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上古卷轴5》各职业流派加点攻略 技能介绍与搭配

2016-06-23 15:40:29 来源:上古卷轴吧 作者:瞎子王莎克特 我要投稿

第4页:双持战士

展开

双持战士

  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硬派职业,双持就是砍了再砍,杀了再杀,天际第二DPS,仅次于刺客30X,主要是正面战斗,纯爷们职业。

  近身战士可能是天际最弱势的一批BUILD了,说这点不是没有依据的,战士弱就弱在必须近身正面战斗,这风险是相当高的,尤其是老滚5奇怪的终结技机制——一旦血量低于对方单次所能造成的伤害,多半会直接看动画,这就导致战士前期各种被秒,双手锤、双手斧野怪都是初期战士最头疼的玩意,因为在大师难度,100多HP,满血都可能会被秒,蹭一下就掉大半管血,潜弓、毁灭法、召唤法,这些职业全部可以在低级情况下挑战高难度地城,战士则想都不要想,除非你有耐心一次又一次地S/L,前期是战士最弱势的时期,后期能够保证生存后才会有起色。

  双持缺少有效的防御手段,只能走位或者硬抗,不像双手盾战还有一个格挡可用,唯一值得一提的可能就是大风车的高概率硬直了,不过最近经常听说大风车出现无硬直的情况,而且是布莱顿人专利,这点我没有切实测试。

  双持战士主修技能:单手,轻甲/重甲。

单手:

游民星空

  需要点的perk有:

  Armsman 武者 (每级增加20%单手武器伤害,共5级,0/20/40/60/80熟练度时可点)

  Fighting stance 战斗姿态 (减少50%重击耐力消耗,双持耐力一直是问题,虽然是过路perk,但是意义很大,20熟练度时可点)

  Crictical charge 致命突袭 (新增奔跑冲刺攻击,奔跑冲刺重击造成致命一击,主要用于快速接近敌人并造成硬直,赶路走位也可以用,50熟练度时可点)

  Savage strike 狂暴打击 (新增斩首效果,增加站立重击25%伤害,双持最重要的技能之一,50熟练度时可点)

  Dual flurry 双持乱舞 (提升双持攻击速度,双持灵魂技能之一,速度就是伤害就是高硬直,就是灵活,30/50熟练度可点)

  Dual savagery 双持狂暴 (提升双持武器时重击50%伤害,一定要看清楚,是双持武器时,而不是双持重击时,只要你是双持武器,所有重击都会受到50%的伤害加成,双持灵魂技能,70熟练度可点)

  其他技能均不点,除非perk多得用不完,所有武器专精都是垃圾,不过我还是要介绍下各专精的效果。

  剑的暴击:根据等级概率性额外造成武器基础值的百分比伤害,老滚5中的武器攻击都是有一个基础值的,譬如一把剑的基础攻击是10,通过锻造、附魔、perk将它的攻击提升到的100,这把剑的基础攻击还是10,也就是3级的剑暴击会额外造成5点伤害,恒定的5点伤害,并且会受到护甲减免,说鸡肋都是抬举它。

  斧的流血就不多说了,LEE对斧头流血做过较为精准的测试。

  锤的破甲:最高级造成75%的破甲,表面看起来非常美,实际非常鸡肋,和上面两个专精都一个德行,因为天际不存在高防敌人,只有少量人形怪物、雪精灵等有护甲,就算有,也一般只穿一两件两三件,而且怪物大多没有perk,导致防御极低,这个perk的实用性实在堪忧。

  最后提一下单手的终极perk瘫痪攻击,此终极perk对不起“终极”这个名号,后退重击概率造成瘫痪,先不说打不打得中,就算打得中,触发概率也太低,鸡肋,甚至鸡肋都不算,整个就是一废perk。

轻甲(轻重二选一):

游民星空

  需要点的perk有:

  Agile defender 敏捷防御 (每级增加20%轻甲防御,0/20/40/60/80熟练度可点)

  Custom fit 合身 (全身轻甲时增加25%防御,30熟练度可点)

  Unhindered 畅行无阻 (消除护甲重量影响,虽然轻甲本身副作用就小,但是还是有价值的,50熟练度可点)

  Wind walker 风行者 (体力恢复速度+50%,很实用的perk,60熟练度可点)

  提一下为什么不点“套装”和终极技能“闪避”,双持穿套装的时间几乎没有,大多数时候都是散件,这个perk就显得相对鸡肋了,但是如果喜欢的话,点上也无妨,至于“闪避”,10%概率完全豁免物理伤害,我只能说这10%的概率太小了,小到对战局几乎没有任何影响,多余是我对它的唯一评价。

重甲(轻重二选一):

游民星空

  需要点的perk有:

  Juggernaut 岿然不动 (基础perk,每级20%防御,没什么好说的,0/20/40/60/80熟练度可点)

  Fists of steel 钢拳 (护腕为拳头提升攻击力,伤害为护腕基础防御,对双持来说鸡肋,但是由于在左线技能树上,必须加,30熟练度可点)

  Cushioned 缓冲 (减少50%坠落伤害,鸡肋,爬山爱好者也许喜欢,点的理由同上,50熟练度可点)

  Conditioning 调节 (取消重甲重量惩罚,非常非常重要的perk,装备重量对耐力消耗速度有巨大的影响,对行走速度也有影响,但是ALT奔跑速度不变,不点这技能重甲非常吃亏,70熟练度可点)

  Well fitted 合身 (全身重甲时额外增加25%防御,很不错的perk,30熟练度可点)

  提一下为什么不要力量之塔、套装以及终极技能反射,力量之塔由于BUG,对爪根宝无效(怪物及随从有效),套装的理由和轻甲一样,反射和闪避都是坑爹货。

  关于轻甲/重甲的选择:

  轻甲优势:重量轻,初期攻击耗耐少,有50%的额外耐力回复,虽然有防御差距,但是不会太大,任务轻甲较多,也不乏优秀盔甲,譬如100%毒抗的远古遮蔽衣服,冰抗+耐力的夜莺盔甲,15%魔抗和50%毒抗的魔神器衣服。

  重甲优势:高防御,有一批优秀的龙祭司面具,譬如全抗30%的奥塔,70耐力的拉格特,免疫毒素疾病的海富诺拉克。

  你可以根据喜好选择,轻甲灵活,耐力充足,重甲防御稍高,龙祭司面具都是非常强大的。

  关于护甲值和减伤效果关系:

  老滚5满防667,减伤效果80%,每点防御额外提供0.12%的防御,轻甲在无三神的情况无法达到满防,重甲可以,这里要提一下,虽然满防是667,但实际面板显示567时就满了,因为每件轻甲/重甲都会附带25点固定的隐藏护甲,这导致轻甲在前期拥有压倒性优势,因为重甲轻,耗耐少,但防御差距却极小,也就50点左右,也就是实际减伤效果差距只有6%。多数重甲玩家初期会选择骏马之石消除重量影响,但是轻甲却可以选择大君之石与元素之石,这个优势在重甲熟练度到70点出调节之后消失。

  关于武器类型选择:

  首推双持剑,并不是因为剑好看,而是神器多,剑是老滚5中拥有最多强力神器的一类武器:无限击退的风刃,超高攻击带麻痹的寒裂,双吸的夜莺剑,享受元素狂暴并且对不死生物造成20点额外伤害的银剑。单手斧也有一把黎明守卫符文斧,这把斧头也是杀尸鬼利器,锤?只有一把附魔垃圾的莫拉格·巴尔钉头锤,剑拥有绝对优势,斧头虽然也有好的,但是只有一把,不过仍然有使用价值。

  关于银剑:

  银剑每次攻击对不死生物额外造成20点伤害,这个伤害受单手基础perk、附魔影响,重击不受两倍加成,也就是说,在面对不死生物的时候(包括狼人),轻击的银剑就是一把基础攻击接近30的武器,在没有铁匠的情况下,其他武器是望尘莫及的,并且银剑可附魔,受元素狂暴影响,唯一的遗憾是无法打磨。

  至于蔬菜汤,我个人是不推荐使用的,虽然说战士是一批比较弱的build,但是用了蔬菜汤过后真的是非常无聊,连走位都免了。

  关于死神印记与开天:

  两个技能都是战士职业的好伙伴。

  死神印记龙吼:使对方中毒并且持续减少护甲,可叠加,大约一分钟后防御停止减少,大师难度下一次死神印记龙吼可以减少1500防御,这意味着你一刀下去会获得200%左右的加成,并且一旦中了这招,DEBUFF就会永久存在,能永久地叠加下去,如果你想,10000都可以,可见这个龙吼有多BT。

  开天:CD最短的龙吼,一段只有5秒CD,只能在野外使用,除了驱散天气之外,还可以对敌人造成硬直,非常好用。

  还有元素狂暴,增加攻击速度的,这个大家都知道,不多说了。

  关于随从选择:

  还是推荐近战能抗的随从,输出自己上就行,建议五大侍卫、会恢复技能的独孤城雇佣兵,以及黎明守卫的赛兰,法系随从也可以,裂谷酒馆的小马哥是首选。

  关于种族:

  兽人、诺德人,布莱顿人因为大风车BUG所以不考虑。

  关于属性分配:

  先血,再适当加耐。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上古卷轴5:天际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