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群星》初始特性选择及星区玩法指南

2016-06-30 18:14:30 来源:stellaris吧 作者:hhh4455660 我要投稿

第3页:

展开

8、空间站

  空间站模块分为舰船加成系数,空间站加成系数与站点加成系数,代表分别是活金属加工厂(舰船加成系数)、护卫舰建造工厂(空间站加成系数)与同步防御设施(站点加成系数)

  前者指的是由该空间站建造而出的舰队会有相应的buff,其余空间站出产的不会有,在本空间站升级装备也不会有。

  中者指的是本空间站,用本空间站建造会有相应优惠,与舰船加成系数的区别是针对目标的不同,舰船是针对舰船属性,空间站是针对本空间站。

  最后者我并不肯定,但一个可以肯定,站点加成系数并不适用于出厂的战舰,所以无论如何它都没什么用,我估计站点加成指的是本空间站本身的战力加成吧……?

  顺带一提,翻译方面,工程研发所第三条,飞船维修指的是该空间站出厂的舰船天生维护费用减少,船员宿舍指的是在本港轨道停泊的维修费用减少,都是很不错很节省的附件。

9、奴役流

  有些玩家喜欢集体主义配君权神授,后期高级政体超然帝国再来百分之五十的奴役耐受,奴隶直接变抖M,幸福比平民还高,然而奴隶高幸福并没有道德分歧的降低与高幸福下的愉悦产出,所以这并没有什么卵用……

10、疯狂难度下的和平发展

  先前说到在疯狂难度下的和平发展,要做到这种发展,一个要做好外交——所以请不要作死的点军国与排外,还有不要采取奴隶制,相关政策该调整的调整。

  然而即使如此,疯狂难度下的外交减成依然让结盟与附庸等选项遥不可及,何况结盟减影响,我们要独立自主,做自己的主人!(手动滑稽)

  所以外交方面大使馆控制一下,保证接壤的AI对你好感不负的太过分,三个大使不够的话就轮番召回派遣,利用时间差,总之就是在没想开战前保持好对外的友善。

  然而友善并没有什么卵用,至多也就是做些交易,疯狂难度下AI扩展极速,一味友善只能让自己的地盘被AI碾压,发展缓慢。

  所以一是要铺地,二是要扩军。

  铺地方面,我这就直接从1.1说起,前哨的bug调整,用前哨圈地已不现实,那么选项就只有一个——殖民。

  从长远看,1.1版本的科技惩罚对殖民星而言,10地格以上的比1.03划算,10以下的另说(具体惩罚是一颗星球10%,一个人口1%),所以我们选取的殖民星就起码得是10地格以上的,然后你可以选择快速发展人口到10以上并建立科研星挽回科研,或是奴役人口并将政策改为奴隶不得繁衍。

  实话说,这两条路都不好走。前者快速发展人口其实快不到哪去,后者则是白白占着星球的科技惩罚。

  所以无论如何,我们和平的目的还是为了战争,就算非要玩和平主义,就是奔着开明君主的0政策费用与结盟路线的,那也得宣布竞争增加对潜在盟友的好感,所以战争,无可避免。

  于是扩军方面,现版本护卫强势不稍多提,1.1版本谁性价比最高要看,可能的有航母,然而航母出现太晚并不适合早期战争,所以你的主力依然是现版本的护卫——以及驱逐。

  如果不想利用AI的弱智,一定要正面刚,那么舰船配装一定要好,如果又不想作弊,用SL大法优先查看敌军配装并选取优势对策,那么万金油的结构抗就一定要弄到手,由于不是极早期宣战,所以在敌军有可能有点防的前提下导弹与鱼类并不靠谱,我们就只能用激光与实弹武器,在有了结构抗的前提下,与激光冲突的护盾技术可以不研究,而激光的门槛对驱逐与护卫这一级而言很低——不过一级干扰器与等离子炮而已,顺带一提,驱逐有L位,如果运气够好,欧皇能从超级武器中刷出粒子长矛,然而一者是耗能太高,二者是在非洲酋长遍地的情况下我们不能要求太高,所以非要用超时代武器对抗AI的话,请宣战堕落帝国,打赢一波后就设法和平,分析其残骸,逆向研究出失落科技。

  一般而言,诸位应该是不会这么干的。

  所以开战前的配装便与现版本无甚区别,干扰器+点防+等离子炮,护甲方面主要是结构抗,请选择在有好战者等战争特性的帝国领袖下进行暴兵与开战,能极大的增加接兵速度与削减舰船的成本,然后不打游击的话请采取工程船随军,防御站骑脸的战法,目标殖民星还是首都随你选择,在1.1版本下两者各有利弊,我们的目标不是偷家,而是偷空间站断绝AI的增援,说实话疯狂难度下想一波打赢AI挺难的,以弱胜强需要专门的克制而不是万金油配装,所以第一波接触后立马查看敌军信息并F4修改舰船配装,家里增援开始。

  由于我是1.03版本,护卫没砍,即使我没用护卫海而是用护卫驱逐2比1的比例打赢也不一定说明1.1版本也能打赢,所以接着就没什么可说的了,总之要点只有一个,保证家里不被骚扰,不被第二家宣战甚至要有可能的盟友,你们有共同的敌人,你可以随他共同行动打一波团战,接触时控制下,让潜在盟友打第一波,你接着上。

  另外评价一下动能武器——本楼实在是老生常谈没什么新意,于是我强加点新意。

  动能武器的优势是耗电少,而且对护盾有所针对,其实很适合早期——因为早期大家都是小船对刚,即使AI有巡洋也就那么一两艘,而小船护甲薄弱血量浅薄,AI又基本出盾,激光武器又好歹与物理的其余科研冲突,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工程方面的动能武器就有了用武之地——一样的对于护盾优势(干扰器),而没了护盾的敌军小船也无法在动能武器的高射速下坚持多久。

  所以动能武器的使用在早期成为可能,它的低耗能使有了结构抗的你可能多上100的血量。

  至于动能武器的推荐,早期没那么多选择,护卫舰选SM的即可,一个点防一个动能,与干扰器三件套比起来科技更快,更能尽早宣战。

  然后既然是和平发展,对外征服即使成功也就不要太过暴力,比如净化与净化与净化。

  一个合理的姿势是战争目标定为解放,解放出一个意识形态与你相同的政权,疯狂难度下即使如此也很难就此附庸,但没事,10年武力征服即可,随你附庸还是割让星球皆可,意识形态一致的话幸福不会太低。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群星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