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星际争霸2》PVZ凤凰三开不朽闪电一波战术教程

2016-06-23 15:22:02 来源:wesg 作者:阿里电竞 我要投稿

第2页:

展开

第二场比赛视频

游民星空
默认出一个哨兵可以有效防守毒爆一波

转型应对细节:

  1.对手也转型空军对拼的话;

  因为先手凤凰的优势,在侦察到虫族飞龙塔的情况下直接补到3VS升级空军一攻,随后再下VF升级凤凰射程,一直3VS生产凤凰的情况是绝对可以抢下制空权的。但是考虑到战术欺骗的可能,最稳的是依然补下2VR爆不朽保证地面的兵力,同时补一个机场,两VS生产凤凰(依然升级空军一攻)

  2.如果对手使用比较传统的双喷组合;

  现在主流的2VR不朽配合提速X白球就可以了,搭配闪电几乎可以在正面战场上完爆对手的蟑螂刺蛇部队,而且这个部队组合机动性和适应力也非常强,闪电的高爆发也弥补了部队较为短手的缺点。 考虑到每个人的运营能力不尽相同,所以没有固定的进攻时间点,从兵力上讲8+不朽4+闪电 180人口带上棱镜就可以选择进攻了。而短手的白球很容易被操作到死,而且AOE效果不如闪电,所以选择保留大量闪电没有选择合球。

  3.如果对手要用地刺猥琐防守;

  那么选择转风暴是唯一的办法,目前不朽被削弱之后是完全不能突破猥琐地刺阵的。必须要多线骚扰限制虫族经济的同时自己也要不停开矿扩张。此时的难点就在于和虫族的多线对攻上面谁更胜一筹了。

  4.如果对手选择刺蛇狗毒爆;

  目前比较流行的刺蛇狗毒爆,可以转成不朽闪追哨兵类似虫群之心PVZ那样的打法去应对,但是对操作的要求非常高,需要同时兼顾力场和闪烁。这个是现在虫族非常厉害的组合,用提速X白球不朽也不是不能打,但是很吃亏,而且如果是比较极限的一波进攻,神族是不可能转出闪电的,只能合球硬换。

棱镜骚扰协同的细节

  如果只是想正面施加压力,着重点在于棱镜的骚扰,那要先在正面给予一定压力后再切入棱镜才有效果,比如说清掉一些虫族菌毯后,主力站在菌毯外面拉开阵型,再专注操作棱镜。 而如果想要寻求正面决战但是虫族已经提前摆好阵型,这时候棱镜就非常关键了,如果能够成功切入并且传输大量的兵力,是可以逼迫虫族回救的,这样破坏了虫族正面的防御阵型后主力再进攻,获胜的可能性就高了很多。

游民星空
出门部队:8不朽+4闪电+大量X,180人口

对虫族的建议:不要指望大龙或大牛

  跳大龙存在非常久的真空期,侦查到位的神族是不可能给虫族跳出的机会的,只有可能通过不停的骚扰和压制给予神族极大的压力,才有可能转出来大龙。即便如此,神族在觉得进攻无望的情况下也可以选择出风暴往大后期拖。大牛也是一个非常不明智的选择,因为神族是以不朽和闪电为主的部队,发现大牛也可以随时合球,除非能够先换掉不朽,不然大牛毫无作用。

  还有一个虫洞女王+蟑螂的体系一样面对现在神族凤凰转2VR不朽的打法也是很无力的。 首先会被侦察到,其次不朽非常克制蟑螂。但是如果神族选择爆空军的打法或许会有奇效。 这个打法的关键点在于不能被侦查到。

其它PvZ战术推荐:

  推荐第二盘我所用的VR3BG棱镜骚扰三开的战术,这个打法虽然相比VS凤凰开操作压力只多不少,但是棱镜的牵制力却比凤凰强的多,而且三开后可以选择多BG的不朽BG兵一波简单直接。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星际争霸2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