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战锤全面战争》中古战锤各种族背景资料

2016-05-24 21:38:27 来源:巴哈姆特 作者:sym00125 我要投稿

第18页:古墓群王Tomb Kings

展开

10.古墓群王Tomb Kings

10.1.背景

  古墓群王是远古南方阿拉比(Araby)的那赫哈拉(Nehekhara)地区统治者们,有点类似埃及与两河流域的混合体,有类似埃及的衣饰、信仰,以及两河流域的多文明国度共存在一个时间点。那赫哈拉分为许许多多的区域由不同的亲王统治,这个国度有个根深蒂固的信仰,亲王们深信自己在死后会接着成为天堂的统治者,在他们活着的时候,他们积极为自己升天那一刻做准备,在这种对死后世界狂热崇拜的文化背景下,此地区在死后学方面学识可说相当成熟。

  数百年的时间悠悠过去,坎穆里(Khemri)年幼的王子诞生,他的名字是---那加许(Nagash)。尽管生在王族,那加许不是国王的长子,他没有资格继承王位,这是那加许心中最深的一根刺,一个让他忿恨不平的命运。

  孕育那赫哈拉文明的母亲---生命之河(river Vitae)慢慢流动,时间也跟着缓缓前移。那加许的兄长瑟特(Thutep)开始进修继承王位应有的知识,而那加许…则成为一个天资聪颖的祭司,他在这段时间迅速的精通那赫哈拉的死后学术,甚至打破成为高等祭司的最年轻纪录。

  对野心勃勃的那加许,年轻的祭司在神秘学方面的天份远远超过凡人,甚至比一些与天俱备操作魔法之风的种族还有才华。死后学的知识不够填补他的需求,他想要更直接、更致命、更迅速的力量。那加许一生的运势就在这个时间点上发挥作用了,他得到了学习魔法的契机。

  在一次抵挡黑精灵骚扰行动中,坎穆里人抓拿六名黑暗精灵,其中有一位女术士,这些人最后交由那加许处置。长久以来对黑精灵的魔法有浓烈的兴趣,在各种威胁、利诱法,那加许终于得到女术士的同意,他得知在死后学之外竟然有如此博大的神秘学,一种操作魔法之风的学问,那称之为”魔法”的力量。女术士将黑魔法毫不保留的授与了那加许,他就像婴孩吸吮母乳一样,贪婪的吸收魔法学识,连女术士都讶于那加许拥有的天资,他不仅仅学会了女术士所有的知识,甚至超出许多,除了运用魔法之风的学问外,他也学习多种次元石(Warpstone)的使用法,在最后,他成为史上第一个使用黑魔法的人类,也是少数真正通晓黑暗学识的人类。如果仅只是学会使用别人的法术那加许就不会被称作天才,他甚至融合了过去死后学的知识,自创一个学问---死灵学(Necromancy)。

  那加许非常满意自己新兴的能力,为了预防女术士透露出自己的秘密,他挖去女术士的眼睛、割下他的舌头,冷酷的将女术士活埋在父亲的金字塔下。

  这段学习黑魔法的时光过去了,那加许心中的刺又再一次往心理扎了一下。他对权力的渴望比年轻时期更加深重,就像毒瘾一样每一个早晨、每一个夜晚,他怨恨着自己无法继承王位的事实,终于,在一个阴郁的日子里,他手刃自己的亲兄长,将他尸体毁容丢弃在父亲的金字塔里。隔天,那加许连瑟特的血液都还没有清理掉就宣布了自己继承王位,在缺乏竞争者的条件下,那加许成为坎穆里的王。

  那加许的统治只有用暴君政治可以形容,他牺牲大量人力搭建一个黑色金字塔,一个能吸引黑魔法的强大法力建筑物,供应自己更进一步发展死灵学,并开始撰写多年来的个人研究,他整整写了九大卷,任何一卷都是他多年来呕心沥血之作。

  在这个时候,群王开始担忧起那加许的野心,一直以来坎穆里之王都虎视眈眈的看着周遭邻国,碍于实力不足的原由忍着。群王决定要在那加许茁壮前铲除眼前这个威胁,由阿卡帝萨(Acadizzar)领军,群王与那加许的战争开始了。

  群王的军队很快的逼近那加许的军队,在人数上的优势下,不费吹灰之力压过坎穆里的军队,并毫无退色的冲破大门。在联军踏入坎穆里那一刻,黑色金字塔激发出强烈的能量,它的怒吼撕开了大地与天空,这股波动横扫过整个坎穆里,死灵师的法力爆发了,从地面延续至天空,从人世连接至冥府,他的力量把所有沉睡在坎穆里的躯体强迫唤醒,逝者成为那加许的盾与剑与联军一斗。对一个崇尚死亡的国度而言,埋丧的死者远远超过生存在同个空间的活人,联军的对手又一次的苏醒,联军不再制造死亡,因为对手根本就不算活人,他们与死亡搏斗,每倒下一个同胞意味着又多了一个敌人,原本势如破竹的行动在此立刻凝滞不前。

  若不是阿卡帝萨领军的话,或许那加许即刻就成为那赫哈拉的统治者,若没有阿卡帝萨,或许那加许的一生也不会那么曲折。是的,若没有阿卡帝萨…但命运狠狠的摆了那加许一道,阿卡帝萨英勇的指挥联军行动,他奔走在王国军团之间,激励每一名士兵的士气,原本溃散的攻势又在一次凝聚成型,成为一把锐利的刀刃直插黑色金字塔,恶战结束,那加许败退了…这是他与阿卡帝萨第一次对决…

  战后震慑于那加许可怕的力量,及避免亲王们为争夺遗留下来的书卷展开的另一波战事,阿卡帝萨下令销毁所有那加许的创造的东西,包括九卷那加许的心血从此即刻销毁。可惜…虽然原体遭到毁坏,但抄本永远无法消灭殆尽,一些抄本流转到了别人手中,这些学习那加许知识的人后世成为了吸血鬼伯爵。

  那加许并没有死在战争中,他远离坎穆里,逃往远远的北方沙漠,一个在后世被称为那加许萨 (Nagashzaar类似蒙古称呼领袖为汗,那赫哈拉地区称领袖为萨zaar) 的地方。在他的旅途中,他第一次离死亡这么的近,只要在哪一个时段闪神或许他就跌进了阴间。在那加许的旅途中,他易怒、记恨的心更是狂飙到生命中最高点,他发誓一定要让阿卡帝萨加倍偿还应负的代价。那加许在旅途中时而喃喃自语、时而怒声狂吼,用所有他能想象的字眼去低声诅咒联军那场侵略,最终,他终于抵达了瘸子峰(Cripple Peak),一个富含次元石的山脉。

  在这里,那加许将自己完全浸染在开发次元石的研究里,他自己创造出许多恶毒的法器诸如:他的配剑死者之剑(Sword Mortis)、他的黑色盔甲、以及巫术之冠(Crown of Sorcery)。因为长期暴露在次元石的辐射下,他的体型越趋庞大、身高突破凡人正常应有的高度,但那加许的血肉却流失掉了,他渐渐升华到比人类还要可怕的生物,一个巨大、骇人的不停歇的骸骨。

  那加许的实验吸引到一批无耻的邻居们的注意,魔鼠们一直都对次元石有高度的依赖关系,当他们知道居然有一个人对次元石的研究如此透彻的时候,他们发起对那加许的攻势,妄想从中得取利益。

  那加许在鼠人进攻时又一次放出自己的能量,虽然失去黑色金字塔让他的威力无法如当年抵抗那赫哈拉联军那么强大,但对付一些只以掠夺为目的的低贱强盗是绰绰有余,他迅速的将第一波进攻的鼠人屠杀殆尽,但这也只让魔鼠们日趋重视那加许的财产,两边的争斗在一次次的交锋中越演越烈,场面越来越火爆。就在演变成真正的战争前,魔鼠跟那加许各退让了一步,他们发现原来两边的利益关系没有冲突,自此魔鼠与死灵师合作,那加许定期提供工艺品交给鼠人,而鼠人则引诱绿皮来到骷髅的居地,成为那加许实验白老鼠。

  焦点转回那赫哈拉地区。在那加许败退不久,拉罕米雅(Lahmia)地区的皇后奈菲芮特(Neferate)在意外中得取了九书卷的抄本。他很快的就着迷在学习新魔法中。但奈菲芮特的资质毕竟没有那加许这么高,当他无法再进一步深造的时候,奈菲芮特开始不择手段让自己的技艺更进一步,他在黑市交易中提供大量财富只为多购得一页死灵书卷,但这些书卷是赝品的机率太大了。在连日无进展的情况下,气急败坏的奈菲芮特选择一个最禁忌的路走,饮下那加许血液提炼的药物,奈菲芮特成为了第一位吸血鬼…奈菲芮特并没有自私的保有这项权利,他选择十一位最信赖的顾问,将他们一同拉入长生人的境界。

  奈菲芮特私下搜寻抄本毕竟没有保密到滴水不漏的地步,群王又开始担心新的威胁崛起,在阿卡帝萨的领导下,群王发起第二波联军杀死其中五位吸血鬼,奈菲芮特和余下的六位逃往北方,在那里他们与那加许会合,那加许顺理成章的成为不死人们的领导者,他让吸血鬼各持有一支手下的骷髅大军把他们在一次的派回那赫哈拉。

  阿卡帝萨这一次打了数年血仗、损失大量人力,但英勇的联军依旧击退不死大军。吸血鬼们对于那加许感到不耐,除了一位吸血鬼之外,其它吸血鬼离开了那加许,这位剩下的吸血鬼索伦(W’soran)跟在那加许身边实习更多死灵术。另方面,死灵法师震怒于吸血鬼的背离,他诅咒所有吸血鬼,在阳光之下行走有如被火灼伤,吸血鬼自此之后成为黑夜的子民。

  在多次败于阿卡帝萨手下,那加许下定决心,既然自己没有办法统治那赫哈拉,那就不许有任何人能成为那赫哈拉之王!他请求魔鼠的帮助,在那赫哈拉的生命之河下毒,这个计画奏效的非常迅速,所有的那赫哈拉人都依赖这条大河生活,瘟疫在那赫哈拉流窜,连阿卡帝萨的妻子、儿女都死在这场瘟疫。那加许这次轻易的击败联军,他俘虏阿卡帝萨,勒令魔鼠要”好好”的招待这位前任联军指挥官,这一次没有任何人可以阻止那加许的魔法。他使用了有史以来最强大的咒术,魔云垄罩住整个那赫哈拉地区,把所有活人毒死,让所有死者成为他最听话的臣民,这一次他终于如愿以偿的成为那赫哈拉的统治者,他也深信着自己是第一位、也是永恒的那赫哈拉统治者,如果没有爱管闲事的魔鼠在最后搅局,他或许就真的成为永恒之王了…

  魔鼠十三人议会在此发现事态有点严重,一开始他们仅只是把那加许当成提供次元石的有利帮手,但现在死灵法师的实力远超过魔鼠能掌握的地步,而且鼠人还是渴望掌控整个那加许的次元矿…他们做出决定,让那加许与他一生最痛恨的那个男人一起灭亡。他们把关在永不见天日备受折磨的阿卡帝萨放了出来,魔鼠用自己的技术冶炼出一把纯由次元石打造的魔剑---凋零战刃(Fellblade),交给已不成人型的阿卡帝萨。

  在把阿卡帝萨运出魔鼠拷问室后,老鼠们偷偷把前任将军送入那加许的宫殿,阿卡帝萨在王座间发现那加许,死灵法师正因为施展有史以来最强大的魔法而全身瘫坐在王位,多年以来以冷静闻名的阿卡帝萨再也无法容忍自己对死灵师的怨念,无谋的冲向那加许,两人间爆发起一场史诗般的决斗,阿卡帝萨最终击碎了那加许,但就算那加许耗尽体力依旧是身藏可怕魔法的巫妖,体内黑暗能量伴随身躯破碎,充斥整个王座间,侵蚀阿卡帝萨的血肉,在如此可怕的能量下指挥官没有退缩,阿卡帝萨遵从魔鼠们的指示将那加许身躯每一块都打成更小的骨片,满怀恨意的指挥官痛苦的打碎仇敌的每块骨头时却遗漏了一块,那加许的手掌!手掌把握机会爬开粉碎的命运。

  在把所有骨骸捣碎后,阿卡帝萨最终走出了王宫,身躯被魔刃的辐射与那加许的能量折磨到了极限,他绝望的坐在王宫上,哀怨的眼神眺望着底下的炼狱,脱离那加许魔力控制的古墓群王们开始在争夺那赫哈拉统治权,曾经并肩作战的战友现今只剩下对彼此的仇恨,阿卡帝萨就这样坐在宫殿台阶上,一言不发、哀伤的将此景并同他的灵魂带入阴间…

  一旁隔岸观虎斗的幕后黑手---十三人议会,在阿卡帝萨死去后立刻派遣人手赶到现场,他们将地上的碎片一个个收集在一起,理所当然的…他们也没有发现遗漏了手掌。这群地底居民把碎片立刻丢进次元石镕炉里全部融掉,他们认为这样就可以防止那加许复活。当然,在离开前,鼠人们回收了四个最重要的战利品:死者之剑、凋零战刃、黑色战甲以及那加许的巫术之冠,他们心满意足的离开现场。

  至于那些王族们的后续…国王们虽然脱离那加许的控制,但恢复意志的国王们在发现自己竟然没有进入死后世界,愤恨的开始争夺过去王国的统治权,互相挞伐、刀锋相向,心想既然没能成为死后世界的统治者,那至少要当上这个世界的万王之王,讽刺的是这群死者千年来从来没有一个人能走到当年阿卡帝萨的地位。

  在这事件后,古墓群王们忙碌的争夺地位,没有一个人注意到黑色金字塔的动静,诡谲的能量群集于此,死灵师静静在这古墓内恢复,在那场史诗般的决斗过后1111年,那加许回到了这个世界…

  虚弱的那加许发现那赫哈拉被许多不死王统治着,每一个王都拥有自己一批军队,对刚苏生的那加许而言,每一支军队都比现在他能招唤的数量还来的壮大。不得已下,那加许选择的挑战对象是在他逃离坎穆里之后的坎穆里之王山查(Settra),但他发现自己虚弱的比想象中还要严重,那加许狼狈的逃离坎穆里。不幸的,他进攻的消息立刻在此地蔓延开来,发现那加许回归的群王组成联军,再一次把那加许踢出那赫哈拉地区。

  霉运持续降临在那加许头上,当他决定回到像那个时候在那加许萨培养实力,他发现…该死的魔鼠们居然把那加许萨的矿藏挖去了大半,火冒三丈的那加许在一天内把残留的鼠人残杀殆尽。失去了黑金字塔、失去了次元矿脉也失去大半的法力,那加许被迫像个拾荒人一样,费劲的挖出残余次元矿渣,他在那加许萨花费大量时间把自己的法力恢复到一定量,同时间,有个消息传到了最近衰到极点的死灵法师耳里,他遗失的王冠出现在一个被称为旧世界的大陆上,如果要打败古墓群王那就势必要恢复到以前的力量,而他遗失的法器是其中不可或缺的条件…(那加许的后续请接着看吸血鬼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战锤:全面战争2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