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我的世界》攻击性生物数据及应对方法

2016-05-24 17:55:47 来源:minecraft吧 作者:我真的爱MC 我要投稿

第6页:僵尸猪人

展开

僵尸猪人

数据

  生命值:20

  攻击力 :5-9-13

  护甲:8%

  生成于:下界任何两格高度的地方;主世界有猪在闪电击中的地面3-4格附近;主世界中的下界传送门旁

  掉落物:腐肉(0~2)80%;熟猪排(0~2)80%【1.8+】

  罕见掉落物:金粒(0~1)30%;金剑(0~1)8.5%

  稀有掉落物:金锭(0~1)2.5%

  特殊掉落物:所穿的铠甲(100%)

  南瓜(南瓜灯):【万圣节时杀死带南瓜(南瓜灯)的僵尸猪人】

  正常:0%

  抢夺I:1%

  抢夺II:2%

  抢夺III:3%

  经验值:5(小僵尸猪人12)

  网络ID:57

  英文名:PigZombie

  免火,当个体受攻击时会群体反击,中立性生物,攻击范围较大。

简介

  僵尸猪人是最早的,也是最常见的下界生物。【另外在主世界的生成方式见上】以4只为团体刷出。常结伴而行。是一种中立性生物【但在和平模式下仍会消失】。僵尸猪人在生成时就手持金剑并有几率带有盔甲【可能附魔】。虽然wiki上没有说,但感觉上僵尸猪人的近战攻击范围较大,约有1-3格。较高的攻击力【9】,不正常的攻击范围,成群出动使得僵尸猪人的威胁性极高,有斩杀钻石甲的实力。作为下界生物,僵尸猪人免火焰以及岩浆。僵尸猪人的生命值移动速度等同僵尸一样,寻路机制也是取自于僵尸。而小僵尸猪人则同小僵尸。僵尸猪人会捡起比金剑更好的武器,困难模式下回破门。

  当僵尸猪人被攻击时,周围111x111范围内的僵尸猪人会被激怒,40格以内的僵尸猪人会直接追击玩家。即使玩家死了,僵尸猪人仍会保持愤怒。除非该僵尸猪人是被玩家一击击杀的。

战斗方式

  僵尸猪人是成群行动的近战型下界生物。拥有名列前茅的超高攻击力(5-9-13),以及不正常的攻击范围。是半中立性生物—即不会主动攻击玩家,被攻击后会群起反击,和平模式会消失的生物【类似于末影人】。僵尸猪人的移动速度相当的慢。不免疫水却免火。僵尸猪人在困难模式下会破门。僵尸猪人在面对药水的时候和所以亡灵生物一样。僵尸猪人有时候会捡起比金剑更好的武器,这些行为与僵尸一模一样,但僵尸猪人对村民不感兴趣。

  僵尸猪人拥有20点生命值和2点的护甲值,可以抵消伤害的8%。当僵尸猪人被激怒时,它们的速度将会增加至比玩家行走的速度要快。在被攻击后,它们也会发出长与平时不一样的声音。然后会使得111x111范围内的僵尸猪人变为敌对状态,40格内的僵尸猪人甚至直接成群追击玩家。【我记得有些版本是15格】但是如果是一个生物攻击力僵尸猪人,则不会激怒其余僵尸猪人。

  僵尸猪人是群攻型生物【这一点非常重要,于是我说了5遍】,所以在与其战斗时,要注意不要腹背受敌【由于攻击行为会激怒大范围内的僵尸猪人,于是被僵尸猪人包围的几率较高】。僵尸猪人拥有和僵尸一样的特性:在战斗时,四周生成僵尸猪人的几率增加。一旦被包围后,僵尸猪人只需2秒钟即可击杀普通模式下的铁套玩家。【即6下攻击】而且由于僵尸猪人攻击范围约莫有1格多,所以突围的难度远高于僵尸。一般这种情况只能将自己快速垫高【然而一般你会垫到一半就被打下来】。

  总而言之,僵尸猪人是一种十分强大的近战生物,而且一些常规的应对方法【火烧;水淹;放风筝】对其难以起作用。所以一般不要招惹【尤其在1.9中,玩家战斗能力大大削弱下的情况下】。一般是用弓箭击杀。当然,如果在确保四周没有其余僵尸猪人的情况下,对付3只左右的小股部队还是不成问题的

防范措施

  僵尸猪人是中立性生物,于是最好的防范措施是不去打它。

  如果遇到遭遇战,首先要保证自己不被包围。在僵尸猪人群当中穿梭是非常危险做死的,而常用的放风筝打法又受到地形限制【地狱多悬崖,高墙,岩浆湖】以及攻击距离的克制。所以即使是战斗,最好也要修建工事。

  最常见的是,在原地将自己垫高,然后用钓鱼竿将僵尸猪人吊起,而后坐等其掉落摔死【考虑到8%护甲,26格比较保险,当然也可以低一点,多摔几次】。由于僵尸猪人可能会在空中攻击,于是最好配备一把击退剑。当然,即使你没有钓鱼竿,将自己垫高3格,直接用剑打、用弓箭射、用喷溅药水砸都是可以的。而且1.9推出了滞留药水,向地上砸一瓶 挥发瞬间治疗II药水 就能解决任何问题。

  如果头上有天花板,可以在地上摆一横排栅栏。然后慢慢打死。要小心恶魂的火球炸毁栅栏。基本上这种方法打任何近战生物都可以满血击杀。

  僵尸猪人会在困难或极限模式下破门,所以家的选址最好要高而险,以免被堵门。

  最好用弓箭远程射杀僵尸猪人。

  虽然僵尸猪人是中立性生物,但铁傀儡仍然会主动攻击僵尸猪人,一只铁傀儡大约可以清掉7只猪人。

  在老版本里面,一击击杀僵尸猪人可以不拉仇恨(和力量药水,亡灵杀手附魔,跳砍)。将僵尸猪人挤下高崖不算你击杀:用掉落物触发压力板导致TNT爆炸也不算你击杀

如何对抗

  如何对付一群僵尸猪人楼上已经说的很清楚了,这里就不再赘述了

  僵尸猪人+恶魂:虽然僵尸猪人免火,但是恶魂AOE的爆炸伤害仍会打到僵尸猪人【被打到的将会反击,其余无视】。所以呢,这个组合并没有什么出奇之处,各个击破就行:先逃离僵尸猪人的攻击范围,然后在击杀恶魂;或现跑到有天花板挡火球的洞穴里,先解决僵尸猪人。总之不要和他们以伤换伤。另外恶魂总是瞄准你头部以上,所以在面朝恶魂逃跑时,火球有很大几率炸到你后面的追兵。但是,要注意一点,在使用防御工事【如高塔钓竿,栅栏等】时,恶魂会破坏你的陷阱,并把你打下来。而且如果掉入恶魂炸出的坑里和僵尸猪人短兵相接的话,那就只有坐等死了。

  僵尸猪人+岩浆怪:此时很难用喷溅药水击杀它们。岩浆怪的厚血量配上僵尸猪人的攻击很棘手。而且岩浆怪的跳跃能力与免疫摔落简直是丧病。使得之前提到的两大方法都失效了。可以利用它们体形上的差距各个击破,或者丢瞬间治疗现将猪人击杀,再慢慢对付岩浆怪。总之,没什么技巧可言,大力出奇迹嘛。

  僵尸猪人+凋零骷髅:近战组合,没有什么相辅相成之处,用常规手段即可【钓杀法;栅栏阻隔法;弓箭】。只是组合在一起输出实在高了一些。如果非要分离击破的话,只需在距离地面两格高的地方修一个闸门即可【凋零骷髅2.5格高】最后温馨建议:当你在去地狱前就打算要刷凋零骷髅头颅或者烈焰棒、恶魂之泪的话,最后先确保不要和僵尸猪人处于敌对状态。

经济价值

  僵尸猪人的掉落物种类多样,但是没有什么东西是值得专门去手动刷的,重要性也一般【掉金的几率太坑爹】。而且没有一个独一无二的掉落物。但是,如果上规模的制造僵尸猪人刷怪塔,那么之后附魔金苹果就能当饭吃了。总之,对于大部分玩家而言僵尸猪人的掉落物只能作为一点小彩头,不值得专门打怪。经济价值3.5颗星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我的世界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