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战锤全面战争》中古战锤各种族背景资料

2016-05-24 21:38:27 来源:巴哈姆特 作者:sym00125 我要投稿

第23页:木精灵Wood Elves-历史

展开

13.木精灵Wood Elves

13.1.历史

  木精灵历史在黑精灵入侵奥苏安岛前与高等、黑暗精灵相同,木精灵历史从此事件开始。

  虽然下面的文章看起来木精灵只出现在爱索罗伦,事实上旧世界其它森林也有木精灵存在。

  13.1.1.诀别The Secession

  爱索罗伦(Athel Loren),精灵语创世纪黎明树海(Wood of the Dawning of the World),此森林千年来受到魔法之风得天独厚的照顾,森林里一草一木沐浴在能量下茁壮,现今的爱索罗伦就算不依赖魔法之风,也能够自行产生魔法能量。

  对操弄魔法之风自有一套的种族---亚苏尔(Asur)在邂逅爱索罗伦后立刻对此地一见钟情,高等精灵小心翼翼的在不对森林造成威胁前提下在里面设立聚居地。

  胡子战争爆发时,矮人砍伐旧世界大量树林建造大量攻城兵器,也用这个举动去挑衅对树木情有独钟的精灵一族。那个战乱年代,大陆上只有一些森林利于采取突袭策略打退矮人对美丽森林的亵渎,这些森林中就包含了神圣的爱索罗伦。

  这场让精灵跟矮人元气大伤的战争结束后,巫术王梅尔基思(Melekith, the Witch King),杜鲁齐(Druchii)的统治者趁此良机策动又一次的"返乡之旅",凤凰领主卡拉迪欧(Phoenix King Caradryel)迅速将四散各地的高等精灵招回奥苏安岛(Ulthuan)抵抗黑色方舟(Black Arcs ※一个更广泛的称呼叫梅尔基思的铁拳Fist of Melekith)的入侵。

  多数的亚苏尔立刻回应精灵王的招唤,放弃在旧世界的新家,但一些高等精灵已经对新家产生了感情,认为此举动是对殖民地的背叛也是对移民者的不尊重,这些人拒绝离开,他们放弃原先高等精灵的身分,停留在心爱的旧世界,直至死亡都不与昔日同胞相会。

  由于木精灵是个非常排外的种族,一直以来他们尽量过着不与任何人接触的生活,人们没有证据证明木精灵是存在的,除了布瑞多尼亚王国外,大部分国家对这神秘种族存在持保留态度,森林中乖僻的木精灵只出现在这些人的消遣故事,或民谣、戏剧中。

  13.1.2.埃斯莱The Asrai

  接下来的年代精灵不使用农牧技术,选择狩猎与采集的生活;褪去华美的礼服,披上藤草;舍去亚苏尔的高度文明,过着自给自足、丰衣足食的日子。他们适应起亚苏尔的原始生活。

  如同高等精灵自称亚苏尔,黑暗精灵叫做杜鲁齐,这些过着原始生活的爱索罗伦精灵对自己有了一个新的称呼---埃斯莱(Asrai),所谓的木精灵。

  凤凰神亚苏安(Asuryan)信仰不再是这个新社会的主流教派,丰收女神伊莎(Isha)、猎神柯诺斯(Kurnous)和莱德尔(Liadriel)取代了凤凰神原先地位,这些神祇所代表的涵义在木精灵生活中扮演要角。

  虽然木精灵散布在旧世界各地,但其中以爱索罗伦树海中的人口为多数,在爱索罗伦树海中不只有一个氏族的精灵居留,停留在爱索罗伦树海的精灵在黑精灵入侵奥苏安岛(Ulthuan)事件后与彼此接触,一种心心相印的感觉联系了每颗停留在树海精灵们的心,寒喧完当年战期的损失,各个氏族大家长决定要分享彼此资源,开启木精灵氏族共存的体系。

  13.1.3.林间战役The Battle of the Glade of Woe

  传说在历史首次的氏族议会中,一对年轻的男女离开其它同胞,他们的身影消失在爱索罗伦圣域,此地是爱索罗伦的心脏地带也是最纯洁的一片原始林,在这片林地中央,有一颗巨大、雄伟的橡树,这棵橡树谣传就跟爱索罗伦一样的古老,埃斯莱称呼这位年长的隐居者为时代巨树(Oak of Age),一向洁身自爱的精灵都认为其不可侵犯,不需言语就可看出精灵对橡树的敬畏之心与此地的神圣。那对年轻的情侣,欧利昂(Orion)与阿莱儿(Ariel)像被牵引一般,神隐在巨橡下。

  传说接着提到了旧世界有史以来最冷冽的冬季,低温驱赶山区绿皮逃离山地,刺骨寒风逼使兽人和哥布尔躲入爱索罗伦,砍伐大量木材、猎捕森林中的生物过活,木精灵一族不论在装备与人数上都没有反抗的余地,挚爱的爱索罗伦在木精灵的哀嚎中逐渐消逝。

  或许是绿皮的行为触怒了神祇,也可能神听见埃斯莱的祷告,猎神分身降临爱索罗伦,他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击杀兽人头目,捣毁绿皮营地,神怒把树海中的所有绿皮赶跑。

  ※木精灵的森林同伴,树精

  木精灵赞美从圣域下凡的神之使者,深信这是神格化的欧利昂与阿莱儿守护着爱索罗伦,他们遵奉两位半神为木精灵氏族的王与后,以圣域为中心重建这个饱经折磨的家园,木精灵甚至给予圣域周围林地一个特别的名称,王之旷野(King’s Glade),作为各个氏族集会的地点。

  13.1.4.布瑞多尼亚与闯入者

  在林间战役后短短几年,布瑞多尼人定居在与爱索罗伦接壤的平野,他们警惕着族人不要靠近爱索罗伦,因为谣传所有胆敢靠近这片可怕森林的人都不曾活着回来了…这个传说为爱索罗伦森林更添增一层神秘的色彩。

  另方面,木精灵也从暗处观察着布瑞多尼人的举动,他们决定不与跟外面的世界有所挂钩,所以没有与这批新邻居有所接触,这种冷漠的关系一直持续很长一段时间才中止。

  I.C.-250年,矮人探险队没有充足防备就闯入爱索罗伦,精灵一直以来都没有对矮人的环境破坏释怀,不速之客遭到埃斯莱暴风般的打击,虽然木精灵拼尽全力灭口,但仍有少数的残存者逃离了爱索罗伦,木精灵也在矮人夸张的描述下,成为百姓口中阴森的爱索罗伦与其邪恶子民的各式传说,虽然这些人描绘的淋漓尽致,但却没有引起太大的注目,躲在森林里的神秘居民太难令人信服了,这类故事顶多就变成文学创作或各国度吓小孩的最佳题材。

  虽然许多国度都不把木精灵当一回事,但埃斯莱千年来没有放弃与各种闯入者奋战,不过,盲目奋斗的木精灵终于累了,他们决定至少要解决掉布瑞多尼人的恶劣关系,刘易斯王(King Louis)与埃斯莱签订了条约,骑士王国贵族们承认爱索罗伦不属于任何国家,是一个独立的国家。

  虽然与布瑞多尼亚的关系不如过往恶劣,爱索罗伦的传说并没有随着时间消逝,甚至是变的越来越夸张,木精灵严重排外的性格让世间对埃斯莱的曲解更是严重,他们这种强行驱逐的动作越演越烈,在1350年他们扫荡了整支矮人军队,1670年路经森林的帝国兵团从此鬼隐,甚至是死灵法师凯穆勒(Kemmler)都在木精灵手上惨遭滑铁卢,这些事件一再再显示出埃斯莱是如何痛恨打扰到森林宁静的闯入者,他们不能容忍不被接受的访客进入森林。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战锤:全面战争2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21 22 23 24 25 26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