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志》系列全剧本评析 三国志9-13历代剧本对比

2016-04-22 09:56:39 来源:三国志13吧 作者:好棒啊不行了 我要投稿

第4页:反董联合

展开

(4)反董联合

1.引言

  马蹄扬尘,鼓声震天。在挥洒着满腔热情的正义之师面前现身的,是那个令人畏惧的身影。

  画戟舞动,赤兔嘶鸣。那些曾经驰骋沙场的“名将”们,纷纷倒伏在这压倒性的力量之下。

  “颤抖着滚开吧,杂鱼们!这个世界上还有谁能满足我!”

  一声怒喝,一把蛇矛,豹头环眼的英雄率先出阵。

  不义不平,青龙震响,赤面长须的好汉加入战斗。

  在他们身后,是值得信赖的仁义豪杰。

  是日,如同回马灯般的战斗闪耀于虎牢关前。

  且看!三英战吕布!

2.分析

  三国志9 扶汉室孟德发檄,伐董卓诸侯并起

游民星空

  三国志10 虎狼君临朝堂 帝都暗云飘荡

游民星空

  三国志11~13 反董卓联合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作为剧情设置最差的一代,三9完全没能表现出“联盟”的感觉,既没有汜水关、虎牢关,也没有董卓烧洛阳,奔长安。所以各路诸侯完全就是各过各的,然后等到一年联盟一散,就被养精蓄锐的董卓各个点草(有的甚至不用等一年……)。三10是唯一将时间线设置在董卓进京的剧本,因此丁原依旧存在于晋阳。吕布也即将与他的新干爹和两匹坐骑(日用与夜用)相遇。三11到三13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也就是诸侯之间的走位换了几下。另外,313作为目前18诸侯最多的版本,也依旧没能集齐18路。看样子暗荣是不打算在这种细枝末节多花心思了。

3.细节

  1.由于各种原因无法集齐的18路诸侯,王匡只登场于10代,其余都呆在张扬部下。张邈与鲍信则寄居于曹操(有些版本开局鲍信就死了或者跑去了刘岱手下……),而13代鲍信作为独立势力终于扬眉吐气了一回。刘岱,桥瑁和袁遗因为没有什么出色的战绩和部下,往往只能憋屈地挤在一起。而张超居然悲剧到313才正式登场。而和他们明明同样是酱油的孔柚,却几乎没有缺席过。

  2.说到孔柚,这货最初占据的是许昌,后来几代就都改到樵啊汝南啊这些地方去了。可能是因为许昌对剧情而言太过重要了吧。

  3.而孔柚军每每都只有他和许靖两人相依为命。许靖作为一个以徒有虚名扬名于世的家伙,诸君可以好好感受他在入蜀之前的境况。

  4.在汜水关和虎牢关前败给华雄和吕布这两家伙的太多,诸如祖茂、穆顺、方悦、俞涉,还有鼎鼎有名的潘上将,被砍断只手的武安国。每一代的剧情都没有让他们死全,而且每一代都换着死……有兴趣的可以自己回去试一试……

  5.在这里不得不吐槽一下312……诸侯登场数量数量少的无法直视。而且由于战斗没有关隘战,完全感受不到虎牢关大战的feel啊= =(在这一点只有三9还原的最好)

  6.最后再吐槽一句,由于暗荣对吕布的设计往往是一个只追求武力与名利的神将,每一代他的所谓“霸气台词”都让我直起鸡皮疙瘩,颇有一种黑化的孙悟空(龙珠)的感觉。以前在知乎上看到过的神回复:

  暗荣的虎牢关永远都是这样子的:

  吕布:无呔无呔无呔!

  张飞:欧拉欧拉欧拉!

  关羽:哼哈哼哈哼哈!

  刘备:雅蠛蝶雅蠛蝶雅蠛蝶!!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3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