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我的世界》攻击性生物数据及应对方法

2016-05-24 17:55:47 来源:minecraft吧 作者:我真的爱MC 我要投稿

第3页:蜘蛛

展开

蜘蛛

数据

  攻击力:简单:2;普通:2 ;困难:3

  血量:16

  护甲 :始终0% (抗性提升效果除外)

  生成于:亮度小于7,在固体方块上3x3x2空间,选取2*2*2空间刷出蜘蛛

  掉落物: 线 (0-2)

  稀有掉落物(特殊掉落物) :蜘蛛眼 (0-1) 被玩家杀死

  经验值 :5

  ID :52

  存档ID :Spider

  蜘蛛高1方块,宽1.5方块,厚度为 ?方块。

简介

  蜘蛛是主世界四大基本小怪,刷出几率大概与骷髅差不多【比骷髅低4.1667%】,约为僵尸的一半。与众不同的是,蜘蛛可以爬墙,而且宽1.5,高仅一格。而且拥有独特的攻击方式(跳攻)。这些特性使得玩家被蜘蛛偷袭成功的几率极高。【好消息是蜘蛛在玩家头顶时打不到玩家】蜘蛛的速度在主世界首屈一指,但这不见得是它的优势。蜘蛛在白天不会 * 火焚身,而是会转为中立性生物。蜘蛛在跳攻时的一瞬间有着堪比末影龙的速度,但这种攻击方式也使它极其容易被打飞。蜘蛛是线的主要来源之一(还有蜘蛛网)。此外。蜘蛛还有一个独一无二的神奇本领:透视。这原是爬行者的特性,后转移给蜘蛛(不是bug。1.8之后不会)【能透视的爬行者简直逆天】蜘蛛常常会不自主的爬墙。所以你常常可以在屋顶上发现它。但蜘蛛仍会受到摔落伤害。1.6开始蜘蛛在被生成时会自带药水效果,警惕隐形蜘蛛(蜘蛛隐形时,你依然可以看见它们的眼睛)。通过1.8中的旁观者模式可知蜘蛛有八视角。

战斗方式

  蜘蛛的攻击方式是跳攻【这意味着有更远的攻击范围】,而且在跳攻时会达到极高的速度。这使得蜘蛛的攻击较难防范。但另一方面,根据mc里仅有的物理定律,生物跳起来时更容易被击退。所以,对于蜘蛛的攻击,最好的防范方式是把握节奏,将蜘蛛击飞【配合击退剑效果更佳】。蜘蛛那宽阔的身体使得它的攻击面增加【另一方面,蜘蛛和骷髅一样,无法对正下方生物造成伤害】。蜘蛛的一大特点是爬墙,而且不由自主。所以常常会在出门时掉下来几只蜘蛛【还有一个原因是蜘蛛会透视】。这不必担心。因为往往在两三回合内玩家就能拉开与蜘蛛的距离并做好战斗准备。

  蜘蛛拥有较快的速度,再加上跳跃攻击,一般玩家需要疾跑才能逃离蜘蛛的追击。所以招惹一大群蜘蛛是不明智的选择。被蜘蛛连击围殴是一件很烦的事。不过好在蜘蛛特立独行,一般与其他怪物极难形成有效的配合。蜘蛛独特的身材使得他很容易被分离开来,而且容易被地形所限制。蜘蛛是为数不多的几个有刷怪箱的生物。但成群结队的蜘蛛在地牢里威胁不大。常常有蜘蛛不由自主的爬墙。【蜘蛛AI不高,在

游民星空

  这样时,蜘蛛会直接跳下墙攻击玩家,然后受到摔落伤害。】

  非常重要的一点:蜘蛛在亮度【注意:和时间无关!】大于7时,不会攻击玩家。

  蜘蛛有时会带着药水效果生成,可以通过颗粒效果来判断。

  蜘蛛在1.8中不会透视

  极其科学的一点:蜘蛛不会被蜘蛛网减速!

  有时(>2.5%),蜘蛛会以蜘蛛骑士的形态刷出(蜘蛛在下,骷髅在♂上)【与骷髅无关】。另外说明一点:单个蜘蛛与单个骷髅时无法变为蜘蛛骑士的,同时在一格刷出也不行。

防范措施

  蜘蛛的身体较一般生物宽阔(两个方块宽),它们不能进入宽度为一个方块高的空间之中;但能够爬进高度为一个方块高的缝隙。蜘蛛会发出一种“嘶嘶”的叫声,玩家能够轻易地知道它们的存在;爬行者受到伤害时也会发出类似的声音。基于蜘蛛的体型,用箭攻击它们是个好方法,但是它们会以跳跃式的移动方式(一次跳跃跨越两至三个方块),以及其攀爬能力,快速地接近玩家。不过,平常蜘蛛会以较玩家步行为慢的速度移动。不像僵尸和骷髅,蜘蛛不会在阳光下起火燃烧。蜘蛛在亮度为9或以下时,会主动攻击玩家。但在亮度为10或以上时,它们会像狼一样保持中立,只在被玩家攻击时作出攻击。不过,要是蜘蛛突然进入一个较阴暗的环境,它们会立即变成攻击型生物。而且,不论当前亮度如何,一旦蜘蛛有攻击玩家的意图,就不会因为进入高亮地区而停止攻击。唯一例外的是,在亮度充足的前提下,的蜘蛛要是受到伤害,例如碰到仙人掌,它的攻击性就会被重置,恢复中立。

  另外,由于蜘蛛的视线能穿透一格的墙,玩家即使与它们隔绝,它们也会进入追赶状态,而且它们和一般的攻击型怪物一样,拥有十六米搜索半径。甚至,在地面上的蜘蛛,只要有路,就可以追踪在洞穴里或者隧道中的玩家。反之亦然,只要有路,洞穴里的蜘蛛也可以追踪地表上的玩家。由于控制蜘蛛面向和跳跃的程序间没有关连,因此正在攻击玩家的蜘蛛可能会向它的旁边跳,甚至往后跳。蜘蛛也有可能在攻击的过程中突然停住,因为它无法找到玩家,不过其后它会从不同方向搜寻,然后重新攻击玩家。

  蜘蛛能爬上所有的实体方块(除了灵魂沙),情况就像有梯子在侧面一样。不过,蜘蛛追踪玩家时,可能会在攀爬的过程中从方块表面掉落,然后受到相应的掉落伤害。蜘蛛在攀爬过程中,如果遇到像玻璃板,铁栏杆之类的没有一立方米大小的方块,它无法继续攀爬。蜘蛛可以穿越1.5个方块宽的空间。若玻璃板是墙壁的一部分,而末端的玻璃板被移除,就会出现这种隙缝。

  像大部分攻击性生物一样,蜘蛛对火,摔伤,岩浆和仙人掌的抵抗力很低。在白天它们可以被打火石点燃造成伤害,但仍然对玩家保持中立。假如玩家在黄昏时准时睡到床上,蜘蛛的数量就够能被控制。而且蜘蛛需要在3*3*2的空间里才能生成,但这空间中的上层可以是透视的方块,例如玻璃。由于蜘蛛很有可能在晚上生成,所以玩家应多加留意黑暗中发出红光的眼睛,也许蜘蛛就在你附近。白天出门时尤其要注意。墙上的蜘蛛。在攀爬垂直面时,蜘蛛的速度会减低,因此玩家在高山和崖边更容易逃离蜘蛛。

  蜘蛛能爬上几乎所有垂直面,但它们并不能爬越正上方的方块。因此,要阻止它们爬上屋顶,建立屋檐是个很好的办法。确保只能透过一个方块宽的空间进入你的屋子和房间,也能避免蜘蛛进入。屋檐的最好材料是梯子。

  口_口_口_口_口_口

  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

  这样的墙壁结构也可以有效的防御蜘蛛。如果未加任何的防范措施,最好不要轻易上屋顶。

  有另一种狩猎蜘蛛的选择:玩家可以挖掘一条两个方块高,一个方块宽的沟。因为体型,蜘蛛无法进入这条沟,而你却可以在沟瑞安全地攻击它们。但是有可能蜘蛛会在沟外等待他们出来,而非尝试进入沟里。这可能是因为在多次攻击失败之后,蜘蛛会放弃追踪玩家的路径,因此会暂时变为“中立”直至再次看见玩家。而且,使用这种方法时,要注意附近的攻击性怪物,例如僵尸和骷髅,还有爬行者,都能进入沟内攻击玩家。

  当你攻击蜘蛛,或被蜘蛛攻击时,不论你有没有做准备,你的首先尽可能占据较高的地方,即使不能这么做,也最少确保蜘蛛没有在高地。万一被蜘蛛占据高地,则你该尝试在与蜘蛛交手之前退到平地,因为蜘蛛能从高地跳到你的身上,如同一次几乎不可避免的攻击,而你将会受到不必要的伤害。而且蜘蛛在下山时极可能摔伤。有时候会在方块中发现蜘蛛。而当该方块被移走或破坏掉时,不论该蜘蛛有否被攻击,它都会带有攻击性。

如何对抗

  一般而言,单个蜘蛛不足为惧,只是要尽可能的少被攻击。边退边砍分分钟完杀。由于蜘蛛练得一手跳楼技术,所以在路过陡峭的坡低是要小心。否则措手不及之下可能阴沟里翻船。在天然矿洞里可能有蜘蛛刷怪箱。这种地形蜘蛛群不堪一击。蜘蛛常常会在狭窄处,转角处爬墙,会使蜘蛛速度减缓。这时补一刀可以使蜘蛛受到双重伤害,而且在狭窄处用方块可以轻易挡住蜘蛛。如下图摆放

游民星空

  在野外遇上一群蜘蛛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只要不被包围。一旦被蜘蛛形成包围之势,来自四面八方的跳攻+击退足以致命。若没被陷入尴尬境地的话,一群蜘蛛与一个蜘蛛并无区别。有一个简单的方法:跑远并垫高自己,【确保无骷髅】等蜘蛛爬上了来后将它打落,分分钟解决一群。打火石也是很好的武器,只要被烧一下,蜘蛛就必死无疑。如果条件允许,仙人掌也是很好的选择。

  蜘蛛 / 骷髅---> 蜘蛛骑士:蜘蛛骑士是一种由蜘蛛和骷髅组成的罕见生物。拥有蜘蛛的速度与爬墙能力与骷髅的远程攻击。并融合了二者的攻击性及生命值。蜘蛛骑士不是独立的生物,骷髅和蜘蛛被视为两个独立的生物(例如,若蜘蛛被杀死,骷髅会继续移动和攻击)。蜘蛛只有1%的机率以蜘蛛骑士的样子出现,极其稀有,但是游戏中比较危险的生物之一。蜘蛛骑士有多个亚种:凋灵骑士,洞穴蜘蛛骑士,凋灵洞穴蜘蛛骑士。

  蜘蛛骑士的移动完全由蜘蛛掌握【这意味着在白天蜘蛛骑士不会追逐你,也不会像骷髅一样在方块下躲避。而且会试图通过一个高的缝隙使骷髅受到窒息伤害】一般而言,你更容易受到骷髅的攻击【因为狼很难打到蜘蛛上的骷髅,所以用狼来对付蜘蛛骑士是不明智的】

  因为蜘蛛可以通过固体方块"看到"一个玩家,蜘蛛骑士可以埋伏和袭击玩家。如果骷髅射击另一敌对的怪物,该怪物会集中攻击在骷髅上,甚至在骷髅被杀害后仍不会理曾被坐着的蜘蛛。骷髅一旦看到玩家,不管是什么时间都会向他们射击。当暴露在阳光下时,骷髅会像一个正常的骷髅一样燃烧和死亡。简而言之蜘蛛骑士有着蜘蛛和骷髅所有的能力与特性。

  在没有盔甲,弓和箭,和足够的空间时,玩家面对蜘蛛骑士时最好撤退,因为它可以在几秒钟内杀死你——这个怪物仍然保留着蜘蛛的敏捷性和速度,骷髅的远程攻击能力,加上双方的生命值(36),与攻击力(9)【D大都曾被蜘蛛骑士干掉过】。

  蜘蛛骑士虽然稀有且强大,但只要做好准备就不足为惧。最简单有效经济干脆的方法就是在远处射死骷髅,然后单挑蜘蛛。或者凑近点燃蜘蛛,直面骷髅。总之只要两者去其一,就很好解决了。一般而言,只要有机会近战,优先攻击骷髅。但由于蜘蛛和骷髅的攻击范围都比较大,所以无甲就不要近战了。由于操纵权在蜘蛛手上,所以可以在有天花板的地方引诱蜘蛛爬墙使骷髅窒息而死。或直接靠撞击蜘蛛使它卡入一格高的空间里。另一个杀掉蜘蛛骑士的方法就是想办法把它与自己处于一个奇妙的角度,并且引诱骷髅,这样它就会透过蜘蛛射击你。等蜘蛛死后,孤身的骷髅就变的很好解决了。

  一些程序错误会使蜘蛛骑士很难在刷出。骷髅容易卡在介于骑上跟未骑上蜘蛛的状态,很少会有成功的情况,所以他通常都会去射击蜘蛛。这个大漏洞有时会造成他们消失或是窒息。即使成功刷出,由于是按照蜘蛛的条件生成,所以骷髅往往会在玩家遇到前死亡。防范蜘蛛的方法同样可以方法蜘蛛骑士

  综上,蜘蛛骑士的观赏性大于危险性,所以如果条件允许,遇见蜘蛛骑士还是不要击杀,抓回家做活体标本。蜘蛛骑士是少数无法用刷怪蛋刷出的生物【指令也不行】

经济价值

  蜘蛛是非常常见的怪物,也是线的主要来源【剪蜘蛛网高效但在游戏初期完全不可行】。在早期找不到羊的时候,蜘蛛就是获得羊毛的唯一途径【找建筑不算】这些掉落物只在前期时需要。蜘蛛眼则相反,初期无用,但即使在后期,需求量也不大。虽然蜘蛛有刷怪箱,但由于蜘蛛体型与爬墙的特性,做刷怪塔不太容易。所以蜘蛛刷怪塔并无必要。总而言之,蜘蛛的掉落物重要,但不需要大量刷,而且多样性也不及僵尸。综上,经济价值三颗星。

  蜘蛛已完结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我的世界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