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黑暗之魂3》人物剧情背景及世界观分析

2016-04-28 15:50:39 来源:Steam社区 作者:薔薇の棺に太陽は在らず 我要投稿

第6页:伊扎里斯的魔女一家

展开

一代人物伊扎里斯的魔女一家

伊扎里斯的魔女和混沌的女儿

  所有人物里,最牵挂的还是被尊称为“小|姐”的白蜘蛛软妹,因此先写魔女一家

老魔女

  伊扎里斯究竟是老魔女的名字,亦或是最接近混沌地方的名字,无从得知。

  我们知道老魔女取得了四个王的灵魂中的一个,因此掌握了火焰的魔法。

  不朽古龙的魔法代表秩序的力量,混沌的火焰魔法则代表与之相反的混乱。在远古时代与不朽古龙的战争中,老魔女和她的女儿用源自混沌的火焰焚烧了死气沉沉的古老世界,破除掉旧的秩序,帮助葛温王开创了新的时代。

  但魔女之所以是魔女,就是因为她总是想做一些其他人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太阳王葛温还在小心翼翼地侍奉着最初之火想要挑战古龙的时候,操纵着火焰的魔女就已经想到了去创造第二个最初之火。

  最初之火中诞生出混沌,混沌又衍生出了火焰魔法,因此魔女想到的办法就是一步一步反推回去。

  于是老魔女把混沌融合在身体里的王魂中,创造出了混沌火焰。

  事实上老魔女的研究方向并没有出错,混沌火焰确实是最接近最初之火的火焰。和不死人营火非常相似,混沌火焰已经具备了最初之火的部分特性——用来支持燃烧的人性越多,火焰的威力也就越强。

  顺便一提,魔女最小的儿子应该就是这个时期出生的。

魔女被混沌吞噬之日

  想要创造出最初之火的老魔女还是低估了混沌的力量。

  如果说融合的最初,还是魔女在支配着身体内部的混沌,到了后面,已经是混沌在同化魔女。

  魔女大概也曾后悔过,但一切都无可挽回,混沌已经彻底融合在她的身体和灵魂里——混沌就是她,她就是混沌。

  那一天到来的时候,老魔女最终被混沌的火焰所吞噬,化作混沌的温床,孕育着各种各样的恶魔和疾病。

  不仅仅是老魔女,她的六个女儿和最小的儿子,除了克拉娜抛弃姐妹和母亲逃了出去没有被混沌侵蚀,其余均在各种程度上被混沌吞噬。

  之前也说过,葛温和老魔女等均是最初从黑暗中诞生的不死人,而病村就是伊扎里斯魔女的追随者们居住的村落。这个村落和下面的湿地最终在被混沌侵蚀,村落变成了混沌变异人和毒虫的病村,湿地变成弥漫着毒气的沼泽。

  那些口吐火焰的肥胖毒虫,就是典型的混沌生物。

魔女克拉娜

  克拉娜应该是魔女的第二个或是第三个女儿,也是咒术的创始人。

  魔女被混沌吞噬之日,克拉娜抛弃母亲和姐妹逃了出来,并非孤身一人,还有她最小的弟弟。

  但在即将逃离混沌之前,不知道什么原因,克拉娜在现在的恶魔遗迹边缘死去了(无误)。

  但身为最初不死者的克拉娜并没有就此消失,对母亲和姐妹们充满愧疚的她以灵魂的形态出现在病村下面的毒沼里,只有灵魂火焰强大到一定程度的人才可以见到她。这也是为什么玩家咒术之火+10后在沼泽遇到她时,她会说“你看得到我?已经好久没有人可以看见我了”的原因。

  意识到混沌火焰威力的克拉娜害怕重蹈母亲的覆辙,不愿意再使用任何火焰魔术。

  但伊扎里斯的魔女对于火焰的感情不是说放下就能放下得,于是克拉娜发明了用灵魂培育属于自己的火焰的方法,这种方法操控的火焰就是自身灵魂的一部分,所以并不会伤害和威胁到使用者。

  在这期间,克拉娜遇到从大沼来的少年札拉曼,这个少年让她想起了自己年幼的弟弟,因此她把这种方法称为“咒术”操纵火焰方法教交给了他。

  被后世称为“咒术王”札拉曼把学到的知识带回了人世间的大沼,咒术开始在人世间流传。

  混沌中母亲和姐妹们所受的痛苦让克拉娜倍感煎熬,但本身就是混沌女儿的她无法击败混沌,因此在玩家肃清了通往混沌废都伊扎里斯的道路之后,她会拜托玩家击败混沌的温床,结束母亲和姐妹们的痛苦。

  在玩家击败了混沌温床之后,沉浸在漫长而痛苦的愧疚中得克拉娜终于得到了解脱,她留下了当初那能破除掉旧秩序的火焰的操纵方法,消散在黑暗之中。

  之所以留下那可以焚烧世界的大火焰风暴的操纵方法,克拉娜何尝不是希望玩家扮演的强大不死人,可以破除掉现在这个表面光鲜实则不堪的时代呢?

  三代里面在白蜘蛛的面前趴着她的尸体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魔女的幺子

  在出生时,他的母亲已经融合了混沌,因此这个名字无法考证的男孩从生下来的那一刻起,被混沌感染的身体就在持续溃烂。

  为了阻止身体不停的溃烂下去,魔女送给他可以延缓溃烂的戒指。

  魔女被混沌吞噬之日,这个男孩跟随着名为克拉娜的姐姐逃出了伊扎里斯。

  逃跑的过程中,他戴着戒指的尾指因为溃烂而掉落在岩浆里,因此有了恶魔遗迹的火蜈蚣恶魔。

  但不幸始终伴随着这个可怜的男孩,他最终没有逃出去——姐姐克拉娜在将要逃出去的时候死掉了。

  认为是自己的原因造成了这个结果的男孩感到自责,他放弃了逃跑,任由混沌吞噬了自己持续溃烂的身体,变成了巨大的恶魔生物。

  作为通往伊扎里斯必须击败的首领之一,玩家可以在恶魔遗迹见到他。

  即使变成了可怕恶心的恶魔,他的身体仍在持续的溃烂,从皮肤下流出的脓液化作岩浆,封闭了通往恶魔遗迹下层的道路。

  虽然是强大的首领级恶魔,但他并不会主动攻击玩家,他只是默默守护着姐姐克拉娜的遗体。

  因此在玩家取走了克拉娜的尸体上那套生前所穿的长袍,愤怒的他会离开赖以生存的岩浆对玩家发起进攻,即使玩家逃离了岩浆的范围,他也会攀在悬崖上追击想夺回姐姐的遗物。

  后面的结果大家都知道,那道白光旁边的悬崖下是万丈深渊,不顾一切的男孩并没有能守护住想要守护的东西,夺回姐姐的遗物失败之后,他跌下了悬崖……

  当然在沼泽的克拉娜并不知道这一切,如果知道,大概也会感到由衷的悲伤?

魔女的幼女

  这就是大家俗称的白蜘蛛女,追随混沌的背蛋人们的主人,一个被尊称为“小|姐”的可怜软妹子。

  因为曾与太阳王葛温结盟,软妹子作为魔女方的代表,成为了第二个复苏之钟附近营火的火防女,和关系亲近的姐姐克拉格居住在钟楼里。

  魔女被混沌吞噬的时候,软妹子和克拉格因为距离伊扎里斯很远,仅有下半身被混沌吞噬,但下半身也变成了可怕的白色蜘蛛。

  身为火防女又心地善良的她一直守护着营火并帮助居住在附近病村的不死人们,因此拥有数不清的人性,即使成为人性**体也不为过(抱歉,这里我实在找不到其他的语句来形容)。

  模仿最初之火的混沌火焰,本质之一就是燃烧人性。软妹子的身体虽然变成了半人半蜘蛛,但身体的自卫机能为了保护充满人性的她不被混沌火焰燃烧掉,就把体内的人性转化为蜘蛛蛋然后排出去。但即使排出了人性,混沌火焰仍燃烧着她的灵魂,她只有不停吸收人性然后产卵才能延续生命。

  混沌破坏了她的视力,不停的产卵也会给她带来巨大的痛苦。

  虽然知道母亲和其他姐妹遭遇了不幸,但并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的她为了火防女的职责,为了保持营火不灭,只有默默承受,所有的痛苦和心事也只对亲近的姐姐说起。

  记得我第一次戴着老魔女的戒指见到她时,她说:“姐姐,我的蛋又疼了”……

  我发誓,那一瞬间,我下巴真的掉下来了。

  总之,幸好她有一个温柔的姐姐克拉格。

  在她不知情的情况下,下半身同样变成蜘蛛的姐姐克拉格为了她,不断夺取着人性和灵魂,提供给她用以维持生命。

  原本居住在病村的不死人村人们也感激她的恩情,背负着蜘蛛卵,视她为主人侍奉着她,背蛋人们甚至以能够背着她产下的卵为荣。

  软妹子的另一个姐姐克拉娜就在不远的沼泽里,但她并不知道。那个为她守门的背蛋人,咒术师恩吉也提到说附近的沼泽里有人见到了伊扎里斯的魔女,如果小|姐知道,大概也会开心一些。

混沌魔女克拉格

  黑魂里最迷人的女性,没有之一。

  混沌魔女克拉格最初从钟楼里出场时,嘴角那微微上扬的弧度,瞬间就让我战斗力-65535,果断扑街跑尸……

  克拉格是魔女的第五个女儿,也是玩家为了敲响复苏之钟必须杀死的首领之一。

  无论以前还是现在,克拉格都守护着自己的妹妹。

  即使下半身被混沌吞噬变成了蜘蛛的模样,她也不愿意妹妹沾染黑暗的气息,她挥舞着燃烧自己灵魂与残余人性的混沌魔剑,收割着任何胆敢靠近、有可能伤害到妹妹的陌生人,并夺取人性和灵魂给妹妹减缓痛苦。

  为了要守护所爱的人而且伤害其他人,我无法断言她的做法究竟是对与错,但她确实是一个温柔的好姐姐。

  白蜘蛛软妹能有这样一个姐姐,大概也算是冥冥中命运对她的补偿,但这一切都被玩家摧毁了。

  这里要提一下的就是老魔女的戒指,这是老魔女赠送给克拉格的礼物,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遗失了,但仍带着克拉格的气息。

  因此当玩家戴着老魔女的戒指见到白蜘蛛软妹子时,失去视力的她并不知道你是杀害克拉格的凶手,甚至天真的误以为你是她的姐姐克拉格,如同最平淡最温馨的日常,软妹子倾述着自己的心情,然后小心的叮嘱你注意休息,不要太累了……

  那一瞬间,眼泪哗哗的。

  我真后悔对这对姐妹挥动了手里的屠刀啊QAQ

混沌的其他三个女儿

  嗯,虽然提过好几次了,但说到魔女,还是得从混沌吞噬了魔女说起。

  首先打倒恶魔遗迹的恶魔火焰司祭之后,我们会得知,恶魔火焰司祭是最早的恶魔,也是“伊扎里斯的魔女被混沌吞噬前,那不属于咒术的火焰魔法”最后使用者。

  最早的恶魔从何而来?由被混沌吞噬的魔女和她的女儿们变成的。而火焰魔法的使用者,除了伊扎里斯的魔女外也再没有其他人。

  因此我推断这只名为恶魔火焰祭祀的古老恶魔,正是魔女被吞噬的女儿其中之一。

  虽然也有传闻说魔女的长女已经被混沌吞噬,但事实上,她仍保持着人形,这个魔女就守护在母亲变成的混沌温床之前。玩家在废都伊扎里斯最深处,混沌温床之前的平台上,可以遇到这个一言不发的守护者。

  或许她已经觉悟,也或许她已经被混沌吞噬了神智,我们只有打倒使用着魔法的她,之后,我们可以得到伊扎里斯魔女的杖,从此,世界上再没有人会使用火焰的魔法。

  而魔女的最后一个女儿,乍一看好像完全没有出现过,但实际上,大家都应该对她印象很深。

  老魔女所化的混沌温床作为混沌的源头,只是一个类似蠕虫的怪物,没有任何战斗的能力,使用最弱的武器都能轻易杀死她。但仍有无数玩家在这里死的骂娘,就是因为老魔女的最后守护者——那棵守护着混沌温床,不停阻止玩家靠近的恶魔怪树。

  /3\其实这棵恶魔怪树,就是魔女最后一个女儿。

  感谢80L的朋友帮忙指出这里有另外一种可能

  先是混沌温床之前的魔女的名字,クラナ,而沼泽传授我们原初咒术的老师则叫クラーナ,仅仅相差一个字节,而写作中文仍然是克拉娜,那么另一种可能就出现了

  不管是伊扎里斯魔女的恶趣味还是其他,可能同时有好几位魔女名字的发音是克拉娜

  这样的话,玩家在恶魔遗迹得到的衣物并非是沼泽的クラーナ的遗物,她也没有死去,而是安全逃到了沼泽里

  那么带着持续溃烂的弟弟逃出混沌而死去就另有其人,这个魔女而是剩下三个魔女中的一个。恰巧,她名字的中文也是克拉娜

  那么之前曾推断是魔女之一的恶魔火焰司祭也就不可能是魔女变的了,它只是其他古老的恶魔而已

  那么老魔女的七个子女分别就在

  1.混沌温床之前

  2.沼地的石塔下

  3.混沌温床的守护怪树

  4.逃出时死去,遗体在恶魔遗迹之前

  5.混沌魔女克拉格

  6.白蜘蛛姬

  7.恶魔遗迹持续溃烂的生物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黑暗之魂3专区

责任编辑:墨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