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志》系列全剧本评析 三国志9-13历代剧本对比

2016-04-22 09:56:39 来源:三国志13吧 作者:好棒啊不行了 我要投稿

第10页:吕布称帝

展开

(9)吕布称帝

1.引言

  寿春。虽然皇宫的金光依旧辉煌如旧,但袁耀的双手却在不住地颤抖着。传国玉玺在他的手中比以往都要沉重,不止一次,他想起父亲那张老练而乖戾的脸。

  前方尘土飞扬,一支彪军出现在眼前。为首的那位手持画戟的战将,身影在日光的照耀下尤为壮大。

  “请……请吕将军接受传国玉玺……继位称帝……”即使不敢去看他的脸,但恐惧还是让袁耀的脑袋流出了虚汗。

  “哈哈哈……”狂妄的笑声几乎响彻了整个寿春,吕布一脚踹开袁耀,从他的手中夺过玉玺,放在手中,举向苍天。

  身后,陈宫带领着预先准备的鼓乐队,奏起了皇帝的乐章。

  像是声嘶力竭,要把这个梦魇,传达到中原每一位诸侯的梦境中一样。

  天下无双的吕奉先,称帝了!

2.分析

  三国志9 吕奉先君临天下

游民星空

  兼具挑战性和可玩性的假想剧本。袁术手下的淮南与吕布原先的徐州合并,使得飘零江湖的吕布不仅找到了立脚点,反而发展成了最强的势力。虽然袁绍,曹操,孙策和刘备仍再周围虎视眈眈,但天下无双的吕布又怎会败在这些蝼蚁之下?游玩这个剧本的玩家,一定可以感受到吕布那令人绝望的武力与霸道。

3.细节

  1.在这个版本中,一向与吕布交好的张杨却保持了中立,反而应该是没有什么交集的张绣军,成了吕布唯一的友好势力。

  2.吕布手下的大将中,以高顺和张辽在这个版本的初始官位最高。这估计也是理所当然的。但作为袁术帐下大将,纪灵的官位居然也排到了和高顺张辽同样的位置。联系上三10战史的吕布包围战和同属暗荣旗下的三国志英杰传中,作为吕布的唯一外援,往往都是纪灵率军来救。但史实上纪灵除了在辕门射戟时被吕布当小孩般举了起来也没啥交集了吧,不知道暗荣这么安排到底是何意。

  3.惯例的最后吐槽,按术爸的尿性,就算他死了,帝位也轮不到亲家的吕布来继承。但在演义中,袁术在自家势力破败后,就曾做出想把玉玺送给袁绍并借此安身的举措。不难想象,该剧本中让吕布称帝,对于已然死去的袁术来说,也是迫不得已吧。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3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