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战锤全面战争》中古战锤各种族背景资料

2016-05-24 21:38:27 来源:巴哈姆特 作者:sym00125 我要投稿

第26页:魔法之风Winds of Magic

展开

15.魔法之风Winds of Magic

  魔法之风,所有魔法的根源,是种来自伊希尔(Aethyr)的能量,经过过滤后抵达实体宇宙,转变成能被利用的能量,但要记住,来自浑沌国度的东西没有一个是安全的,这种能量一定会存在某种程度的风险。

  如果还记得浑沌的八角印记,它可不是随便就取用了八个角来当作浑沌的标志,同样的魔法之风细分之下总共有八种,浑沌八角印每个角分别代表一道魔法之风,用下面这张图来解释就是,一切始于浑沌。

  不是所有种族都能完美的操控魔法之风,像人类就不是能自由操作魔法的种族,就算是有才华的人类一辈子也只能精通其中一种(※请大家无视那加许…)。相反的,能自由运用任何魔法之风的种族,不仅能学习多种魔法,还拥有融合复数风创造新效果的能力。

15.1.影响

  人类是种不适合使用魔法的生物,如果一名人类经年累月的实习魔法此人的身心会慢慢受到影响、产生副作用,身体方面会因为学习的魔法种类而变质,性格也会依照属性出现一些特质。

  法师在社会上会遭到排挤是无法避免的,除了身体受到影响变形之外,请这么想象一下,如果有位挥一挥手就能把你家给烧了的怪胎就住在你隔壁,你能放开心胸接受他吗?这种缺乏信赖的感觉在帝国非常普遍,魔法学院也是应对这种不信任而建设的消极措施,让特殊份子聚集在一起便于保护,避免百姓过度狂热的举动造成两边冲突,另方面也是为了管理方便,这些人毕竟是与浑沌接触的高危险群,比起正常人还要容易被浑沌影响,如果哪位巫师走上邪路,制裁行动会省下不少搜寻的动作,在毁灭种子萌芽前强迫其坏死。

15.2.八风

  每道魔法之风都有代表颜色和专有名词,这些名词来源是精灵语,像是海希Hysh意思就是魔法白风。

  因为魔法之风对人类的影响比较明显,下面在讲解八风的时候会附加上本来要放在地国区的帝国法师皮毛介绍,帝国区已经爆了…

  15.2.1.海希Hysh

  魔法白风海希,蕴含的能量是光(Light),不论光在哪里,海希就吹抚到哪里,因此白风的能量会随世界最大光源---太阳移动增减,当日正当头时光明法术的威力最强,在夜间则最弱,如果是在无光的地底深渊,那法师就跟一般人没有差别了。

  15.2.1.1.海希学徒

  在帝国内专研此元素的学问又称作光明学(Lore of Light),光明学徒普遍被称作僧侣或修士(clerics or Hierophants),也有人叫他们白袍法师(White Wizards)。

  白袍法师特质:

  生理:修习白风魔法的学徒在历经几年后会发现,皮肤与毛发渐渐变白,这些人身边也闪耀着一层淡淡的光圈,当他们置身在光芒时,光芒会得到一种增幅效果比原先更光彩夺人。

  心理:白袍法师非常赋有哲学气质,巫师们通常把闲暇时刻都花费在冥思,他们特喜于使用逻辑寻找世界的真理。

  穿着与配备:白袍法师会被称为僧侣不是没有理由的,在重要的典礼,他们穿戴金边礼服,主持仪式,外表上就跟其它宗教的牧师没甚么差别,不过这些礼服也只使用在特殊日子里,在平日他们穿着材料便宜的白袍行动。

  15.2.1.2.光明学院College of Light Order

  几乎所有的学院都建设在阿道尔夫城,就像其它学院,光明学院隐藏在一层阿道尔夫百姓看不见的魔法空间里,隐藏在这片魔法空间的学区与凡世隔离,可说是在一个平行的世界里面。

  有幸进入这个空间的人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巨大的金字塔型建筑,半透明的外墙如钻石一般纯洁,整栋建筑物闪烁着上千颗蜡烛发出的烛光,衬托出光明学院的庄重肃穆。

  在光明学院最深处,穿越迷宫般的隧道和无数陷阱,在这里藏匿着帝国内最重要的监狱与宝库,这个地方是经由高等精灵大法师泰格里斯(Teclis)帮助下建立,在藏宝库里面,有着大量被世界视做珍宝的宝物,不过比起藏宝库,真正重点在那座监狱,此地监禁的不是社会罪犯,而是从帝国伟大圣战(Great War Against Chaos)起收押进帝国里,最具威胁性的怪物与恶名昭彰的法器。能被选上成为守卫的全都是光明学院数一数二的大法师,严密的将恶魔拒之于世界之外。

  15.2.2.虔门Chamon

  黄风虔门是种对元素的操控术,有人说曾经看过法师把铅转化成黄金,学习虔门的法师的确是办的到,但只能持续一小段时间,元素本质的转换法师只能进行短期改变而已。15.2.2.1.虔门学徒

  专研虔门的学问被称做炼金学(Lore of Metal),代表色是黄色,在众人口中虔门学徒又被叫做炼金术师(Alchemists)或是金袍法师(Gold Wizards)。

  金袍法师特质:

  生理:法师们的皮肤会散发出异样的金属光泽。

  心理:金袍法师的擅长逻辑思考和分析(※斤斤计较到令人发指的地步),与白袍法师不同的是,金袍法师在寻求风的轨道,他们假设世界上所有东西或多或少蕴含伊希尔的能量,经过科学的方法,他们希望能找到这层关联,相信当解开这个奥秘时,让技艺更进一步。

  穿着与配备:黄色或是金色的长袍就是他们的制服,有些人也会佩带面具,平民相信是为了遮蔽自己已经化金的脸庞,除此之外,炼金器材与药剂也是不可少的标准装备。

  15.2.2.2.黄金学院College of Gold Order

  黄金学院的外观并不如它名称一般奢华,比起一座学校它更像座有着高耸烟囱的大型熔炉,五颜六色的烟时时刻刻从这栋建筑物里冒出来,在经过考虑后,黄金学院并不是设立在阿道尔夫城内(※直到现在为止都还被百姓公认是zf少数德政),而是坐落在市郊靠近瑞克河,取用河水去冷却实验后过热的仪器。

  黄金学院也是少数完全不使用魔法屏障的学院,其它学院使用屏障避免闲杂人等靠近学区,但一眼看到黄金学院的百姓也没有胆子去靠近这座超级工厂,从早到晚为实验发出的巨大声响已经有足够的吓阻作用了...

  15.2.3.纪伦Ghyran

  绿风纪伦深受自然影响,纪伦的能量徘徊留连在湖泊与森林处,威力随季节变化,在秋季时比较不稳外,春与夏是最具潜力的时刻,而冬天则减弱许多。

  15.2.3.1.纪伦学徒

  纪伦学徒专研的知识被称做生命学(Lore of Life),这些法师们又被称做德鲁依或是翡翠法师(Jade Wizards)。

  特质:

  生理:附着在他们发间的植物种子可以得到足够的养分而萌芽,这些人通常头上都像戴了顶绿色王冠,体力也变成随季节转换而强弱,最重要的,他们再也不能接受金属的接触。

  心理:一种想要孕育生命的冲动油然而生,也变得喜于照顾动植物(※除非你有想被拐杖打的冲动,绝对不要轻易跟他们讨论跟自然有关的议题)。

  穿着与配备:象征纪伦的绿袍一定不会少,手边一把木杖不离身,一般的翡翠法师身上也系着一只翡翠学院发配的园艺用镰刀,为感应大地散发出来的生命力,德鲁依不穿戴鞋袜,让肉体直接与土壤接触。

  15.2.3.2.翡翠学院College of Jade Order

  阿道尔夫的翡翠学院在魔法遮蔽下外观是个非常朴素不起眼的空地,但那些拥有看穿这层障蔽的人眼中的翡翠学院却是充满生机的美丽园地,藤蔓缠绕在木造凉亭、象牙白大理石柱上、随着微风摇曳的光影,这些景象在翡翠学院随处可见,学院的正中间是一个闪闪发光的银色湖泊,大大小小的支流纵横遍布整个学区,翡翠学院可以说就跟每个人梦想中的庭院一模一样。

  在翡翠学院中间的湖泊据说满满蕴藏着绿风的魔法能量,不论任何疾病只要浸泡在湖水中都能痊愈。

  15.2.4.艾吉尔Azyr

  蓝风艾吉尔的涵义比较抽象,艾吉尔没有甚么实体代表物,它的存在有种自相矛盾的概念,既没有形体却又在思索自我价值,也因为自己的不确立感,蓝风常常与追求未知和追求未来联想在一起,我们可以假设艾吉尔所代表的意义就是梦想和假说这种不确立的空想。

  占卜和天体观测是这门学问最突出的学术,不难看出两者都是种对未知的探索。15.2.4.1.艾吉尔学徒

  艾吉尔学徒被称为天空法师(Celestial Wizards)或是星云术师(Astromancers),修习艾吉尔的学问则被称为天体学(Lore of Heaven ※这里的heaven不是天堂的意思,是凡人无法接触的万里高空上的世界)

  天空法师特质:

  生理:头发变成白色的,眼睛则转变成赏心悦目的蓝色。

  心理:预见未来的能力听起来很强大,实际上多数人没办法克制自己的力量,所以看到的都是鸡毛蒜皮的小事,一位天空法师必须学会习惯大脑莫名奇妙的接受恼人电波(※接收的时候那幅呆呆的模样让人觉得很蠢)。天空法师对天空有种莫名奇妙的执着,当他们看不到天空的时候会变得非常焦躁,除非又看见天空,不然这个时候的天空法师焦虑到会让旁人抓狂。

  穿着与配备:蓝袍,刺绣的图案是他们认为的天体样子,身上不离身望远镜和其它观星器材。

  15.2.4.2.天空学院College of Celestial Order

  虽然市民看不见,但天空学院无疑是阿道尔夫最高的建筑物,最大的特色在十六座高塔,这些高塔远远高出王宫与席格马大教堂,每一座塔的塔顶都附有一层付魔过的圆屋顶,让天空法师能够专注观察星体运行,十六座塔收集足够的资料后会将资料输送至学院心脏地带,经过汇整后占卜未来的灾厄。

  天空学院的代表物是席格马慧星,你不难从法师们身上的刺绣找到代表着帝国开国者的双尾彗星。

  15.2.5.乌尔枯Ulgu

  灰风乌尔枯是种神秘的魔法,他拥有散拨迷惘无助和困惑的特性,有些学派认为乌尔枯魔风有时候会聚集成型,像是清晨凝聚的灰白雾气这种困惑行人的气象就是乌尔枯能力影响。

  不幸被灰风缠上的人会有一种迷失方向的感觉,他们会陷入一种茫然的失落感。高等精灵深知乌尔枯的能力,他们在奥苏安岛周围布置了一层灰风的能量,庇护着家园远离凡人。

  15.2.5.1.乌尔枯学徒

  灰袍法师乌尔枯也被称为阴影法师(Shadowmancers),这些学生在灰色学院学习的被称为暗影学(Lore of Shadows),值得一题的是,乌尔枯魔力帮助下灰袍法师非常的不显眼,他们能够轻易穿梭许多重要场所,这种天赋令灰袍法师成为有价值的间谍人才。

  生理:脸庞不知怎地很容易被其它人遗忘,眼球的颜色变成深灰色,眼神让人有种心神不宁的感觉(※常常让人觉得不受尊重,尽管是事实...),灰袍法师的影子似乎不太理会光的运行法则,漂移不定,当法师站在暗处时周遭的黑暗会像是以他为中心向中间聚集。

  心理:他们不相信任何人,做事情也总是偷偷摸摸单独一人埋头苦干。

  穿着与配备:灰袍就不提了,他们一定会配戴连身头巾、帽子或任何能遮蔽脸庞的衣物,但是一名灰袍法师最显眼的配件是剑,每名灰袍法师都会携带一把象征灰色学院的剑。

  15.2.5.2.灰色学院College of Grey Order

  灰色学院座落在阿道尔夫最贫穷污秽的地区,正常的阿道尔夫市民没有胆子进入这个贼窟,这个地方每条街道至少都有十条以上的抢案纪录,但对于灰袍法师他们完全不在意这些问题,反正也没有凡人能看穿他们的伎俩。

  学院外观是个破烂老旧的建筑物,连最贫困的小贼都没有想要抢劫这个地方的意愿,当然这只是灰色学院的障蔽而已,这个区域有大大小小的各个入口能够进入灰色学院,而且还要依照正确的方式穿越各个魔法墙和隧道才能进入建筑物本体,不过一般人也只知道有魔法遮蔽的传言,学院内部装设只有不近人情的灰袍法师知道。

  上面提过灰色学院的代表物是剑,原因有很多,诸如:

  剑在帝国有审判的意思,对于协助帝国渗入异教组织闻名的灰袍法师来说,他们就是一种协助帝国制裁的人员,不难想象他们也会用剑来代表学院的主要功能。

  剑的另外一层意义在于,每个人都有权力学习知识,但仅只是学习是不够的,一个人要拥有如同宝剑一般锐利的知觉,了解哪些知识正确,哪些学问错误,当你意会到自己所学不是正道的时候,要能毫不留情的斩断败根。

  15.2.6.沙许Shyish

  紫风沙许代表着死亡,任何生命、事物的终结这种无法避免的世界仪礼,它让人去接受实体将会死去的事实,而非恐惧的绝口不提死亡。有很多人误会沙许跟死灵术的关系,虽然死灵术也是种死亡的法术,但死灵术是种藐视死亡仪礼的法术,它们反抗死亡的降临、玩弄逝去的躯体、轻视死亡,这些都是禁忌,沙许并不是死灵术,它的魔法比较像是通灵术或是时间法术,擅长像是与死者沟通或是让敌人肉体迟缓、老化。

  如果还是不懂得死灵术与紫风魔法的差别,简单说死灵术是种奴役死者的法术,沙许的魔法则是在两边平等的状态下,生者向死者请求帮助的魔法,因此沙许法师或多或少的敌视死灵法师,在紫风的帮助下,法师们在对付不死生物的时候有所优势,他们能解放那些被束缚的可怜魂魄,而非盲目的摧残躯体。

  15.2.6.1.沙许学徒

  沙许的学徒一般被称作(紫)水晶法师(Amethyst Wizards),或是沙许之友(Brethren of Shyish),学习的知识被称作死亡学(Lore of Death)。

  水晶法师特质:

  生理:皮肤变成一种不健康的苍白色,体重也会逐年下降,到最后会瘦成皮包骨,大部分的法师身上没有半根毛发,不过不能确信是沙许的影响还是他们一直都很勤奋的剃毛。

  心理:变得极端宁静,不是绝望的安静,而是一种满足的静默,水晶法师还带有一种特殊幽默感,他们不畏惧死亡,所以常常拿这个议题开别人玩笑(※误会加剧的次要因素…),也因为没有死亡恐惧…沙许的法师没有甚么太大的野心。

  穿着与配备:身披紫黑两色的长袍上面绣着水晶学院的象征物---玫瑰,手上的镰刀代替法杖是第个二学院象征,身上系两个沙许代表物---人骨与沙漏分别代表死亡与时间。

  15.2.6.2.水晶学院College of Amethyst Order

  水晶学院的地址在旧阿道尔夫城区,建筑物看起来如周遭墓园一般阴森黑暗,令人有种不寒而栗的感觉,上面的每扇窗子像是跟光有仇似的遮起来,连没有月亮的夜晚也只透出淡淡朦胧的光线,市民能够察觉到水晶学院的存在,但跟黄金学院一样,没人有胆子接近这些地方,在误会法师本质的前提下,人们害怕被沙许蛊惑。

  虽然笔者不清楚玫瑰的意义(※或许就是他们诡异的幽默吧),但是学院以镰刀为象征物的意义如下:

  在紫风教育下,法师不像凡人因为恐惧死亡,所以假设死后有天堂奖励他们努力活着的代价,沙许的信徒非常满足自己还活着的事实,他们没有想过死后才得到回馈,而是在自己还活着的时候就享受着活的意义,镰刀就是为时时刻刻提醒水晶法师这点才作为学院象征物(※别问为甚么是镰刀)。

  15.2.7.阿克夏Aqshy

  赤风阿克夏代表着火焰,当阿克夏从极北地带吹抚而来的时候,人们能感觉到蕴含在里面的热能,它缠绕在高温地带像是火山口、沙漠。

  所有阿克夏参予的魔法里面都带有燃烧的本质,它拥有的侵略性法术远高于其它学派,可说是八风中破坏力最高的一支。

  15.2.7.1.阿克夏学徒

  阿克夏学徒又被称为烈炎巫师(Pyromancers or Bright Wizards ※为了跟海希法师区别不称呼光明巫师),学习的法术被称作炽焰学(Lore of Fire)。

  烈焰法师特质:

  生理:头发多数会变成橘、红、黄这种类似火焰的颜色,还有一些小细节像是不正常的高体温或是瞳孔像火焰般闪闪发亮,皮肤会出现一些诡异的纹身,这些图案是自然出现的印记,而不是针刺出来的,唯一的缺点在低温或雨天会比正常人还要不舒服。

  心理:法师们就像火焰一般的热情,但也像火一般的变化无常,可以瞬间放声大笑,也可以在下一秒突然动怒,当动怒的时候往往会失去控制(※活生生的人肉炸弹…),巫师们也有意识到这点,学习阿克夏之道的巫师们在学院内一定要过的学科就是自我控制。

  穿着与配备:火焰色的长袍不会少,但重点在烈炎巫师的长袍经过设计后较利于行动,因为他们的侵略性,阿克夏巫师比其它学院还要容易加入帝国军队(※被称做战斗巫师团Battle Wizards),因此他们的袍子跟其它学院比较为轻便,好让巫师不会因穿着而碍手碍脚,也因为他们常常上战场,烈炎巫师配带近身肉搏武器以防万一。此外法师随身携带学院象征物---七把钥匙,每把代表在学院学习到的一种特殊知识和火焰的不同面貌,从钥匙上面的样式能看出这名法师所拥有的地位与权力。

  15.2.7.2炽焰学院College of Bright Order

  炽焰学院如同一座雄壮高塔矗立在阿道尔夫城,塔上大大小小的窗口无时无刻不冒出火花,在学院的最上头顶着一头强烈的阿克夏能量,过于浓烈的阿克夏能量甚至实体化成为火焰,长年燃出最强烈的光芒。

  为了遮蔽学院散发出来的强烈光束,在凡人眼里,炽焰学院是座没人会多看两眼的废墟,但这层障蔽却没能完美的遮盖整个学院,夏季当阿克夏能量满溢出整个空间的时候,那股强烈的火焰甚至能穿透魔法墙,如同闪闪发亮的红宝石一般,幸好阿道尔夫市民只以为那是脑袋过热引起的妄想没有去深究。

  15.2.8.辜尔Ghur

  褐色辜尔是联系野兽魂魄的力量,激发人深藏内心里面的原始的野性,使巫师们能与野兽交谈,请求动物的帮助,褐风的能量也能强化法师得到动物般的体力、力气或是敏捷,更专精的法师甚至能短暂的变成动物战斗或是旅行。

  15.2.8.1.辜尔学徒

  辜尔的巫师又被称作琥珀法师(Amber Wizards)或着是萨满(Shaman),学习的知识被称为野兽学(Lore of Beasts)。

  琥珀法师特质:

  生理:总之就像头披着人皮的动物,行为极具野性,指甲、牙齿像动物的齿爪一样锐利毛发越长越厚实。

  心理:比起人类来说他们更喜欢和兽类交往,也因为被激起了野性,琥珀法师非常擅长狩猎、追踪的技巧。讨厌穿越文明地,像是城市或乡村。有强烈的第六感,能感觉到人类感觉不到的危机。

  穿着与配备:身披一层野兽的皮毛取代长袍,携带小小的图腾或着是迷恋的动物的骨骸,手上代替木杖的是一把小小的棍子上面镶上一块相比之下算很大的琥珀,狩猎用的器具像是弓箭也不离身。

  15.2.8.2.琥珀学院College of Amber Order

  唯一没有建筑物的学院,琥珀法师在阿道尔夫城外的洞窟里面授课,在山洞里学习关于野兽的知识,学院的象征物是弓箭的箭头,提醒琥珀法师世界上所有人都同时身兼猎人与猎物,永不忘记弱肉强食的生存准则。

15.3.黑魔法与高等魔法

  15.3.1.达尔Dhar

  翻译成人类语言,达尔的意义就是黑魔术,这股力量的根源是浑沌没有经过任何过滤的能量,或着是破坏魔风的规律,强制其变成随时激发的状态,黑魔法威力可不是一般魔法能比拟的强大,也没有任何魔法比黑魔法还要更危险,牵扯到浑沌的能量就会与各种毁灭性的副作用牵扯在一起,心智崩溃、身体突变等等无法挽回的症状,魔术师要拥有强悍的肉体、钢铁般的心智以及绝对的自信才能施展黑魔法。

  以使用黑魔术出名的种族除了黑暗精灵外,还包括吸血鬼伯爵与浑沌法师,这些种族使用黑魔法操控以及招换旗下的生物像是僵尸或是恶魔,除此之外高明的法师还能将能量结晶化成次元石(Warp Stone),利用在特殊用途上。

  15.3.2.奎许Qhaysh

  高等魔法,有别于黑魔法破坏魔法之风的方式,高等魔法调和不同的魔风,融合成更精致的能量,相比于黑魔法,高等精灵和魔蟾蜍使用的魔法更精致、更为复杂,最菁英的法师甚至拥有眨眼间扫除一整批的大军的实力。

补充:

  蜥蜴人不是秩序方............

  他在原设定中

  是古贤者一族来到这世界时带来所创造出为了建造世界的种族

  基本上他们只是为了保护古贤者的遗产而战

  其它事物都与他们无关

  比较有名的大战就是

  魔鼠13氏族中使用疫病一族

  在到达新大陆后

  利用瘟疫等等手法将蜥蜴人迅速击败

  直到退守到最后神殿都市时

  终于蛇神显灵

  逐退了魔鼠军团

  自此蛇神信仰才发扬光大

  不过蜥蜴人也还是坚守原则守护遗产

  第二次有名的战争就是一艘破难船带来的吸血鬼访客

  蜥蜴人在原作也算神秘种族

  只有这两次著名战争

  说这族是蜥蜴人其实也有点不合理

  因为他们统治者是一群巨大的青蛙法师们(古贤者的遗产之一)

  基本上他们是完全中立

  猿人也是..............

  他们加入各族成为佣兵打仗

  当然也有自己的帝国

  在旧大陆东北方

  魔鼠在帝国传说中是个传说种族

  基本上他们与所有生物为敌

  著名战争太多了

  卡欧斯跟不死军团跟矮人们

  还有人类帝国 巴特尼亚 木林精灵等等

  都是他们的战争对象

  古墓王也是中立

  因为他们只是被不死的源头勒卡夫所唤醒.....................

  但醒后才发现

  没有像他们生前所相信一样

  会以金光闪闪的神灵模样复生

  所以愤怒的他们将勒卡夫击败

  逼使他逃往北方(在那与魔鼠展开横跨数百年的大战)

  之后他们就在死亡沙漠之上相互争战

  如同千年一般

  完全对其它事物都没兴趣

  吸血鬼也是

  他们是古代拉美亚城市的贵族

  从勒卡夫的秘法中

  获得了不死能力

  但也因此需要吸食人血

  而后再大战中拉美亚被毁

  吸血鬼最后残余的七个人成为现今吸血鬼的源头

  但实际上只出来四人后裔

  另外三人失踪了

  新版规则中将四系血统的区分淡化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战锤:全面战争2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21 22 23 24 25 26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