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哥特舰队阿玛达》战锤40K背景知识科普

2016-04-22 15:10:03 来源:3DM论坛 作者:AVP2 我要投稿

第2页:大远征中的战舰

展开

大远征中的战舰

  无敌多么寂寞,看眼全盛时期的帝国舰队

游民星空

  大远征的进行离不开数以万计的舰艇。这些舰艇不但能够运输军队,投射毁天灭地的火力,还要经受得住危险的亚空间跳跃,同时足以承受在非物质世界与物质世界深空航行的重重艰难险阻。新的军用战舰不仅用于补充过往损失,更要满足不断扩张的远征舰队、帝国舰队、以及更小规模的行商浪人和各星系本地海军的需求。为了适应这样的情况,帝国开发出一系列令人眼花缭乱的战舰级别,以满足同样令人眼花缭乱的任务需求。以下摘要列出的不过是对帝国数百种型号级别最简略、最普遍的概括。

战列舰和战列母舰

  战列舰(Battleships)是大远征中的主力战舰,也是帝国舰队的主心骨。在帝国扩张的顶峰时期,超过一千艘这样的庞大战争机器活跃在各个战场上。它们的作用是在舰队交战时组成所谓的“战列”,同时装备了足以从轨道上夷平整片大陆,依靠武力控制整个星系的强大火力。战列舰体型巨大,长度通常可达八千米至十二千米(尽管还有一些比这个数字大得多),能够容纳数以万计的舰员、士兵和数百辆战争机器,同时还有视型号而定的一大批小型攻击舰艇。一般情况下,能威胁一艘战列舰的只有另一艘同等级别的战舰或是最恶劣的天文现象。凭借这样的优势,战列舰在远征舰队和分布更广的帝国舰队中当之无愧地扮演了核心角色。

  战列母舰(Battle Barges)开发于大远征期间。它并非单一的战舰型号或者级别,而是对任何进行改造过,适用于阿斯塔特军团进行行星突击和舰对舰跳帮战的战列舰统称。当然,帝国同样建造了专门满足这一特定角色的战舰,尤其是在大远征后期。但通常来说,任何专属阿斯塔特军团的主力舰,无论具体型号参数如何,都会被视为战列母舰。

  主要级别:戈利亚级、胜利级、荣光女神级、地狱级、惩戒级、皇帝级、提亚玛特级(护盾堡垒)、铁甲级、战怒级(战列母舰)、独裁级、死神级

大型巡洋舰和战斗运输舰

  大型巡洋舰(Grand Cruisers)是一种重要但相对罕见的战舰。它们被视为“袖珍战列舰”——在体型与火力上都介于战列舰与巡洋舰之间。大型巡洋舰主要被设计用于单独行动,而非作为大型舰队的一部分。设计当中通常主要考虑的是航程(或者说是在没有补充和维护情况下单次行动的时间长度),或是装载某种需要特殊战术的特种武器。大型巡洋舰既能用作令人畏惧的重型掠袭舰,依靠航程和速度打敌人一个措手不及;又或者在一支巡洋舰和护航战舰组成的小型舰队中扮演旗舰的角色。

  战斗运输舰(Galleass of War)是与大型巡洋舰同等级别的战舰(通常拥有更大的体型)。舰体大部分空间被用于容纳货物和运输部队,但同时保有强大的火力和防御。在对未知空域的远程勘探中,它们通常担任支援战舰的角色。最强大的行商浪人武装也会选择战斗运输舰作为旗舰。

  主要级别:复仇者级、大衮级、不屈级、大漩涡级、奥德修斯级(战斗运输舰)

巡洋舰

  轻型巡洋舰(Light Cruisers)和重型巡洋舰(Heavy Cruisers)是中型的战舰,长度通常在四千至六千米之间,拥有数千名的舰员编制。它们主要用于独立的军事行动,比如掠袭、突击前哨、远程巡逻和搜索-摧毁任务。在大型舰队中,巡洋舰通常担任“驮马”的角色。对两种巡洋舰主要类型的区分重点并不在于体型(虽然这也许是因素之一),而在于其扮演的角色与专长。重型巡洋舰,或者又叫装甲巡洋舰(Armoured Cruisers),在设计中偏向防御与火力(当中特别偏重火力的型号被称为战列巡洋舰)。轻型巡洋舰牺牲一部分防御与火力,换来大大提升的速度与机动性。但两者都足以轻松应付更小型的战舰,更不要提任何敌对的民用舰只了。

  打击巡洋舰(Strike Cruisers)可以说是战列母舰的缩小版本——它们是阿斯塔特军团改造过的型号,把行星突击与跳帮作战能力摆在了首要地位。任何型号的巡洋舰都不可能在正面交火中敌得过战列舰,因此,在“战列对决”当中,它们主要为己方战列舰与战列母舰扮演支援角色,凭借速度进行包抄攻击、集中火力、以及骚扰和摧毁负伤敌舰。由于体型相比战列舰更小——这意味着建造巡洋舰所需的资源和原材料要比主力舰少得多——以及船体的高可改造性,巡洋舰体型的船体还被用于建造一系列更罕见、功能更专一的衍生型号。因此,一些次要的战舰类型,比如攻城监控舰、攻击巡洋舰、追击巡洋舰、战机维修舰、鱼雷发射舰、利爪巡洋舰和快速护盾舰等等,都能在帝国舰队中找到踪影。

  主要级别:持甲者级、月蚀级、冥王级、地狱火级(光矛巡洋舰)、希留利亚级、铁人级、远征级、奥林匹亚级(打击巡洋舰)、枢机主教级、月级、柏勒罗丰级(重型突击巡洋舰)

护航舰

  护航舰(Escorts)是对最小型拥有亚空间航行能力战舰的统称,它们的长度通常不超过一至两千米,体型、火力与主力舰相比不过是九牛一毛。在“战列对决”中,一艘护航舰的平均寿命几乎为零。大远征中最常见的护航舰级是护卫舰(Frigates),这是一种平衡了火力、防御与航程的多功能战舰。它们主要用于独立任务,比如巡逻和攻击中,当较大战舰单独行动不安全时以编队行动担任前哨、侦察与护卫。

  护航舰中还包括驱逐舰(Destroyers)——相对其较小的体型装备了重型火力,但牺牲了防御和独立续航能力。它们被设计用于成波地攻击大型战舰和空间站,或是为了保护更重要的战舰和运输船而牺牲自己(因此分配到驱逐舰岗位通常被视为死刑判决)。

  另一种护航舰只是亚空间快速舰(Warp Runners),其设计只包含了最低限度的舰员、火力和维生系统,牺牲这一切换来速度与续航能力。它们主要作为间谍舰、封锁突破舰、信使舰和勘探船使用。

  主要级别:剑级、霹雳级(重型护卫舰)、君权级、浩劫级、男爵级、鹰身女妖级、坚定级(矿区维护舰)、眼镜蛇级(驱逐舰)、警戒级(攻城护卫舰)、幽魂级(亚空间快速舰)、雷神级(仪式舰)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哥特舰队:阿玛达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