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仙剑奇侠传6》战斗操作界面详解 新手基础入门攻略

2016-04-14 15:40:50 来源:仙剑奇侠传吧 作者:昭昭其言 我要投稿

第4页:战斗系统基本操作

展开

四、战斗系统基本操作

  1.战前,在地图上发现怪物后,与怪物的距离达到一定范围内时,会响起一阵音效,怪头顶出现红圈。

  此时鼠标移到怪身上会由蓝色箭头变为红色剑型,点击即可进行“奇袭”。奇袭后自动进入战斗,怪会缺失一定血量。

  如果游戏进行到后期或者继承存档的二周目,到初期地图上打怪,奇袭即可将怪打死,无须切换场景进入战斗,并可自动或许战利品。

  红圈一般只出现在怪物头上,遇到部分大型怪时如果距离很近也不出现红圈,有可能是因为它背对你,头不在视野内……这设定很奇葩我也无力吐槽。

  另外部分地图有bug,例如大部分启魂圣宗内的怪,头上会出现红圈,但点击无法奇袭。我目前只发现这一处。

游民星空

  2.与小怪进入战斗时,屏幕扫过一道墨痕,切图。

  与大部分boss战斗时不切图,鼠标由蓝色变为红色即为进入战斗。

  3.战斗中,如下图,左侧中间七个灰色图标可以设置队友如何进行攻击,鼠标移至图标上可以显示四字说明,单击选定,选定后你所控制的角色会给出一定台词进行解说。例如祈“大家快吃些药草”,十方“豆包该修理一下了”。

  我常用的是回复优先和集中攻击,还有下边空出一格的自动战斗。

  4.如下图,左下角,为你设置的在场四个队员。第一个字号比较大血条显示比较长的是你控制的队员。

  出现下图右下角的蓝色框框时,代表你可以操控角色进行攻击回复或辅助。此时按下键盘上的ctrl键可以切换角色职业,也可鼠标点击。

  例:如图,单击“械磬”可切换为十方的另一职业甲击还是什么……同时也可单击未有自己控制的队伍中其他队友的职业来给他们切换职业,如单击“泉袭”可换为“控飓”。

  角色血条右方的循环型图标为换人标志。当你队伍中超过四人是便至少有一人为替补,单击这个图标会显示出你候补队列中的所有人(至多四人)。战斗中上场队员可以少于四人,这个后面在系统界面的介绍中会详细说。

游民星空

  5.如图,右下角可以选定你所控制的角色如何行动。无论选技能还是选道具,都会出现下图所示界面。

  下图分两栏,左栏橙色名字为敌人,右栏蓝色名字为队友。选定敌人or队友时,该角色会出现蓝色发光勾边。

  选择敌人,会出现攻击型技能or道具;选择队友会出现回复型或辅助型技能or道具。下下图为操控居十方,单击技能-居十方后出现的,居十方的回复技能。

  6.蓝框右边是……我也不知道叫什么,总之你单击技能后它会储存在那五个格里。技能名字后有数字,数字为几就占几个,道具全部占五格。不必点满五格即可行动,如果点满五格,会在格子右边细小的时间条读满后自动行动。

  蓝框下面三个图标,中间写着“逃跑”的就是逃跑……没什么说的。右侧“行动”的小图标是字面意思,选定技能后如果时间条没读完或者格子没填满,可以手动点行动进行攻击or回复or辅助。最右侧的箭头就是返回上一级菜单。

  此外选蓝框中各种姓名技能什么的,可以进行键盘操作,上下左右+空格,也可键盘鼠标结合:鼠标移至某一项上,空格选定。空格也可替代“行动”图标。

游民星空

  7.技能名左侧会有个小图标,是技能的属性。属性分为水火雷风土阴阳无,不需要记住,怪物头顶血条右侧显示的是它的弱点属性,它显示哪个图标你用哪个图标的技能攻击就好了。

  此外给出提示,拥有奶妈技能(包括辅助)的队友只有明绣(灵愈)、越今朝(飓影,好像是,记不清了)、居十方(械磬)。其中明绣有群奶单奶各种辅助还能复活,今朝只能单奶,十方只能奶自己和辅助。

  8.怪物头顶红色为血条,下方蓝色框黄色发光填充为破防条,右侧图标为弱点属性。

  弱点属性上面已经说过不再重复,血条就是剩余血量,破防条下面说一下。

  每个角色的每个职业都有一个破防技能,就是占一格的第一个技能。这个技能打在怪物身上后它的破防值会增加,破防条满后怪物会被红色线型不造是啥的东西包裹,此时它被限制行动一回合。(原谅我称之为一回合,真的太像回合了……)

  怪物被限制行动时可以使用大招or技合斩,会造成比非破防状态多不知道一两倍还是几倍的伤害。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仙剑奇侠传6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