,炎49.4,雷50.3,暗54.1,稳定性57

  通常楔石强化,入手中前期,在毒沼泽出去顺着左边靠墙走不远的一个蛞蝓附近可以捡到。该盾牌是可质变的武器战技中盾中,性能最好的一张。

  这张盾如果不质变,物削100,稳定性也有67,但如果不质变,则不如选择性能更好的黑骑士之盾,或者有增加魂量入手的渴望之盾,所以这里依旧还是推荐愚者质变。

  愚者质变后的这张盾稳定性虽然有所下降,但57的数值也还算优秀,推荐对愚者质变后的东之铁盾不太满意,负重有冗余的玩家选择使用。

游民星空

洛斯里克骑士盾

  盾反中盾,物100,魔59,炎53,雷87,暗51,稳定性66

  通常楔石强化,非常早就可以入手,高壁持中盾的剑骑士就可出,小偷要第二次偷盗成功后才会卖。

  雷削在所有盾牌中排名第二,稳定性也是中盾中排名第二,若要追求更高雷削还可以选择雷质变,雷削会进一步上升到95.7,成为全游戏雷削最高的盾牌(但会造成稳定性下降12点,物削与其他属性削减也会微幅下降3-5点,不是很推荐)。

  该盾牌远远超过流程大后期才能获得的,需要光石强化的圣树纹章盾(雷削与稳定性都更低,其他属性也没有任何优势),优秀的重量、高稳定性和雷削,可以说如果有了它,流程较难的两个boss狩龙铠甲与无名之王都会简单许多。

  有不少人误以为银骑士盾是最好的盾反中盾,而浪费了光石去强化,其实这把盾的能力是全方面超过银骑士盾的。

  不考虑质变,雷削最高的盾是狩龙的大盾,雷削率高达95,稳定性也有79,但毕竟重量有26点超重,除非你真的特别苦手狩龙铠甲和无名之王,否则实在没有必要去使用那个盾牌。

游民星空

黑骑士盾

  武器战技中盾,物100,魔65,炎85,雷52,暗63,稳定性69

  光石强化,理论上是所有流程中的黑骑士都可以出,所以最早可以在牲祭之道遇到第一个黑骑士就能出,看到有坛友说过自己的黑骑士盾就是这里出的。

  但是我当初刷狼血剑草的同时也顺便刷这个盾牌,狼血草都30个了,盾牌却还是没出,而在恶魔遗迹拿大斧黑骑士的隐藏房间,却一次就出了。

  该盾牌是全游戏火削第二的盾牌,并且是稳定性最高的中盾,甚至超越了不少大盾。跑图过程中,玩家会面临不少的火箭、火球、火把、火斧、火长剑、自燃性自杀、火焰大屁股恶魔等,一个高火削的盾牌对跑图会有非常大的帮助。Boss战恶魔老王、巨人王和双王子,这张盾也将成为玩家最好的防御选择。

  火削最高的龙纹章之盾(89)由于稳定性差很多,且不是武器战技盾,可以说是被黑骑士盾完爆的。还有一个被黑骑士盾完爆的盾牌,是同样为武器战技的咒缚者的大盾,该盾重量有17,能力却没优秀多少(物100,魔75,炎69,雷63,暗75,稳定性70),流程中能遇到的属性攻击最多的就是炎,所以并不推荐使用那张盾。

游民星空

渴望盾

  武器战技中盾,物100,魔61,炎63,雷43,暗61,稳定性62

  龙骨强化,入手中期靠前,在烟熏湖大沙虫旁边可以捡到,装备状态下可以增加魂的入手量,是一把重量、性能和附加效果都比较不错的盾牌。

  该盾牌的属性抗性一般,作为平时跑图虽压力不大,但其较低的雷削,可能会让玩家面对银骑士的时候比较辛苦。

  总之就是如果感觉跑图压力不大,带这个盾牌多获取一些魂量总不是坏事,尤其是建立在本作龙骨、光石都能购买的前提下。

游民星空

纹章之盾:

  盾反中盾,物100,魔67,炎56,雷43,暗86,稳定性56

龙纹章之盾:

  盾反中盾,物100,魔67,炎89,雷43,暗53,稳定性56

圣树纹章之盾:

  盾反中盾,物100,魔67,炎56,雷83,暗53,稳定性56

金翼纹章之盾:

  魔法盾反中盾,物100,魔75,炎50,雷57,暗47,稳定性57

  这四张纹章盾牌很相似,都是光石强化,最终的重量、稳定性和装备力量的要求都基本一致,也都是盾反的中盾,他们的主要区别只在于属性的抗性不同。

  纹章之盾入手靠前,在进入深邃教堂之前的那个篝火,从树林边上绕上去捡到,跳下来后回到主路的阶梯会遇到带着蜘蛛盾的那个敌人。

  龙纹章之盾入手中前期,在法兰要塞大狼的电梯顶端,岩石大屁股恶魔的反方,从尽头的右边跳下去,可以走到城门背后去,路上可以捡到。

  圣树纹章之盾入手后期,在洛斯里克城的龙之练兵场,地下室有一个冰之外征骑士的房间的宝箱里面可以开到。

  金翼纹章之盾入手最后,在大书库顶端的三人NPC,击败拿大斧的那个NPC后掉落,盾反的时候可以同时反射魔法攻击。

  单论属性抗性和稳定性,其他盾牌大都有比他们好的选项,比如黑骑士盾优于龙纹章之盾,罗斯里克骑士盾优于圣树纹章之盾,那这四张非要光石强化,性能还一般的盾牌优势在哪呢?答案是——除了装备要求以外,毫无优势。

  这四张盾最大的优势就是其14力量,和重量5(金翼5.5)的装备要求,对于不走近战路线的玩家,把力量加到18就为了拿黑骑士盾或洛斯里克骑士盾毫无疑问是很浪费的,而物削100的条件下,魔抗和暗抗高的其他盾牌更是只有大盾可选,力量起步基本是30,是技巧号都拿不起的盾牌。对于这类玩家,在等级没有水桶化,力量没有加上去以前,这四张盾牌,自然就是更好的选项了。

  不过这四张盾牌的基础稳定性较低,成长也一般,建议玩家没必要投入石头强化。

  纹章之盾

游民星空

  龙纹章之盾

游民星空

  圣树纹章之盾

游民星空

  金翼纹章之盾

游民星空

狼骑士大盾

  武器战技大盾,物100,魔68,炎65,雷52,暗68,稳定性71

  光石强化,入手较难,需要刷契约道具30个狼血的剑草,交给法兰城塞的老狼才能获得。

  该盾牌重量在大盾中较轻,但还是比黑骑士盾重不少,炎以外的削减率和稳定性比起黑骑士盾没有明显的提升,只看面板能力来说,不是很划算。

  但装备该盾牌可以获得提升所有异常状态抗性的效果,出血、冷冻、慢毒、急毒、出血、诅咒等,相当于多装备了一个人咬的戒指,或许抗毒和诅咒的作用不是很大,但额外的一节抗冷冻和出血,还是挺有用的,推荐平时使用黑骑士盾,在流程走到有附加异常状态相应的场所和敌人的时候,再换成这个盾牌。

  最后要说的是,这张盾牌+4和+5的面板能力一模一样,没有任何提升。

游民星空

洛斯里克骑士大盾

  盾攻击大盾,愚者质变,物95,魔91.3,炎62.7,雷51.3,暗59.8,稳定性64

  通常楔石强化,非常早就可以入手,高壁持大盾的枪骑士就可出,小偷要第二次偷盗成功后才会卖。

  魔削在所有盾牌中排名第一,不质变的话物削100,魔削83,稳定性71,但毕竟纯物盾有其它更好的选择,这张盾既然主要是用来挡魔,法系质变提高的魔削就显得比稳定性和物削更加重要了。

  魔法质变有两种,结晶和愚者,两种质变后的防御面板完全一样。结晶质变对盾攻击的修正更强,但毕竟盾牌不主输出,每3秒恢复1点FP的愚者质变毫无疑问才是最优的选项。

  魔削并列第二(81)的盾是呻吟之盾(大盾)和圣花之盾(小盾),第一个盾牌需要50的力量才能装备,第二个盾牌虽然有魔反能力但物理削减率太低(54),而且这两个盾牌都不能进行质变,所以综合能力最好的魔抗盾还是洛斯里克骑士大盾。

游民星空

黑铁大盾

  盾攻击大盾,炎质变,物95,魔65.5,炎99.6,雷50.3,暗65.5,稳定性64

  通常楔石强化,入手中期,在恶魔遗迹地下击败骑士狩猎的NPC后可以连着烟特一并获得。

  不质变的话,炎削83,稳定性71,比起黑骑士盾来说并无特别的优势,但炎属性质变后,炎削率在所有盾牌中排名第一,几乎炎属性全抗了。

  目前的几个用炎属性的boss,其实物理攻击都多于炎属性,但若dlc有更多火焰攻击的boss,这张盾牌将成为玩家手中不可突破的防火墙。

游民星空

圣堂骑士大盾

  盾攻击大盾,深色质变,物95,魔59.8,炎57,雷51.3,暗99.6,稳定性67

  通常楔石强化,入手比较靠前,在深之圣堂刷带大盾的圣堂骑士就可出,后期妖王之庭也能刷。

  不质变的话就已经有暗削83稳定性73的高数值,质变后暗削率直逼100,能力和黑铁大盾很相似,只是防御的属性不同,深色质变后,暗削率在所有盾牌中排名第一。但本作暗属性的boss并不多,流程除了那个变异的怪以外也基本没有暗属性的攻击,这张盾牌和黑铁大盾一样,只能说是为了未来dlc做准备了。

  此外,在不质变的前提下,暗削率最高的是盾反中盾的纹章之盾,86,纹章系盾牌都属于不能质变的光石盾牌,且稳定性较低,总之届时若有相关boss,玩家再根据其攻击消耗精力的多少,决定哪一个更实用。

游民星空

尤姆的大盾

  盾攻击大盾,物100,魔74,炎76,雷63,暗74,稳定性78

  龙骨强化,流程后期打完巨人王后的魂可以换取。这张盾能力较为平均,并且有装备后增加强韧度的特效,对完成不少战术来说,是非常核心的盾牌,建议一周目换取。

  该盾牌装备状态下,能够增加玩家40点左右的强韧度,理论上配合高强韧度的铠甲,是可以保证自己的慢手、后手攻击不被打断的。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如今人物的强韧度面板似乎在游戏中并没有实际作用,真正起作用还是重型武器所带来的攻击强韧霸体,所以还得等修复后,该盾牌才有用。

游民星空

哈维尔大盾

  特殊战技大盾,物100,魔83,炎83,雷82,暗83,稳定性80

  光石强化,入手很后期,在古龙顶端,击败哈维尔后才能获得。是游戏中最重,但平均属性削减率最高的盾牌。

  “没有什么装备了哈维尔盾牌还过不了的Boss,如果有,那就……

  ——你还是再去刷刷胖骑士吧。”

  该盾牌的战技岩之体,是给自己身体附加厚重的岩块,30秒内,物理防御的削减率将增加35%,但雷属性削减率将会降低50%,其余属性不变。这段时间内,玩家的移动速度变慢,无法奔跑,翻滚也将变为延迟较大的重滚。该战技作用和咒术的铁身躯效果一样,但铁身躯的持续时间只有25秒。

  如果当你水桶到能依赖法术输出,又能拿得起哈维尔大盾的时候,那么靠盾防+岩之体,用结晶枪与boss刚正面,biu死所有boss都不是大问题。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黑暗之魂3专区

责任编辑:墨池

上一页 11 12 13 14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