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我的世界》新手入门详尽图文教程 新手攻略

2016-07-10 17:27:04 来源:minecraft吧 作者:血灵血影 我要投稿

第31页:附魔的属性

展开

附魔的属性

  附魔有很多种,应用于不同的工具/武器等

  应用于盔甲的

游民星空

  头盔:保护/火焰保护/弹射物保护/水下速掘/水下呼吸/爆炸保护/荆棘/耐久/经验修补

游民星空

  盔甲:保护/火焰保护/弹射物保护/爆炸保护/荆棘/耐久/经验修补

游民星空

  护腿:保护/火焰保护/弹射物保护/爆炸保护/荆棘/耐久/经验修补

游民星空

  鞋子:保护/火焰保护/弹射物保护/爆炸保护/摔落保护/荆棘/耐久/经验修补/冰霜行者

  应用于武器/工具的:

游民星空

  剑:锋利/亡灵杀手/节肢杀手/击退/火焰附加/抢夺/耐久/经验修补

游民星空

  稿:效率/精准采集/时运/耐久/经验修补

游民星空

  锹:效率/精准采集/时运/耐久/经验修补

游民星空

  斧:锋利/亡灵杀手/节肢杀手/效率/精准采集/时运/耐久/经验修补

游民星空

  锄:耐久/经验修补

游民星空

  弓:力量/火矢/冲击/无限/耐久/经验修补

  为什么很多内容引用于wiki呢?因为我无法精准测试附魔的效果,为了不误导新手,所以无法精准测试的,都引用于wiki。

  I:1II:2III:3IV:4V:5

  亡灵生物:骷髅,僵尸,僵尸猪人,凋零骷髅,凋零)

  节肢生物:蜘蛛,末影螨,蠢虫,洞穴蜘蛛)

  附魔的效果各不同,随着附魔的等级变化,效果也越强

装备:

  保护:因为我无法实测保护类型的附魔所能减少的伤害。

游民星空

冰霜行者:

  如果站在一个固体方块上(不能是在固体方块的里面),任何与玩家脚底下方块同高的半径X内(X取决于等级,每等级半径+1,I半径为2)的水方块都会变成霜冰。

  属于宝藏型附魔,只能通过宝箱、钓鱼或交易获得。

水下呼吸:

  每等级增加15秒的水下呼吸时间,每等级窒息伤害的间隔增加1秒,在水底下看的更清楚。(时间引用于wiki)

水下速掘:

  如果你在水下,挖掘方块会很慢。这个附魔使得你在水下拥有同样的挖掘速度。

武器:

  锋利:每级增加0.5的攻击伤害,锋利I额外增加1的攻击伤害,1.9之前每级增加1.25攻击。最高等级V

  亡灵杀手:每级增加对亡灵生物2.5的伤害。

  节肢杀手:每级增加对节肢生物2.5的伤害

  击退:生物被攻击时会后退,这个附魔可以让被攻击的生物后退更大的距离。每等级击退3个方块。疾跑所造成的击退会稍微增强这个效果。(击退的方块格数,疾跑的效果取自wiki)

  火焰附加:被攻击的生物会着火,造成每秒1的伤害。等级I:点燃3秒等级II:点燃7秒。被火烧死的生物会掉落熟肉(例如猪烧死了会掉落猪排)(时间引用于wiki)

  抢夺:每等级掉落物数量上限+1,每等级增加1%获得稀有掉落物的几率(默认几率为2.5%),“抢夺”魔咒不会对羊毛、蜘蛛眼(不包括击杀女巫获得的蜘蛛眼)、生鸡肉和熟鸡肉产生效果(抢夺的所有内容复制于wiki)

工具:

  效率:

  在上一级的基础上上增加+30%挖掘速度:I=130%,II=169%,III=220%,IV=286%,V=371%。

  此魔咒只会对相应的方块起作用(例如附有效率的镐不对泥土起作用)。

  1.9之后斧的效率等级会影响用来PVP时使对方破防(无法使用盾牌防御)的几率。(效率的所有内容引用于wiki)

精准采集:

  可以获得普通情况下无法获得的方块。

  只能通过此魔咒获得的物品有:草方块、菌丝、灰化土、煤矿石、青金石矿石、钻石矿石、红石矿石、绿宝石矿石、蜘蛛网、冰、浮冰、玻璃、玻璃板、巨型蘑菇、下界石英矿石。

  1.8之后,树叶、西瓜也可以通过具有精准采集魔咒的工具采集。

  使用精准采集魔咒的工具挖掘沙砾将不会掉落燧石。

  不会在这些方块上生效:蛋糕、小麦、胡萝卜、马铃薯、可可果、地狱疣、草丛、枯死的灌木、火、双台阶、耕地、和南瓜梗、刷怪箱、雪。(精准采集所有内容引用于wiki)

时运:

  煤炭、钻石、绿宝石、下界石英、青金石:等级I有33%的几率掉落物x2(平均增加33%),等级II有几率掉落物x2或x3(每项几率25%,平均增加75%),等级III有几率掉落物x2、x3或x4(每项几率20%,平均增加120%)。

  红石、胡萝卜、萤石、西瓜、地狱疣、小麦(仅限种子):每等级掉落上限+1(萤石的上限为4,西瓜的上限为9)。

  草丛:每等级掉落上限+2。

  沙砾:掉落燧石的几率增加至14%/25%/100%。

  树叶:掉落树苗的几率增加至6.25%/8.33%/10%

  丛林树叶:掉落树苗的几率增加至2.78%/3.125%/4.17%

  苹果:掉落几率增加至0.556%/0.625%/0.833%

弓:

  力量:

游民星空

  引用于wiki,因为锋利可以测试,弓测试太难了

  冲击:增加击退距离,目前没有确定的格数。

  火矢:射出去的箭将会着火,击中生物,生物会被点燃。持续5秒。被烧死的生物死后掉落熟肉

  无限:你无限的发射箭,只要你背包里有1根箭。

几乎通用:

  耐久:

  多数物品:每次使用会有(100/(等级+1))%的几率会消耗耐久值。平均上寿命变为(等级+1)倍。

  盔甲:每次使用会有(60+40/(等级+1))%的几率会消耗耐久值。平均上盔甲的寿命会延长25%/36%/43%。

  1.7以后,所有可附魔的物品都有机会附魔到耐久附魔。

经验修补:

  当一个附了此附魔的物品被玩家拿着(双手或者装备栏),拾取的经验球会以每经验2点耐久的比率修复该物品而不会给玩家增加经验值。如果持有多个附有该附魔的物品,则每个拾取的经验球会随机选择一个工具;如果被选择的工具不需要修补,这个经验球会像平常一样给予玩家经验值,而不会继续选择另外一个物品;如果没有物品需要修补,玩家会直接获取经验值。

  属于宝藏型附魔,只能通过宝箱、钓鱼或交易获得。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我的世界专区

责任编辑:墨池

上一页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