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黑暗之魂3》人物剧情深度图文探究

2016-05-28 10:48:56 来源:黑暗之魂3吧 作者:墨YL 我要投稿

第5页:

展开

只有不见光芒爱上黑暗的人才能成为防火女。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CG中防火女的眼罩,中间的黑色漩涡有人说是深渊的象征。

实际上并不是,我们可以看出隆道尔的不死人一派才是继承了深渊或者说深渊大蛇的意志。

而从游戏的剧情中,我们可以看出防火女可以说是一直站在我们这边的,连决定世界走向的大事听取的都是我们的意见。

CG中,防火女戴上这顶王冠时,是身着白袍的,就如同我们在流程中救回的白教圣女。

游戏中的防火女服装却是黑色的,那么让防火女喜欢上黑暗,接触了黑暗的,必定是这顶王冠。

这个王冠中的漩涡个人感觉与我们击败咒缚大树后得到的冶炼炉的图标有几分相似。

而中间的漩涡,也许就是鲁道斯施展炼成技艺的媒介。

那我们大胆的猜测,这个王冠,会不会是薪王鲁道斯在成为薪王前,给了还未成为防火女。

也就是我在上一节中提到的属于鲁道斯的那个防火女呢?

想必这顶王冠是看透防火女本质的关键道具,戴上这顶王冠后,防火女便成了防火女。

而无数防火女的尸体,哪怕衣着一样,却没有同样的王冠,说明了这件道具是独一无二的。

所以这个防火女是独一无二的,甚至可能是鲁道斯的产物。

那么真正的防火女呢?

游戏中还有一个人失去了双眼。

圣女

游民星空

一个因软弱成为了圣女,也因此背叛了他人期望的女人。

卡里姆的骑士终身侍奉一位圣女,拿到过摩恩大锤的人应该都知道,它的需求有多么地离谱……虽然说这是传承自1代的神许重锤,但是也可以看出伊贡绝非泛泛之辈。然而就是自己这位强大的骑士,要侍奉的人却是那样软弱,连一点黑暗都要害怕的废物……如果是生在其他地方也许还好,但是他在的地方是卡里姆,那个骑士只能侍奉一个圣女的地方。换句话说,尽管自己真的很强大,但是无论再怎么努力,命运也早已注定,但是偏偏决定这个命运的人不是自己,而是一个废物。

因此,伊贡不满,但却又无处宣泄。那个只能从内部打开的房门,绝对不是因为圣女受到监禁,这是她成为防火女的试炼,前文提到,只有看不见光芒爱上黑暗的人才能成为防火女,圣女看不见光芒,但畏惧黑暗。

但是,我们打扰了她的试炼,让她的试炼受到了中止。她还是没能克服恐惧,因为她在中途遇到了一个人。软弱的圣女,自然而然地倚靠起了我们。

这时卡里姆的骑士心软了。

我才不是因为关心她才来看她,只是想看看她过得怎么样。恩,太过幸福的地方不适合试炼,这里的人都是不正常的……但是却很安全。虽然这样自己的一辈子也算是到底了,但是这样也好,已经不再忍心伤害那个可怜的孩子了。

因为我们现在是圣女唯一的依靠,所以伊贡会帮助我们,直到最后的终结——他的终结,或者我们关系的终结。

当我们走了黑暗的结局,也就是给了圣女两本黑暗圣典,就意味着我们背叛了圣女……明明她是那么地信任你,将你当做了唯一的依靠,但是你却一而再再而三地逼迫她读这些黑暗的故事。原本就害怕地发抖的人物,为了你去读这些故事,但是你却不关心她的状况……无论从哪个方面看,这都是绝对的背叛。从那个时候开始,我们就成了绝对的敌人。

伊贡会带走圣女,并把她带到无缘墓地,当我们赶到时,他已经成为了你的敌人。

“我应该已经讲过了吧,只要你还在保护那女的,我就是你的同伴,我们卡里姆的骑士决不允许烂到骨子里的背叛,就算承诺的对象是个废物女也一样。”

而伊贡死后能买到伊贡的臂套,穿臂套触碰圣女,她会感慨

“啊。您终于再次触碰我了”

杀死她,她会说

“啊啊,卡里姆的骑士果然很遵守约定。”

约定是什么?大概是保护圣女,而圣女被黑暗侵蚀时,杀了她

遵守诺言的骑士,相信骑士的圣女,这是圣女的好结局吧。至少她们履行了彼此的承诺。

圣女在做成为防火女的试炼

还记得她成为防火女之后出现的地方吗?是高塔,而不是传火祭祀场。还记得那里是什么地方吗?完成所有职责的防火女,在那里会得到最终的安眠……然而,圣女完成了自己的职责?

她才刚刚成为防火女的啊,谈什么完成责任?而且,她也还没有死,为什么会出现在那个地方?

因为她确实完成了职责,因为火焰已经有人在看守了。

鲁道斯做出的防火女。

圣女才是传火祭祀场真正的防火女,她来到了这里,成为了防火女,传火祭祀场是独立的,能守护的也只有那大厅的火焰,她更不是黑衣防火女的替补,她在的,是防火女们安眠的场所。

恐怕她的结局,就是不久后的长眠吧,

为什么伊贡会自杀,到这里就很好解释了。伊贡原本以为,让她成为防火女,她不再害怕,振作起来,就是对双方都是最好的结局。但是,到了最后才发现,她振作起来的代价,却是快要死了……也就是说,自己从头开始,一切的所作所为,都是在谋杀。

明明自己应该不顾一切帮助她的,因为自己是她的骑士,也是她最忠诚的骑士,但是到头来,却是自己将她逼上了绝路。明明自己是绝对不会背叛的骑士,但是从一开始,自己就在背叛了啊……

这样的自己,恐怕像伊贡这样骄傲的人,无论如何也不会原谅自己的吧?那么就去忏悔吧,在那个一切开始的地方,对着那个可怜的女孩忏悔,原本以为是她毁了自己的一生,到头来,却是自己毁了她的一生啊……

谁都埋怨不了,如果要埋怨的话,就只能埋怨这个命运,还有看不透这一切的自己吧。

圣女所在,是防火女安眠之所,但有两个防火女不在那里长眠,她们倒在了其他地方。

用2w魂能在老婆婆那里买到塔的钥匙。

游民星空

完成了使命的防火女,能沉眠在黑暗中,但有一个防火女没有等到她的英雄,没有等到英雄古达,所以她敲响了种,唤醒了昔日的薪王,她的尸体留在了光明的塔顶,这个人我们后续会提到。

这个塔顶的防火女留下的灵魂能给黑衣防火女吸收,并能消除诅咒。

那还有一个防火女呢?

游民星空

无火祭祀场隐藏墙壁后有一个黑衣防火女的尸体,在她身上能拿到防火女的眼眸。

游民星空

初始防火女的眼睛,并能让防火女看见不该看见的事物。

但防火女的眼睛是能公用的,所以并不能说尸体是初代防火女,甚至能说是初代的可能性很小。

初代的防火女为什么会出现在时间跨度那么漫长的三代祭祀场?很难说通。

但那防火女为什么会在一个隐藏墙壁的后面?或者说,那眼眸为什么在隐藏墙壁后面,因为它被藏起来了,被鲁道斯。

鲁道斯经历过这一切,和他相伴的防火女使用过那最初的防火女眼眸,她不愿传火,而鲁道斯是传火的坚定支持者,或许因为这个原因,他将防火女的眼眸藏了起来,藏在了不愿传火的,他的防火女的尸体旁。

死了就不用担心不用传火了,这眼睛也可以放在你的身上,这或许是鲁道斯愧疚的事情之一。

防火女究竟看见了什么才不愿传火?

她看见的是灭火后的世界

火未燃,是古龙的时代,火燃起,是诸神的时代,而火熄灭呢?

或许是矮人的时代,或者是不死人的诅咒能够终结,不管怎样,防火女看到灭火后的世界的想法都是灭火后的世界比传火的世界更好,所以她会选择熄灭火焰,而这或许违背了另一部分人类的利益,或许让无知者恐慌,所以防火女失去了双眼,时代的秘密无人知晓

传火,还是灭火,二者紧密相连,或是轮回,或是终焉,黑魂中还有两种关系是紧密相连的。

是同伴,

以及师与徒。

对抗深渊之人

火焰诞生时,三个王魂被来自黑暗中的存在获得,最初的死者尼特获得了第一个王魂,第二个归于醉心于火焰的魔女,太阳王葛温获得了最后一个王魂,但在此之后还有第四个王魂,为防止诸神察觉而被藏了起来,这就是黑暗之魂。

葛温王用他的王魂开创了火与光明的时代,并有麾下最信任的四位骑士来保卫他的王国。

禁卫军首领猎龙者翁斯坦,无人能及的大弓鹰眼戈夫,王之刃基亚兰,以及深渊漫步者阿尔特留斯。

火焰暗淡,诸神时代即将结束,属于人类的黑暗时代即将到来。

葛温王自愿化作薪柴投入初始之火阻止黑暗降临,早在这之前,阿尔特留斯就奉王命和希夫一起走上了抗击深渊的道路。

让王做出这一决断的是小德隆事件。

深渊使小德隆四王堕入黑暗,并在小德隆产生了人类及其他所有生命之敌,吸魂鬼,吸引人性获得力量的同时,其实也是黑暗之魂重聚的过程,矮人马努斯将黑暗之魂散播了出去,有可能是用人类来温养黑暗之魂,待时机成熟,则由马努斯的产物深渊大蛇卡斯将黑暗之魂重聚,并引导黑暗时代的降临。

小德隆事件的爆发让人震惊,葛温王虽然用雷霆手段镇压了这一切,并用大水淹没了整个小德隆,但还是派出了阿尔特留斯去将深渊事件彻底结束。

阿尔特留斯的目的地是乌拉席露,深渊爆发的起点。

深渊之王马努斯被杀死,亚基兰被救出,阿尔特留斯消失不见,只剩下白狼希夫独守在他的剑前。

留下的只有深渊漫步者的美名。

看上去他虽然牺牲但完成了自己的使命。

但并非如此。

“阿尔特留斯试图力挽狂澜,但即使是像他这样的英雄也无法阻止深渊的侵袭。终究他也被无尽的黑暗淹没,最终被深渊吞噬。”

阿尔特留斯最后做的不是抗击深渊,而是选择了保护同伴,左手折断的他无力再战,但还是用自己的盾牌保护了希夫。

不就,深渊的侵袭被阻止,那个人的成就也归于阿尔特留斯名下。

来自未来的勇士击败了马努斯,并让阿尔特留斯得以解脱,并在历史上留下了深渊漫步者的美名。

但深渊派系依然存在,甚至仍然有极大的威胁性。

一群人聚集了起来,或许是因为仇恨,或许是为了力量,或者是为了名誉。

对抗深渊的人聚集在了一起,分享狼血,并自称法兰的不死队。

有可能法兰也是曾经被深渊入侵的国家之一,而抗拒深渊的战士们打着的就是这个灭亡国家的名字。

不死队的驻地,应当是建立在黑森林遗址上,狼血也是由此而来。能够找到乌拉习露和黑森林时期遗留的代表性物品。

游民星空

法兰剑术,以灵巧迅猛为特点,应该演化自狼剑术。

但法兰不只有用剑的战士。

他们至少有几个不同的队伍来彼此帮助。

深渊监视者,不死队的主力剑士

一但发现深渊的痕迹必然将其消灭,甚至为此灭亡一个国家也在所不惜。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黑暗之魂3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