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志》系列全剧本评析 三国志9-13历代剧本对比

2016-04-22 09:56:39 来源:三国志13吧 作者:好棒啊不行了 我要投稿

第13页:武将排行-武力

展开

武将排行-武力

游民星空

  三9基本上奠定了之后排名的基础。当然,这些数据同样也是之前8代的演变推进。孙策,太史,魏延,两位夏侯以92惜败。值得一提的是,东吴武将中徐盛以89坐稳了甘宁,周泰和太史慈的第四把交椅。同时,这一代中他88的统帅也是前所未有的高。女性武将中,就个人的psp版而言,吕玲奇以90的武力力压群芳。不过这你让同样是90武力的张郃张辽情何以堪?再给大家讲个笑话,这一代连小乔武力都有77,而伟大的毅重之躯、弓C连射,五子良将之一的干禁,却只有76

游民星空

  虽然前面的排名依旧波澜不惊,但吕布的霸气依旧不体现在数值上。在三10特有的单挑模式下,吕布是唯一一个拥有全部单挑技能的武将。而以颜良为代表,其和其以上的武将都只缺一个技能,算是一个分界点。张辽和魏延总算从榜单外向前挺进,而周泰则遗憾地落榜。同时,这一代中,凌统开始以89的武力成为东吴的四把头,而陈武、蒋钦则以88、87紧随其后。后面榜单中亮眼的还有阎行的86,毕竟是打败过马超的人啊……除此之外,曹仁也有了耀眼的88,其90的统率也终于让他有了曹姓第一将的风范。

游民星空

  三国志11,太史的进榜算是最大的亮点。而华雄也紧随周泰的步伐,走出了榜外。同时要提到的是,张郃的武力终于从90划向了89,就此开始了他尴尬的生涯

游民星空

  榜单依旧没有什么惊人的变化。但值得一提的是越吉的武力居然有92= =,要不是排名机制改了(这次每个收录的武将数都必小于等于15)他就要进榜了啊,想想杀了他的关兴都没有90+过啊!除此之外,纪灵的武力也提到了86,加上三尖两刃的加持,确实是个可观的数值了。

游民星空

  张辽终于再度回归。同时,徐晃的武力也提到了91,加上大斧可以到达93,终于可以吊打只剩下92武力的颜良了(所以你会输只是因为白马之战你没带斧子吗……)同时,在这一代中,周泰和魏延双双被砍,88和89的武力简直闻所未闻。周泰东吴三把头的位置终于被凌统超越,连本该拥有的双立绘也被凌统占有了……周泰,魏延,张郃终于可以凑成魏蜀吴悲剧火锅了。89这个数值,注定会成为之后几作中他们难以逾越的坎。

  我们先讲讲武器,虽说初始武器都是那么特定几把,但实际上和武将武力还是有一定关系的。

  比如吕布,100的武力加上+8的方天画戟,自然就能保持天下第一的霸气。

  三爷与二爷初始武力只差一点,为了维持这样的平衡,丈八和青龙的附加武力也需要相同。

  典韦之所以在9代武力只有可怜的93,其实正是因为他初始携带了双铁戟和短戟两把武器,获得+4武力的他可能过于imba,于是武力就降格了。

  再比如赵云,三顾剧本之后才能看见他获得青釭剑的样子,但只要二爷三爷一死,手持神剑的他就能借此位居武力第一的位置。

  其余的,还有王双常常能凭借自带的流星锤得到90+的武力;太史在后面的版本中不再自带手戟,因此武力有所回升;再比如自带古锭刀的孙策,自带大斧的徐晃,如果算上武器,他们其实也可以入榜。倒不如说,正因为有武器,他们的武力可能才因此徘徊在90附近。

  王允的七星宝刀后面会给董卓,+10(后来加的越来越少了)的武力常常可以使董太师武力位居前列。纪灵的三尖刀,黄盖的铁鞭,程普的铁脊蛇矛,刘备的雌雄剑,曹操的倚天剑,祝融的飞刀(后面似乎没了?)这些都是锦上添花类的,毕竟武将自身素质并不拔尖。甘宁的铁锁则是武将拔尖武器不拔尖的那种。

  顺便一提,作为名品颇多的一代,312为了强化新系统异族,把一些奇奇怪怪的武器全给了异族武将。导致一些异族武将武力虚高

  比起统帅,武力的定义就简单多了。能打就是硬道理,你干掉多少将领就可以有多少武力。

  这一点吕布基本上可以做到完美。虎牢关前单人挑战联盟名将,接着又战平刘关张。兖州之战还单人力扛虎痴恶来,唯一的败绩似乎是后来被酒色所伤,背上还背着吕玲奇才败给了曹军。总之虽然吕布的人品低劣不已,但要说到武力高低,看过三国的估计都不得不服吕布吧?

  三爷与二爷其实武力应该旗鼓相当,但毕竟二爷统率也是前列,自然要给统率略低的三爷一点面子。排在后面的则是马超,赵云,许褚三人。马超的武力时而还可以与二爷相当,时而就只能和他老对手和妹夫相等了,也不知暗荣在暗示什么。典韦由于9代武器问题武力波动了一会,之后便后来居上,排在第7,尽显恶来本色。

  黄老爷子算是比较苦逼的一位了,同样也是五虎大将,却永远都是垫底。被二爷瞧不起就算了,身为弓将居然还不能自带把弓啥的,(武神赵子龙里还被高则一枪挑落马下……唉……)不过似乎某一代里黄忠似乎有隐藏武力,越老越强?

  再说庞德,除了最后抬梓死战的壮举之外,在潼关就和曹营名将交过手,在张鲁底下也以武力吸引了曹老板的目光。后来的合肥之战中,还顺带斩了陈武;汉中之战中又战退前来追击的魏延。作为难得一位魏蜀吴三国都刷过经验的战将,自身死的又轰轰烈烈,正合霓虹“大和魂”的审美,也无怪乎如此稳定且拔尖的武力了。

  个人虽然觉得甘宁的武力应该与张辽差不多,但似乎也和二爷与三爷的关系相仿,因为张辽的统率也颇高,因此甘宁的武力会比张辽还高也就不吃惊了。

  接下来就是颜良文丑了,作为河北名将的他们,前面吊打曹营诸将的时候,那叫一个意气风发。可惜最后成为罗贯中为了捧高二爷的牺牲品,也是可怜。这次13居然给了他们双立绘和特殊绊,也算是一种重视了吧。(以此为代价两人的武力再次下降……都快掉出榜单了喂)话说最开始这两货武力还旗鼓相当的,后来文丑武力就比颜良高了,为啥= =

  以上就是一直入榜的12位常驻武将。官方排行是吕张关马赵,许典庞黄甘,颜文。接下来的武将中,太史入榜三次,记得小时候看到演义里他在城下一箭射中城中某武将,就觉得这货确实了不得。张辽,华雄各入榜两次。比起八百冲阵的辽神,黑熊精就鶸多了。但毕竟是二爷的刀下亡魂,得给二爷一点面子。同时也有打败联盟诸将的无双实绩(毕竟是打败了上将的男人),还算说得过去。不过后来武力呈直线下降,可能暗荣也觉得这荣誉没什么可吹的吧。

  魏延,周泰入榜一次。这两位难兄难弟我们上面都分析过了,这次就不赘述了。不过313中魏延好歹还有双立绘,周泰就真是日了凌统了。明明就算是无双里也出场比凌统早,唉,毕竟没碰上一个好基友,不能满足观众姥爷的口味啊(虽然我也很萌甘凌cp相爱相杀啥的(¯﹃¯))

  《三国志》历代剧本细节对比分析(下):点击进入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3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1 12 1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