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战锤全面战争》中古战锤各种族背景资料

2016-05-24 21:38:27 来源:巴哈姆特 作者:sym00125 我要投稿

第2页:帝国The Empire-政治结构、宗教

展开

1.2.政治结构

  帝国庞大的国土由十个省份组成,分别为---北域(Nordland)、瑞克省(Reikland)、中央省(Middenland)、塔拉贝克省(Talabecland)、奥斯特省(Ostland)、赫克柏省(Hocbland)、欧特马克(Ostermark)、艾维省(Averland)、威森省(Wissenland)和斯特省(Stirland),除此十个省外其它还有从原先帝国版图消失的省份像是Drakwald、松兰省(Scolland)、 西域(Westerland)以及一个半身人(Halfling)独立自治区The Moot在斯特省内。各省份的运作方式是如同分开独立的小国,除了面临重大危机或重大会议时中央会号召各省份参与讨论或征招士兵。值得一提的四个重要城市,位于瑞克省的帝国心脏与首都---阿道尔夫(Altdorf),塔拉贝克省的主城塔拉贝克因(Talabheim)、中央省的主城中央市(Middenheim),以及处于威森、艾维和斯特三个省份交接处的交通枢纽努恩(Nuln),上叙城市皆拥有如同省份一般的地位。

  整个帝国的政治体系中,帝国的最高代表即为帝国皇帝,名义上是皇帝,不过事实上是由选举制度所产生。现任帝国皇帝同时也是瑞克省的统治者---卡尔˙法兰兹 (Karl Franz),拥有统帅整个帝国的权力。在宗教上地位最高的,是帝国国教教皇(the Grand Theogonist),职权包括协调所有帝国内的敎派、派遣席格马教派教士协助各灾区与传播国教教义,除此之外此人拥有否决帝国皇帝人选与投票选出帝国皇帝的权力,现任的教皇是在史称”浑沌风暴”中死而复生的伏克马˙冯˙海登斯坦(Volkmar Von Hindenstern)也有人称他为坚毅的伏克马(Volkmar the Grim)。此外帝国两大教派的最高教士也拥有投票权,两大教派分别是帝国国教席格马教派与白狼乌黎克教派。而地方上的划分,每省份的统治者,人民称呼此阶级的人为选侯(Elector Count),他们的权力包括省份内的军事、经济、管理以及帝国大选的选举与投票。省之下的管理阶级由该省统治者划分。另外半身人的代表也拥有投票权与管理The Moot的权力。

1.3.宗教

  帝国并非是一个单一宗教的国度,尽管帝国国教是席格马教派,但事实上信奉席格马最多的省份只限于瑞克省,其它地区可能仅仅视他为一个伟大的英雄,像是中央省就以白狼乌黎克的教徒为众,塔拉贝可省则以信仰自然之神塔尔占多数。下面是帝国大部分的神祇名称。

  交易之神亨德里克(Haendryk) 谋杀之主凯因(Khaine)

  海神曼南(Manann) 冥府之神摩尔(Morr)

  战争女神麦尔米蒂雅(Myrmidia) 神偷雷纳德(Ranald)

  仁慈女神莎莉雅(Shallya) 怒海之神史特隆费尔斯(Stromfels)

  自然之神塔尔(Taal)和蕾雅(Rhya) 战争之神乌黎克(Ulric)

  正义女神凡伦娜(Verena)

  1.3.1.国教圣堂机构

  先王席格马消失在东边的山脉后,一个新兴教派如飞箭迅速在帝国境内流传开来,被称为席格马教派(Cult of Sigmar)。席格马教派历经一段风风雨雨,成为了帝国境内最重要的宗教。身为一个多数人信奉的宗教,席格马教派内部分封成许多不同支派,下面简介几个知名教派∶

  1.3.1.1.白银之锤The Order of the Silver Hammer

  白银之锤教团是帝国境内知名的圣堂机构,此教派的建立要上修至席格马时代,当年死灵法师那加许(Nagash)带领不死军团入侵帝国境内,人类帝国与矮人合作防御帝国领土。在战役的最终,席格马副将沃尔嘉˙古力格(Wolfgart Krieger)带领手下杀出一条血路,让席格马能与那加许进行一对一决斗,席格马在最终获得了战斗胜利,在死灵法师倒下的瞬间,不死族大军立刻瓦解。

  感念于沃尔嘉的协助,席格马创立一个秘密集团,由沃尔嘉为首席指挥官的白银之锤组织。这个组织从此时开始就肩负起对付帝国威胁的责任。

  在席格马消失,席格马教派出现后,白银之锤转型成一个宗教气息非常浓厚的组织,组织内以盛产战斗祭司闻名。隶属在此教团麾下的修士必须接受严苛的搏斗训练,斯巴达教条下训练出来的武斗人员是帝国境内数一数二的精锐部队,更别提到使用教团庞大资金购买来的全套铠甲,那可不是省级士兵在军械库内能看到的高档货。

  本支派的教团宗旨非常简单∶击退一切威胁帝国的势力。遵从此教条的祭司一生会与半兽人、哥布尔、不死族和浑沌势力缠斗到生命的火炬熄灭为止。在祭司们长久与帝国境外的敌人战斗的时候,他们的战锤同时也挥向境内浑沌的地下势力---邪教徒,防堵腐败能量滋长将帝国拉入浑沌的掌控中,给予其迎头痛击。

  白银之锤还有个不成文的共识,只要帝国境内任何地方出现冲突、械斗,小至家庭暴力、大至省级互斗,银锤团都会出面制止,就像是免费的协调者,因为他们有保持先王疆土的完整,以及促进人与人之间团结的使命。但在所有冲突中,唯有政治利益的对立,银锤团是完全不介入的。虽然找到政治上的台柱会让教团发展更容易,但介入政治后的争夺有害帝国各省份的关系,这严重违背了白银之锤的使命。

  1.3.1.2.火炬教会The Order of the Torch

  这个教派是席格马教派内人数最多的一支,他们就是不上战场的一般神职人员。在火炬服务的修士主要负责在教堂、圣坛或神殿主持礼拜,他们引导百姓在教堂内祈祷。此教派的宗旨就是∶维持帝国人民对宗教的信仰,不仅仅是本教派的以受洗的教徒,更甚者要走进人群中与百姓互动,藉由此宣导神的旨意。

  1.3.1.3.净化之炎The Order of the Cleansing Flame

  净化之炎教会是一个对内的教会,也是整个国家里面最令人闻风丧胆的教会。就如同他们的名字 " 净化之炎 " 一样,修士们主要职责在于揪出、处理所有危害帝国的邪恶思想地启蒙,他们肃清浑沌教派、就地处决堕落法师、审判暴徒以及连根拔起所有即将发芽的毁灭种子。

  在上面的描述下,很容易就发现净化之炎职责与白银之锤的工作有部份重叠,这是因为两者原本都隶属于白银之锤。白银之锤面对的敌人是显而以见的,这些邪教徒大剌剌的用各种行动散播异教思想,和其它外族威胁。审判的白银之锤就是挥打在这些连遮也不遮的敌人。但在梅格努斯领政时期,他注意到敌人不会永远这么直接表现出威胁性,他认为,帝国需要一个比白银之锤的更有效率抓出不良因子的组织,净化之炎就这么从白银之锤分化出来了。

  净化之炎的对手是隐匿在人群之中,这些敌人平日表现出一副人畜无害的面孔,但私底下却是披着人皮的恶魔,他们有可能是令人景仰的老师、德高望重的地方长官或是zf高层,净化之炎就是与这群人打交道。

  要挖出邪教徒的秘密就必须使用任何 " 必要 " 的手段,这群圣堂武士只要嗅到堕落的气息,身体即会出现立即反应,使用铁炼栓住嫌疑犯、逼问、拷打以及其它凡人想也不敢想的恐怖手段去对付诱惑百姓走入毁灭力量的引力。

  这些手段让净化之炎教会有着恶名昭彰的臭名声,不管任何人都视炎之使者是不速之客,但是没有一个人能否定,这些狂热信徒的努力让帝国平民拥有一个相较于其它人类聚落比较友善的居所。

  1.3.1.4. 铁钻教团The Order of the Anvil

  进入铁钻教团的修士们是一群对哲学与神学有兴趣的学者,在自己的修道院进修到一个程度后,他们选择进入铁钻教团。铁钻提供他们大量的经典研读,以及一个与世间的纷扰隔离的宁静场合,让他们在自我兴趣上有更进一步的突破,期许在突破中了解到身为神职人员的天职,在冥思与进修中使自己能毫不疑惑的走在席格马教派的正道上,不再犹豫、不再怀疑、也不再莽撞。此教团的存在意义就是保持席格马教派的教义原有的纯洁与神圣,不让教义因时代的演变而扭曲。

  另外,铁钻教团也是个保管异教书籍的教团,唯有心防如同铁钻一样坚硬的修士能翻阅古老的邪教典籍和禁忌文献,因为里面的文字具有魅惑人心的能力,内容就如同他们的教派一样危险。

  1.3.2.神职人员

  1.3.2.1.战斗祭司Warrior Priest

  首先先撇清一个错误的观念,不是只有席格马教派的祭司会专称为战斗祭司,事实上这是一个职业,只要那个宗教的神职人员有修习武术并且上战场那这些宗教斗士都是战斗祭司,帝国内部比较崇武的神像是席格马、白狼乌黎克…都有战斗祭司,不过这边以席格马教派的战斗祭司为主。

  席格马教派与多数宗教相比是个年轻的宗教,但现在却是人类帝国宗教的最大宗。教派内的战斗祭司穿戴完整的铠甲,在盔甲上随处可见一些神圣的符号或是圣典的抄本,祭司也会用铁炼绑起一本经典在腰际,这本书通常会有金属的封面,以防止瞬息万变的战场不小心就把珍贵的书籍毁了。席格马的战斗祭司不穿戴头盔,修士们认为头盔会阻碍席格马与斗士们的联系,头上至多就是戴一个金属环,在这个信仰上多数虔诚的修士是连同头发一起剃掉的。

  席格马的教徒天生比其它人还受到矮人的尊敬,因为他们是古老矮人王的救星席格马的追随者,这样的前提下,修士们有在矮人中令其它人类还要眼红的社会地位,甚至有些修士得到矮人的认可学习矮人神秘的语言。

  来自白银之锤的战争修士与他们留在火炬教会的同志不同,他们直接寻求所有恶势力的挑战,而不是站在神殿布道,他们直接用身心去体现席格马的教义。

  战斗祭司还有一种与众不同的力量---信仰的力量 (请见补充资料) ,当席格马选上了一些战士成为他的代理人的时候,这些被选召者会拥有神授的力量,藉由席格马的能量,他们将拥有无与伦比的勇气与力气,使用他们手中的重锤能轻易击碎敌人脑门。

  席格马教派还有一个特殊点,他们是帝国内部唯一有女性的宗教,帝国内部有着专为女子设立的教派,这个女子教派有自己的女性战斗祭司。虽然还不能说男女完全平等,但席格马教派至少做到接受的地步。

  1.3.2.2.巫师猎人Witch Hunter

  这边要注明,因为巫师猎人是个故事里面的角色,有很多外国作家都有把巫师猎人纳入故事情节中,他们各自加了很多丰富元素,但在缺乏合作关系下,有许多资料是互相冲突的…目前最可信的书有四本,三本是系列作,一本是设定集,主要焦点都是巫师猎人,这几本分别是∶猎巫人(Witch Hunter)、寻巫者(Witch Finder)、弑巫手(Witch Killer)和猎巫手册(Witch Hunter's Handbook)四本书。

  帝国内部政治的堕落与民间异教信仰如藤草般蔓延至整个国土,在这样黑暗晦涩的年代就需要一些手段强硬的执法者,这群人即是巫师猎人,他们是贵族之子 (通常长子有成为家族继承人的责任,所以猎巫人一般是老二或老三) ,他们加入这个组织,经过一连串基本训练后,一生将与巫术、浑沌异教和各种突变生物联系在一起,用自己残酷的手段打击这些毁灭因子。

  这群家伙生活在被诅咒的人生之中,人民对他们的憎恨、恐惧,来自猎巫人扑灭邪教火苗时沾满无辜百姓的鲜血,他们宣称这些人已遭到灵魂遭到污染,他们拷打、烧杀所有可能的嫌疑犯。在人民眼中,巫师猎人是冷酷的法官兼陪审团、是群嗜血的屠夫也是拆散家族的恶棍。不论任何地区都视他们为不速之客,尽管是那些迫切需要他们援助的乡镇。

  利用猎巫人非人道手段来指责弑巫手是群暴民就像把军人都归类在zf杀手一样的天真,那些控诉巫师猎人没有分辨善恶能力的人也只是一群从没有与黑暗势力接触过的乡民。

  猎巫人绝对是站在帝国的正义这边,他们的举动全是为帝国付出,他们保护帝国免于浑沌的污染。多数巫师猎人从来不把自己当成正义使者,他们行使的不是 " 正义 " 的审判,而是 " 必要 " 的手段。他们会同情自己手下的囚犯,也会自责那些残酷的拷问,这种与工作矛盾的心理让多数巫师猎人喜于独自行动。但浑沌就如同瘟疫一般,天真的怜悯或许可以拯救一个无辜的百姓,更大的机会是数百个村庄落入浑沌的魔掌。没有任何人想要承担杀死自己人的罪孽,而这就是巫师猎人受诅咒的工作,他们不是去拯救人民的性命,而是救赎百姓的灵魂…他们使用净化的火焰烧掉那些被浑沌影响的可怜魂魄。

  巫师猎人内部组织经过多年演进后有了比较完整的架构,在所有人之上是护国者领主(Lord Protecter),他听命于伟大的国教教皇伏克马(Volkmar)。第二顺位是三名地区指挥官(General),分别是东、北、南三位,在更下面就是地区分级。目前因为逮到护国者领主有嫌疑,伏克马取消了职位,剩下三名区指挥官管辖所有巫师猎人的职权。

  不是所有巫师猎人都信奉席格马教派,里面的成员或许会是,举例而言∶净化之炎的圣堂武士,但他们并不是任何宗教的分支,他们是一个机构,应该用合作来形容巫师猎人与其它宗教间的关系比较准确。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战锤:全面战争2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