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黑暗之魂3》剧情分析及细节考证 剧情解析

2016-05-05 10:23:57 来源:A9VG 作者:yaphes 我要投稿

第4页:活祭品之路&磔罚森林&法兰要塞

展开

活祭品之路&磔罚森林&法兰要塞

  接下来的不死人聚落,活祭品之路和法兰要塞环境上这部分可关注的点不多,而且背景故事基本在游戏里阐述的很详细了,所以我会简单地介绍一下,然后重点是幽邃教堂的部分。这部分可能脑洞会稍微多点,毕竟信息没有洛斯里克那么丰富,而且一涉及到幽邃,话题就谜了起来。

  不死人聚落的存在价值个人认为在于惩罚和处理不死人。因为不死人是无法按常理杀死的,所以有了各种处理不死人的方法:

  途中可以看到好几种处理不死人的方法,我也不知道这些惩罚的学名,大家感受一下就行了。

  或者用笼子关起来,然后就造就了游戏里很有特点的一类敌人。

  不死人聚落应该也是小偷和奴隶的**地,而这类人在这里也不怎么受待见。NPC小偷就来自不死人聚落,监牢钥匙上会提到,而且在不死聚落中央大火燃烧尸体的地方还能通过射下树上的尸体,捡到卡萨斯剑士曾经使用的郭尔喀弯刀。这尸体当然不是卡萨斯剑士的,而是属于小偷盗贼之流的。

  活祭品之路是通向幽邃教堂的唯一道路,所谓“活祭品”,很有可能是指给爱尔德里奇食用的人类。不过这里的敌人“鸦人”却是和绘画世界有关

  鸦人受说书人领导,而说书人所使用的大镰刀则和1代半龙女妹子的武器非常相似,物品描述中也直接提到了绘画世界。至于这两者的关系,可能鸦人是绘画世界列我们遇到的鸟人的后代吧。

  至于鸦人是否就是活祭品本身,还是负责押送活祭品的“工作人员”就不得而知了。

  磔(zhé)罚森林。磔罚是古代的一种刑罚,其实这个词在中文中的意思和英文稍有区别,英文crucifixion代表的是十字架刑,也就是众所周知的耶稣受难的刑法。因此不难理解为什么会见到木架和尸体了:

  他们是用来钉住受罚者的道具。而磔罚森林里的一类敌人,应该就是此类受害者,只是他们挣脱了束缚,开始带着木架蹲着“思考人生”

  磔罚森林的下方则是法兰要塞。二者的地理位置关系很有意思,磔罚森林似乎是生长在法兰要塞外围的一片森林,而法兰要塞则在下方被腐烂森林吞噬。二者有着巨大的高度差,我们通过到达法兰要塞篝火的漫长梯子可以大致感受到这个高度差。

  另外,基本可以确定的是,法兰这片区域就是当年黑魂1的黑森林庭院。不仅因为不死队在这个地方,在这里我们会捡到法里斯的黑弓,石像圆盾,甚至连入侵的方式都跟当年黑森林一样如出一辙。当然,还有当年那些可爱的大蘑菇们,如今已成了尸体被堆放在角落。

  一个值得注意的地方是,法兰要塞被腐烂森林吞噬是在不死队成为薪王之后发生的事情

  而罪业之都彻底被大火毁灭也是在尤姆成为薪王之后发生的事情(尤姆为了压制罪业大火成为薪王,却最终导致罪业之都被大火彻底吞噬)

  他的柴薪里描述了他为了压制罪业大火而成为薪王的故事,抱歉我的柴薪已经放在王座上了,所以无法截图。

  但最后罪业之都依然被吞噬的事情描述在咒术罪业火焰里:

  传火本身可能真的就是诅咒吧。

  以上三个地方在我个人的观察中可挖掘的东西不是特别多,尤其完全没有雕像的存在。但是在我写这篇文章尝试回去截图作证的时候,又有了一个新发现

  三位薪王被击败之后天空出现的日食,其实并不是日食,而是黑暗之环。这次我的发现基本验证了这个猜想。我是在要塞外围看到的这一幕,那里的太阳特别清晰

  仔细观看,所谓日食其实是中间一个完美的黑色圆形加上外面一圈火焰,更奇妙的是,这圈火焰还在旋转(我的截图里面表现不出来这个动态,大家可以去要塞外围那个篝火那自己用望远镜观察)!我相信是谁都不会这样描绘日食或者太阳,更别说还有如此旋转的火焰之环了,因此最大的可能就是象征黑暗之环本身了。也许就是想表现黑暗之环正完全遮住了太阳。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黑暗之魂3专区

责任编辑:墨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