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我的世界》攻击性生物数据及应对方法

2016-05-24 17:55:47 来源:minecraft吧 作者:我真的爱MC 我要投稿

第2页:骷髅

展开

骷髅

简介

  骷髅是四个最常见的攻击性生物之一。除了生成主世界亮度小于7地方,它还会生成在下届堡垒。但他是主世界除女巫外,唯一的远程攻击性生物(也是攻击范围最远的)。他的各项数据都比僵尸略逊一筹,但绝不能掉以轻心。骷髅移动的声音很特殊,如同骨头碰撞。骷髅的箭法很奇怪。有时玩家站着不动也射不到,有时走位再好也难逃一箭。单个的骷髅容易击杀,但1.5之后,骷髅大大的加强了【用D大的话说就是没钻石套极限根本打不起】,骷髅会从15格的距离开始射箭,而不是以前的10格。骷髅还会向在近距离准备从背后偷袭他们的玩家快速射箭。这使得在水中近战击杀骷髅变得困难,但这也不是不可能的。【1.8以后,水下击杀骷髅非常简单】。骷髅拥有较高的AI,会躲避阳光和火。它静止时的命中率相当低。骷髅与其他生物配合会对玩家造成巨大威胁另外,骷髅怕狼(1.8)

数据

  生命值:20

  攻击力:正常:2—3~4—4~6 ;持剑:2 —2 —3

  护甲:0%

  生成于:主世界亮度小于7的任何地方,除了透明方块。下界:亮度小于7的下界要塞内

  掉落物:箭 (0-2)骨头 (0-2)

  稀有掉落物:弓

  特殊掉落物:所穿戴的盔甲

  经验值 5

  网络ID 51

  英文名:Skeleton

战斗方式

  骷髅有着白色的骨架和一张与僵尸一样但颜色不同的脸。 在它们的右手持有一把弓。野生的骷髅是用弓箭攻击玩家【不是拿弓打你】。最大射程是15个(1.5以前是10格)。当骷髅未受伤时会从它的头部的位置射箭,而当其受伤时则会从它的躯干部分发射。骷髅的向前移动速度与僵尸差不多(玩家疾跑的四分之一)。

  骷髅有个特性,喜欢像左走。而且朝左走的速度接近玩家走路的速度【可以利用这个特性做陷阱】【玩家可以尝试躲在转角处,骷髅可能因为向左移动而困住它自己,此时便可用剑来对它造成伤害。】。骷髅也会在行走间跳跃使它本身更加难以被瞄准。但这些习性常常使骷髅自己被困在狭小空间之中。

  在Beta 1.8之后,骷髅的箭是以直线的方式行进。在此之前,骷髅的箭会以一个弧度行进,使它的箭可能会在击中目标前卡在天花板。当骷髅在2米高的空间时它几乎无法击中玩家,除非它离玩家相当近或是它的生命值低下以至于箭矢从它的躯干部分发出。如果骷髅是完全静止的话,它不能伤害玩家。因为骷髅静止时的命中率相当低。

  在游泳时去对抗骷髅是相当不明智的,水会降低玩家的移动速度,使玩家成为一个容易被骷髅的箭击中的目标。除非玩家潜入水中,从下方攻击骷髅那里是它的死角。【这与其他生物不同】【如果玩家在骷髅的下面,它会射到它自己】骷髅可以爬梯子,但它们不会在爬的过程中射箭。它们使用梯子,通常在骷髅追击玩家时如果梯子在它们的正前方,它们才会爬梯子。

  当骷髅手持剑的时候,骷髅不会射箭而是会冲向玩家(1.4.3pre)。

  骷髅常常混迹在怪物中,这使得他危险性大增。至于先解决骷髅还是其他怪,的看情况。

防范措施

  骷髅在面对日光、岩浆、火、摔落、以及接触仙人掌时没有特殊性。骷髅可以爬上梯子。每天傍晚准时上床睡觉可以有效的控制骷髅的数量。玩家在洞穴中可以借由仔细分辨骷髅所发出的声音与善用转角来有效的对抗骷髅。但是因为骷髅的攻击范围与攻击方式,在紧急避难时,挖一圈大坑是很逗的做法。将自己垫高的效果也差强人意。可如果你手速够快,可以快速将自己垫 15格及以上, 逃出生天。但骷髅在斜着走时速度极快,所以有什么战略部署都要在被攻击之前做好。再被骷髅发现之前,有许多陷阱可以完杀他。在此就不一一陈述了。

  在自己与骷髅之间用打火石筑一道火墙是十分安全有效的【只要你不在意铁的消耗和经验】。此外,快速造一堵两米高的墙也可以让你全身而退。或者在高处或远处放箭也可。

  骷髅的箭是从身体正中间射出的。你可以在自己与骷髅之间用方块挡住,这样骷髅会试图从左边绕过去,你可以在他漏出一半身体之前砍他。

  骷髅的最大射程是15格,但一般情况下,骷髅只会向离自己1至8格内的玩家一边向左移动一边射箭。骷髅在向前移动时不会射箭,

如何对抗

  打骷髅时,当机立断冲上去狂砍是很有效的。但一般会中几箭。在长时间作战时,这种策略会慢慢耗低你的生命,而后让你处于一种危险的境地。当有一群骷髅时最好要精准走位,一次只招惹一个骷髅,各个击破。如果被多个骷髅集火,还是不要考虑近战了,先靠走位将他们引到一起再用火攻或挡头法。将其他怪物引至自己与骷髅间是很好的选择。

  对抗骷髅+蜘蛛:同僵尸加蜘蛛一样,可以靠他们速度的差异拉开距离,在远处击杀蜘蛛后在解决骷髅。或将蜘蛛引至骷髅前6~10格,借刀杀人。但要小心蜘蛛在跳攻时被射中会被向你所在的方位被打飞。或者直接放方块挡住蜘蛛,引他爬墙,好被骷髅射到。直接防火也是不错的选择。总之,这个怪物组合很好对付。

  对抗骷髅+爬行者(不拿唱片):点燃爬行者这种常见方法我就不说了。比较麻烦但经济的方法是让骷髅可以射到爬行者,在爬行者攻击骷髅时,石剑可以三下砍死,对手速要求不大。之后的骷髅解决方法如上。如果只是想脱身,打火石,2米高墙,TNT都是极好的选择但将爬行者引至骷髅前面是比较麻烦的,毕竟二者的寻路机制是不同的有时还会中几箭。比较方便的方法是先无视苦力怕,直接绕道快速杀掉骷髅,中几箭无所谓,等杀死全部骷髅后再杀爬行者。如果直接杀爬行者的话,在被骷髅射中时会进入硬直状态。这时玩家往往无法闪开爆炸的爬行者。

  骷髅+末影人:跑远先杀末影人

  骷髅+烈焰人(恶魂):只要你前世没遭什么孽,你一般是不会碰上这个组合,不过还是发一下水一下吧。由于恶魂人的瞄准方式是玩家的头部略高,所以你基本不可能借刀杀人。直接冲上去杀骷髅,贴近点,即使被Ghast打到也要让骷髅被溅射。小心别被打到火里去。之后单挑恶魂没什么好说的。如果是烈焰人,先不要打他,不然他会飞起来。因为下界堡垒地形狭窄,所以很容易让骷髅被误伤。当骷髅被烧着时,快速将他击杀,不要跑远或傻等。(小心被火焰弹打中或打下堡垒)之后再打烈焰人。

  骷髅+僵尸猪人or凋灵骷髅:带好一点的装备之,后和骷髅加僵尸一样

经济价值

  一般而言,每天早晨都能找到骷髅被烧死后掉落物(尤其是手机版)。骷髅的掉落物廉价却极其有用。现在人们基本都不合成箭了,直接杀掉骷髅更加的高效和方便。骷髅的另一个掉落物骨头是农业重要物资(金坷垃)。所以,骷髅刷怪塔十分抢手。如果你还没有刷怪塔,还是不要指望用杀骷髅刷箭,老老实实合成吧。至于骷髅的稀有掉落物,弓。虽然偶尔会有力量I 和力量II(0.0015625%)并没有什么用,一般都只有5~18的耐久。骷髅还会掉盔甲。经济价值五颗星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我的世界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