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雄霸九州》新手武将选择与搭配指南

2016-06-30 17:02:26 来源:论坛 作者:崔亚东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一、武将的判断标准

游民星空《雄霸九州》游戏最新区服点击进入

  评判一个武将的好坏主要从两方面下手:技能和属性。

  武将的技能决定武将的定位和发展目标,而基础属性决定武将能将这个目标和定位发展到什么地步。

  武将的武力决定部队的攻击力、智力决定了妖术师的伤害和命中率、统御决定了兵力和隐藏的防御力。如果基础属性太低就决定了部分武将无法当做主将使用,比如黄月英尽管有不错的技能,但是五十多的武力当主将的话基本就是坑,同等兵种阶级月英率领的部队攻击力比紫色的大部分武将都低,同理许诸不适合当主将也是应为统御太坑。

  相反,有能够大幅度提高基础属性专属装备的话,那么的也相应提高了武将的价值,当然曹植这种21武力,专属装备再加21点武力的不在讨论范围,策划略逗。而法正110+的成型智力,加上智力差伤害,多少可以算得上猛将第一人。

  至于武将的技能,可以延后再说。

  以下就是举例三个 基础属性高的紫色将领,武力120+,统御100+的曹彰,主将的好苗子。配个阴阳鱼可以上145智力的司马微意味着什么更不用我详说了吧。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二、武将搭配的选择

  之前提到了武将的基础属性影响部队的基础属性,那么三个人当中尽量选择武力和统御高的部队当主将,当然相差不大的话金色神将优先充当主将,副将则尽可能选择一个智力不怎么坑的,否则部队智力太过低下,一个法正都分分钟教你做人。

  武将技能大致可分为进攻向、防御向、通用向

  进攻向包括:输出加成类、射程与范围类、BUFF类、反击类

  防御向包括:减伤类、免伤类、吸血类

  通用向包括:策力类、移动类

  其中输出加成又可以细分为全伤害加成比如:神将、飞将等;战法加成比如先机、奇谋等,基础攻击加成如武勇、钢矛等,然这样只是简单的分类,其中很多技能具有多个效果可以兼修几个方面。

  游戏最大的魅力应该就在于技能的搭配和兵种的选用,如果所有人配兵种都千篇一律那么这个游戏就废掉了。以下我就说下我的思路:取长和补短。

  所谓取长,就是尽可能发挥出武将的优势,比如马超的【席卷】,马超的【席卷】很明显是【骑兵】专属技能,在一金的范围内,那么自然首先想到的搭配应该是【骑神】【骑将】【骑术】之类的一系列专属技能,其次马超的席卷需要使用战法才能使用出来,那么自然【奇谋】这个有战法加成的武将也可以属于考虑范围,而且曹冲可以从属性上弥补马超的智力属性。如果将副将范围扩展到神将,那么最佳拍档自然是增加冲锋距离的庞德无疑,庞德的疾驰可以让席卷更好的重现西凉铁骑。

  再比如【先机】,同样是紫色将领,40%伤害加成的【奇谋】远比60%加成的【先机】受欢迎,其原因就是因为先机限制的原地使得触发几率大大下降,无论是国战还是副本基本都缺乏站桩输出的机会。因此【先机】最好的搭配是【强行】,强行在第一回合普攻后可以再次行动,于是用第一个回合走位普攻,然后第二回合技能输出可以完美触发【先机】。

  再比如吕布的【飞将】,飞将之所以飞,是因为其机动性可以无视小兵的阻碍,万军从中只取BOSS人头,那么配【追击】【强行】这类可以二次行动的技能无疑是最大化效益。【叠浪】【硬战】【连击】这类可以二次普通攻击的技能,发展方向就必然是带上【燃石】【暗箭】【冷箭】等DBUFF技能增加成功率,或者【X神】等增加普攻伤害的技能,而带战法加成的副将就等于浪费了。吕蒙的【心攻】是可以由反击触发了,那么【裸衣】【佯败】这类技能无疑可以让【心攻】效果最大化。周泰的【诱捕】感觉比较一般,但是加上同类型的【魅惑】那么多少可以增强下效果。【军威】保平安,【军纪】保平安,那么俩者叠加在以前,那脸好的时候能让对面十几次攻击无效化。

  相反,补短就是弥补自身的短板和不足。

  输出虽好,够用就行。比如顶配的关羽输出是杠杠的,假设对手只有3W兵力,那么你的输出是30001还是100001没有任何实质上的区别,反正都是一刀的事情。那么这个时候可以腾出一个副将甚至两个副将位置来弥补不足之处。无论是带【军威】【军纪】增加防护,还是【捕俘】【节流】增加续航,或者【溅射】【裸衣】之类的增加输出效果,也比三个纯粹增加单体输出的武将搭配要好。

  同样,已经有了【军纪】【军威】如果再加上【金刚】【诱捕】之类的技能,假如我不打你怎么办,缺乏输出的话一个T就只能靠对手的愚蠢来吸引火力给后排群怪的机会,实际上这样的机会不是特别多,就算副本也是如此。

三、武将推荐名单

  最后给新人推荐一些武将

  神将:T1:曹操、荀彧

  T2:关羽、司马懿、孙策、刘备

  T3:孙坚、诸葛亮、庞德、庞统、郭嘉、程昱、月英、吕布、孙权

  T4:其它神将

  T5:姜维2

  曹操和荀彧前期PVE等于无敌,装备齐全以后PVP也是一个大杀器,可谓百搭无论怎么用都会让你感觉恶心,不过荀彧智力还是会被诸葛等法师压制,所以实战效果略低于曹操。

  关羽、司马懿两个一个武力惊人,一个智力爆表,属性差+基础伤害加成,属于那总就算一个输出型副将都不大,但是打你还是那么疼一不小心就被秒掉了的那种。

  孙策,百搭,100%加成效果怎么用怎么有。

  假如不是小乔加强而且人手一个的话,刘皇叔的江湖地位必须比现在要高很多!

  孙坚的统御差加上基础伤害也是很可观,但是因为属性没有压制地位以及不能提供普攻加成,比关羽还是稍弱。

  诸葛亮的特点就是稳,虽然没有伤害加成,但是智力压制的前提下必中这一点十分诱人,至少不会出现后期副本95%都MISS的坑爹事情。

  庞德,小关羽,武力同样不俗,有武力差加成,需要注意的是【疾驰】并非只加成战法,普通攻击同样可以触发。

  郭嘉、庞统,能多输出一个目标等于伤害加成100%,理论上郭嘉庞统都是可以增加输出数倍的牛人,但是因为没有伤害加成,如果缺少司马诸葛的话这两位伤害都会略显疲劳。

  程昱,不管你是奸雄还是驱虎,死战还是军纪,DUANG,DUANG,DUANG,你倒是特效啊?PVP神技!如果不是PVE程昱基本摆看,不然绝对是T1梯队的神将。

  月英,恒定范围伤害,投石车原本就高攻高范围,加上月英简直不要不要的。

  孙权,虽然性质上和奸雄、驱虎是一个级别的,但是第一如果周围没有敌方部队就不能出发,第二孙权的统御属性实在是坑,不过还是有一定的使用价值,只是没曹操荀彧那么明显。

  姜维:看破后反计!多美好的前景法师杀手啊,为了这个武将还削掉了两个节流,但是呢~谁会打你啊?!目前认为姜维除了搭配荀彧算是不错的搭配以外,平时大概就只能靠姜维不错的基础属性和小乔刘备为伍了。

  猛将:延祸【范围AOE】、破袭【没输出的龙胆】、节流【续航UP】、军威【保平安】、国色【小曹操】、奇谋【百搭】、冷箭【破】、强弓【射程决定先手】、武勇【百搭】、各种神【总有机会用上】

  良将:军纪【保平安】、暗箭【破特技】、多智【性价比比较高】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雄霸九州专区

责任编辑:Jimmy51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