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哥特舰队阿玛达》战舰介绍 全种族战舰图鉴及历史资料

2016-04-22 12:34:17 来源:3DM论坛 作者:史顽 我要投稿

第7页:灵族舰队(1)

展开

灵族舰队

XX级-运输舰

游民星空

伪玫瑰级-护卫舰

游民星空

  作为灵族的理想与至高科技的具象,伪玫瑰级可能是哥特星区中火力配置最强的护卫舰了。尽管不能承受过多攻击,但是它携带了甚至足以媲美一艘帝国轻型巡洋舰的武器,可以对大型舰只造成惊人的伤害。伪玫瑰级融合了鱼雷发射器的长程打击能力以及脉冲炮和激光炮台的可靠火力——当以编队部署时,它就是速度,灵活与攻击力的致命结合体。伪玫瑰级精于伏击,能够使用自身的鱼雷攻击打乱敌人编队,然后痛击那些因此落单的目标。在帝国攻击格林达克星云期间,这种战术被成功运用于多种场合。事实上,在哥特战争末期发生并流产了的“皮库斯攻势”期间,正是一支由三艘伪玫瑰级护卫舰组成的编队击残了“猎户座之剑”号并将“不屈”号打成了空壳。

龙葵级-护卫舰

游民星空

  龙葵级护卫舰最大的长处在于能够在近距离展开火力,然后轻盈的从报复中逃脱。艾达的鱼雷拥有高敏感度的目标识别和末端控制系统,并且通常搭载着高不稳定性中子弹头或漩涡弹头。机械神教在理论上认为这些特点使得艾达鱼雷可能能对敌方舰只造成两倍于帝国标准等离子鱼雷的伤害。当这些令人却步的武备搭载到一艘诸如龙葵级一般快速移动的战舰上时,你就拥有了一种实际上能够随心所欲打击任何目标的武器。这一点在灵族进攻纳克索斯时得到了充分的论证:尽管有其他数艘主力舰和护卫舰的保护,混沌战列舰“诅咒狂怒”号还是被一支三艘龙葵级组成的编队的三连发鱼雷击残。

附子级-护卫舰

游民星空

  附子级护卫舰使用了灵族最好的激光技术,这赋予了它一把有力的钻头,而这远远超过了对如此大小的战舰的期望值。一般来说三到四艘战舰会编队行动,它们可以发出和战列舰的舷炮相提并论的齐射,并在敌人开火还击前撤走。值得一提的是,附子级经常会利用它们过人的机动性咬住大型战舰无法回击的尾部。如果敌人的护卫舰改变航向来赶走附子级,它们可以快速从险境脱离并攻击其他地方。这种战术在哥特战争期间被经常使用,并且导致了至少三艘帝国主力舰和包括“罪恶霸权”号在内的数艘混沌战舰的沉没。

铁杉级-护卫舰

游民星空

  铁杉级因其简洁的设计而与众不同。它是由一门脉冲炮,高效的推进器和极少的其他部件所构成的。海军上将格鲁夫曾如此描述铁杉级:“……与其说是一艘完整的星舰不如说是一门移动的炮台……”在主推进器和脉冲炮的能量需求下,即便考虑到艾达先进的引擎技术,铁杉级可能也无法生成一个坚固的舰内环境,只能基本保证舰员能够操控舰只和射击脉冲炮。这使它特别容易受到来自敌对护卫舰的跳帮行动的攻击——只要他们能靠的足够近。

极光级-轻巡舰

游民星空

  和其他被编识的艾达战舰一样,帝国海军对极光级所知甚少。这种战舰在船帆结构和船体设计上模仿了大型巡洋舰的设计。作为一艘轻巡,可以推断出极光级履行着和帝国舰队中无畏级一样的职责。尽管艾达的巡洋舰都很快,但是极光级在享受着护卫舰一般的速度和操控性所带来的好处的同时,也拥有着媲美一艘巡洋舰的火力。

  极光级最著名的战例发生在哥特战争的收尾阶段。在客西马尼战役后,帝国海军和该星区的诸多灵族海盗舰队艰难的结为同盟。这似乎导致了许多之前从未见过的艾达战舰的现身,诸如强大的虚空潜行者级和极光级轻型巡洋舰。帝国史册上记载的极光级参与的首次重大战斗,是一场逃窜的叛徒舰队和庞大的(也是少见的)艾达/帝国混成舰队之间在格林达克星云深处发生的遭遇战。

  当帝国与叛徒的舰队笨拙的互相接近的时候,艾达独树一帜的脱离了队列并高速掠过混沌舰队。指挥帝国舰队的海军上将沃提格坚信,灵族已经当了逃兵!当第一波远程光矛交火开始之后不久,灵族舰队再次出现。大部分灵族舰队此时正好处于混沌舰队的后方,同时还有三分之一的(包括若干护卫舰,不过主要还是极光级)部队从侧翼发起进攻。这支侧击部队迅速开始行动,它们径直飞向混沌的战斗驳船,向混沌巡洋舰发动自杀式的扫射。混沌舰队开始陷入混乱,战舰开始打乱队形,因为它们腐化的舰长开始采取规避动作。第二支艾达编队从后方接近并开始攻击。由于被正面逐步接近的帝国舰队牵制混沌舰队无法还击。与侧击部队不同,另外三分之一的艾达战舰停留在后方并未接敌,而是保持良好视野来保证那些高机动性的混沌舰船没法转向逃离。沃提格抓住时机,让他的侧舷面向一片混乱的混沌舰队,并抢占“T”字头位置开始了致命的攻击。叛徒舰队陷入了两只舰队的夹击之中,并且还有一支高速高机动的部队在不断压缩混沌舰队,彻底摧毁这些叛徒只不过是时间上的问题罢了。

著名舰体

  疾风行者号  风暴猎手号

  “我在达米纽斯号上曾经见过他们,那时他们如救世主一般出现。我的船残废了并且随波逐流,正被狼群当做猎物。他们凭空出现并且击退了进攻者,我当时不知道,现在也不想知道他们这么做的原因。他们如谜一般第二次与我相遇,在伊尔普斯号上,这是我们第一次和他们战斗,只要提防着更多的该死的外星人出现,然后把他们的先头部队撕成碎片就好。而正如我所见证过,并且一直畏惧的,灵族的每一个行为都是疯狂之举。 而再次与他们的相遇,则是我的末日,因为此时此刻,我正目睹着他们绕开我的炮火,轰击我的侧翼……” —— 卡尔德拉一战中,“奥娜之魂”号舰长吕西安被灵族摧毁前的话。

XX级-轻巡舰

游民星空

阴影级-巡洋舰

游民星空

  阴影级巡洋舰是艾达灵族所有主力战舰的典型代表。它那多重的太阳风帆赋予了它极快的速度和极好的机动性,甚至超过了其他种族的护卫舰。在为哥特战争而战的阴影级巡洋舰中最为著名的便是“黑星”号了。在“刽子手”海盗团的一位所谓的“科南迈尔王子”的指挥下,黑星号已经占领了数艘帝国主力战舰,而损失在他手里的帝国运输舰只的总吨数也着实令人侧目。黑星号在整个哥特战争中都安然无恙,并继续从格林达克星云深处发起袭击行动直至今日。“菲楠拉索”号则是作为哥特星区中第一艘被比较完整的俘获的艾达战舰而闻名遐迩。但是,正当这艘船体在阿格朗特太空站被研究的时候,一支小型的艾达护卫舰编队袭击了这里。艾达人穿过了几个星系的防御舰队,向停靠着的舰体发射了数波鱼雷齐射,将之完全抹除,然后以高速离开。

哥特战争中的著名舰体

  黑星号 凯恩子嗣号 天神之主号 马斯拉战车号 菲楠拉索号(不可移动) 耀目利爪号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哥特舰队:阿玛达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