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志》系列全剧本评析 三国志9-13历代剧本对比

2016-04-22 09:56:39 来源:三国志13吧 作者:好棒啊不行了 我要投稿

第7页:徐州变迁

展开

(7)徐州变迁

1.引言

  从长时间的混沌中回过神来,曹孟德的眼前又变回了那一片丧布的洁白。亲生父亲的死去固然令人悲痛,但他可是曹操,是许劭口中的治世能臣与乱世奸雄。他不能踌躇不前,现实不允许他变得软弱。

  “徐州……”原本苦中带咸的泪水早已因为彻夜痛苦而变得无味,他的眼神,也由悲痛的混沌转为壮烈的决绝。

  “全军听令,即刻发兵徐州,活捉陶谦,尽屠城民雪恨!”

  失去的已经不可避免,而这位奸雄从这时已经开始明白,从今往后,也许还会失去更多。

  “但我,仍要贯彻我的霸道!”曹孟德以剑指天。

2.分析

  三国志12 徐州变迁

游民星空

  PK特有剧本。从时间轴意义上,这是群雄割据的序幕,正因为曹操远征徐州,导致刘备从中得利,并被吕布袭击后方,由此开始了长达五年的中原混战。这个剧本正是设置在曹嵩被杀之前,开局不久便会触发剧情。徐州也即将迎来被陶谦刘备争相送来送去的RBQ时光。而此时,孙策还寄居在袁术手下,袁绍与公孙瓒的决战也尚未打响。

3.细节

  因为和群雄割据的间隔太短了,大部分的料还是留到下一篇再讲吧。

  (1)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三12(也许也是三国志近5代)里唯一一个孙家开局还不是独立势力的剧本,耐心等到剧情发展,随后便是小霸王鹰扬的时光了(游戏中可以选择继续使用袁术或者改为使用孙策来进行游戏)

  (2)张闿估计是唯一一个能和这么关键的剧情有重大关系的黄巾角色了。但悲剧在于,这货义理值极低,经常会被别人登庸走导致剧情线断裂,这是近几代常有的问题。除此以外,在313中,触发了剧情后曹操居然没把张闿视为仇人,也是令我匪夷所思。(孙坚战死剧情中,孙策就把黄祖视为了仇人)

  (3)惯例的最后吐槽,这个剧本和群雄割据相隔仅差半年,时间之短甚至让我怀疑这个剧本到底有什么意义……更何况这是后期剧本屈指可数的312,暗荣你有功夫做这个就不能多做点别的吗(扶额)

  接下来是预定的彩蛋:武将排行时间。先试着写写统率的。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3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