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毁灭战士(DOOM)》系列剧情回顾 全武器道具怪物图鉴

2016-05-13 19:00:24 来源:doom吧 作者:Zealot_Sonic 我要投稿

第17页:毁灭战士3-关卡流程攻略(1)

展开

关卡流程攻略

第一关:Mars City

  联合宇航公司(UAC)是目前人类最大的企业实体。最早专注于武器和防务合同,新的业务扩展到生物学、太空探索等等科学前沿。由于无限的资金支持和超越道德及法律边界的研究活动,UAC控制了有史以来最先进的科技……

  这是教学关,旨在熟悉基础游戏机制。比如移动、捡拾道具、使用开关和控制面板以及PDA、和NPC对话等等。这一关的陆战队总部的通道入口的对面的作战准备室里面储备着大量武器弹药,开门密码是584,但是即使输入正确也不能进入——因为主角在此时不应该持有任何武器,不过用穿墙密码就行了。另外在作战准备室还能拿到关于等离子枪的影碟。

第二关:Mars City Underground: Union Aerospace Subsystems

  火星城的地下部分是第一个建设在火星上的多功能设施,拥有储存、环境、本地化的能量生产、通讯阵列和基础研究系统。这个老旧的设施对于保证火星城的正常运转至关重要。

  这一关才是真正的开始。主角会得到最初的武器并且和最初的敌人对打。丧尸、丧尸兵、小妖第一次出现于本关。在安全控制室可以解锁外面的无底洞远端的一个储藏室,里面能得到两个等离子枪电池(但是没有等离子枪),不过必须走钢丝过去才能拿到而且还得走钢丝回来。

第三关:Mars City: Union Aerospace Corporate Division

  火星城是通向UAC火星殖民地其它部分的入口。所有新来的人员必须经过这里才能前往他们各自的工作岗位。火星城也是驻扎在火星的陆战队的指挥部以及主要行政办公区所在地。

  现在可以进入之前无法进入的作战准备室了,但是里面的武器弹药早已几乎被洗劫一空。途径厕所的时候主角会在镜子里看见自己变成僵尸的幻觉,但是仅仅是幻觉。貌似意志坚定的人是不会被地狱附身的。

第四关:Administration: Union Aerospace Corporate Division

  行政区代表了UAC在火星上的企业管理架构。上层办公区UAC的行政部门负责本地和与其它行星之间的行政工作。这里同时安置了数据库和全球通讯网络的接入设施。

  这一关的新敌人是牛怪,并且出现以瞬间移动方式袭击主角的敌人。主角会看见Swann和Campbell,但是无法解除他们除非使用穿墙秘籍。即使接触他们也没有对白,同时人物姓名只显示“Joe”——所有主角不应该对话的NPC的名字都是“Joe”。Campbell有一支等离子炮,可以杀了他拿到手,反正之后他还有戏份——所以即使杀了他也会在后面的关卡再次出现。本关有一个“Martian Buddy”的储物柜,里面有一支盖特林机枪。Martian Buddy是游戏虚构的百货公司,据说可以把任何订货(包括非法的)送到任何地址,到处都能看到这个公司的广告。而这个柜子必须访问Martian Buddy的网站才能知道密码(0508),但是现在Martian Buddy网站貌似已经不能访问了。

第五关:Alpha Labs - Sector 1: Union Aerospace Science Division

  阿尔法实验室第一区安置着元素相位裂解射线(EPD)和Hydrocon系统,这些都是将火星本地的原始物质转变成可用资源的革命性技术。主EPD反应堆将产物供给Hydrocon处理系统准备送往第二区的MFS进行精炼和储存。

  双头怪第一次出现。在接近关底的时候可以再次看见Swann和Campbell,如果无视敌人拦路并且动作够快或者使用穿墙秘技则能撵上他们然后再次杀了Campbell拿到等离子炮。

第六关:Alpha Labs - Sector 2: Union Aerospace Science Division

  阿尔法实验室第二区通过本地设施的主要系统——分子燃料储存压缩机(MFS)对氢燃料进行加工和储存。而在本区的地下部分则是对氢燃料进行恰当精炼所必须的冷却系统。

  蜘蛛怪在本关末尾第一次出现并且围攻主角。主角还能看见Bravo小队出现在远处的一条通道里但是无法与他们会合。最麻烦的是主角必须引导一位手无寸铁的幸存者走过一个黑黢黢的迷宫,里面到处是被瞬间移动出现的怪物。迷宫的出口处那个倒霉的家伙会被怪物偷袭死亡,即使主角能及时消灭怪物那厮也会自动死亡——因为导演命令他死。

第七关:Alpha Labs - Sector 3: Union Aerospace Science Division

  阿尔法实验室第三区包含了分子燃料储存系统的第二套冷却系统。MFS的废弃物也在这里得到加工然后送至循环工厂进行再精炼和其它处理。

  这一关有一支盖特林机枪和一支等离子枪分别隐藏在两个岔道的深处,拿到后会触发大量敌人出现。本关所有的储物柜密码都是123。

第八关:Alpha Labs - Sector 4: Union Aerospace Science Division

  阿尔法实验室第四区进行氢燃料的密封和运输到其它UAC基地以及亚轨道平台的准备工作。这里的系统完全自动化并且由于显而易见的机械装置带来的危险所以人员进入受到严格限制。

  这一关一开始会看见角落里面有一双黄色的眼睛盯着主角看,几秒钟后随着一声嚎叫那双眼睛就消失了,走上前查看除了一点弹药补给以外什么都没有。接着主角会遇到一个被困住的研究人员,他叫主角把他放出来,此时一定要选择“Open Chamber”否则就会杀死他并且失去很多福利。放出那个人之后在他的工作区域和他会合,可以得到不少武器弹药补给,还可以得到一个特殊的PDA,里面有一个密码可以在之后开启一个有等离子炮的房间。然后主角面临一个选择,为了继续前进,他必须选择开启EFR(Enpro Fuel Procession)或者伸展修理桥。前一个会启动整个区域的机器,变成一个像动作冒险游戏的场景;后一个则很简单,只是把一些不通的地方连接上。两个选项会各自带出一条不同的过关路线,而从做出选择的控制器的旁边的梯子爬下去会有大量敌人出现,打败它们之后得到不少补给。接近关底的时候能够隔着窗户看见Swann和Campbell用等离子炮轰杀一大波蜘蛛怪,而之后主角到达那个地方的时候就遇到了蜘蛛妖后。

第九关:Enpro Plant: Energy Processing and Storage

  能量处理厂是给通讯大楼提供主要能源以及为整个UAC火星殖民的提供后备能源的主反应堆。等离子容器也作为副产品在这里被生产。

  一开场就看见Bravo小队被怪物伏击歼灭,然后冷却系统被流弹打坏导致反应堆过热。主角在本关遇到第一个女性员工——就在她的脑袋自行挣脱身体变成一个飞骷髅的时候。飞骷髅和瞬移怪在本关第一次出现。而关底的等离子储藏室里面有大量等离子枪电池,多得都带不走,开门密码是734。过了这关游戏的“蜜月”期就结束了,后面将是更加严峻的考验。

第十关:Communications Transfer: Maintenance and Transfer Station

  通讯运输设施连接着能量处理厂和通讯大楼,并且作为一个包含了能量分配、设备修理、基地各处的货物转运功能的多用途区域存在。由于这里经常出现空气泄漏,应急用的氧气罐随处可见。

  本关第一次出现鬼头。并且能得到电锯和狂暴。暴露在火星地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在开始窒息之前捡起氧气罐否则就会有大麻烦。这一关还考验主角使用货物转运电梯的技能,正确使用电梯可以到达一些仅凭借主角自己无法进入的区域。主角还会看见不明的湿漉漉、黏糊糊的东西已经开始大量生长并且改造着基地,而那个从门里冒出来的怪物的脑袋的台词“Metus, dolor, mors ac formidinis”的拉丁文意思是“体验害怕、痛苦、死亡和恐惧”。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毁灭战士4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